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魔兽·十年:一个老玩家的魔兽十大“最”

  第1页:最新奇的世界

  《魔兽世界》最新的资料片“德拉诺之王”已经在昨天正式开服了,不知不觉间这已经是《魔兽》的第五个资料片了,也是《魔兽》的第十个年头了。现在的我们竟然没有了想要上线的意思,自己的号还待在七星殿的露台上,只想回首在《魔兽》这十年的另一段人生。 

最新奇的世界 

  初次进入《魔兽》是在2005年,那时的网游大多还停留在2.5D或是休闲3D的阶段,当然除开《传奇》《奇迹》这样的游戏,《EQ》毕竟玩过的人不算多。而我在此前还在疯狂地跑着《跑跑卡丁车》……

  后来被朋友脱下《魔兽》这个此生最大的一个坑之后,一个全新的世界在眼前铺开,如此的真实和美丽。虽然第一个骑士号在玩到10级就因为被霍格老爷虐了多次而删号了,但是也领略到了艾尔文森林的郁郁葱葱,和西部荒野的绝美夕阳。

  关于魔兽地图的故事永远说不完,每个玩家心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最美的地方,这是一个神奇的世界,神奇到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只是现在不管再玩什么新游戏,都找不回那种懵懂的新奇之感了。

  第2页:最激动的时刻

最激动的时刻

  在我的新法师号玩到15级的时候,公会的小伙伴们决定组上一伙人去死亡矿井探探路。当我们在月溪镇瞎转了半天,终于在一座破屋子里找到通向死矿的通道时,我们获得了莫大的成就感。

  然而在随着不断地被怪群殴和精英110暴揍之后,一群啥也不懂的小伙伴彻底迷路了,而到目前为止连死矿副本的入口还没找到。

  最终当我们看着死矿的蓝色副本门时,感到了巨大的幸福,随后跨入死矿看到副本满满的精英怪时,那真是激动与恐惧并存,这恐怕也是我最激动的时刻了。

  相信部落的朋友在进入哀嚎时的感受是一样的,当然如果有人能够清楚地记得哀嚎的路线,那绝对是名副其实的“高玩”。

  第3页:最雷人的NPC

最雷人的NPC

  这就是《魔兽》的魅力所在,在这个世界里几乎每一个NPC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就像是活生生存在的人。暴雪赋予了他们不同的外貌、个性和经历,其中也不乏一些雷人的存在。

  在我看来,任何一个NPC都比不上玛拉顿公主带来的巨大冲击。通过任务,我们知道将要面对一个因为爱情而堕落的公主,就藏在那风景如画的玛拉顿深处。但是在第一眼看到这位公主的尊容时,我彻底石化了。

  这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啊?穿着木屐的巨型肥婆,满口獠牙还会不断放屁,这样的存在居然和一头鹿产生了爱情。不得不说,我当时的心情是极其复杂的……

  第4页:最感动的任务

最感动的任务 

  如果说你的《魔兽》旅途中没有做过“爱与家庭”的任务,那么绝对是一个遗憾。这个只身站在东瘟疫之地的退伍骑士将引领玩家经历一段感人至深的任务。

  当最终儿子泰兰倒在了老弗丁的怀中,看到那一柄小锤和旗帜幡然悔悟时,我竟然不觉与老骑士一起落下了眼泪。这也是唯一一个长得却不让人不感到枯燥的任务线。

  在“大灾变”版本前夕有传言称,新的资料片旧世界重做,“爱与家庭”任务将被移除。这让大量玩家在论坛中质问暴雪,甚至称若取消“爱与家庭”,绝不再碰《魔兽》。最终我们现在仍然能够看到老弗丁站在东瘟疫之地,尽管他在北伐之战中已经成为了最大的英雄。

  第5页:最震撼的BOSS

最震撼的BOSS 

  如果你是一个从60年代就开始玩《魔兽》的玩家,恐怕会和我有同一个答案,那就是火焰领主拉格纳罗斯从岩浆池中出来的那一瞬间。

  一个连仰视都无法全观的巨大BOSS第一次出现在一群“小白”玩家面前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这玩意儿真的能打得掉么。那巨大的身形、那霸气的台词,还有那激扬的BGM战歌,无不惊呆了最初的那群小伙伴。

  之后不管遇到的是多么巨型,或是多么出名的BOSS,都无法与初见“大螺丝”的那种震撼相比。甚至在站到伊利丹和巫妖王这种人气角色面前时,也不过时合个影而已。

  第6页:最热血的战场

最热血的战场

  国服在等待“燃烧的远征”时进入了全民战场的时代,军装取消了军衔的限制让一大批玩家奔走在各大战场。而如果光就气势来说,非大奥山莫属。

  那个年代的奥山是UT队的天下,笔者最为一个专业野人常年混迹于奥山刷牌子。那种一开大门40人飞扑而下的气势实在太让人难忘。

  而奥山作为对战术要求最高的战场,也是各路团长发挥的大好机会。什么平推流、速推流等等打法层出不穷,“12落雪,34女人,56东西塔,78冲霜狼(联盟方)”的口令也是熟记于心。

  当然进了“大坑”又是一番别的景象,大桥守卫战在那个没有援兵系统的时代,几乎可以让你刷上一下午,知道你厌倦为止。

  第7页:最折磨人的任务链

最折磨人的任务链

  严格来说,这并不能算是一条完整的任务链,但是贯穿了“燃烧的远征”整个版本。这就是冗长烦闷的钥匙链。

  或许后来的玩家对于TBC钥匙链并不是很理解,那么我就简单地描述一下这个“反人类”的设定。

  在早期的版本中,想要进入黑暗神殿就必须获得海山老一的骨灰匣,而要进入海山则必须获得瓦斯琪(毒蛇神殿)和凯尔萨斯(风暴要塞)的水瓶。

  想要进入毒蛇神殿,就必须获得格鲁尔和夜之魇(卡拉赞)的任务道具,而要想进入卡拉赞同样需要进行一大串的任务。

  关于卡拉赞的门任务这里就不细说了,大体上玩家需要将各声望刷到崇敬才能进入相应的英雄本,然后在英雄本中获得任务物品,其中禁魔监狱和破碎大厅的钥匙还要单独做。真的是又臭又长。

  最后暴雪取消了这个钥匙链的确是个明智之举。

  第8页:最漫长的等待,最美的那些人

最漫长的等待,最美的那些人

  “燃烧的远征”让国服玩家比外服玩家多等了半年,而“怒妖王之怒”则是让国服玩家足足等待了近两年,就在外服即将进入下一个资料片“大灾变”时,国服“忘了开”的WLK才姗姗来迟。

  但是不得不说,这长达两年的“蛋疼期”同样是国服玩家的一段宝贵经历,在这段时间里,魔兽玩家开始第一次集体怀旧,挖掘出了大量的感人故事。《如果宅》、《我叫MT》、《网瘾战争》等原创作品也开始大量出现,国服魔兽进入艺术的爆发期。

  听说过“幻彩”的故事吗?记得“鱼别丢”吗?这些专属于魔兽玩家的珍贵回忆是全部国服玩家的宝藏,尽管我们骂着九城和网易如何坑,但我们心里仍然装着那个世界。

  在停服的那一个月里,有人辗转去了美服台服,有人开始投奔其他游戏。但当国服再次上线时,大家又都回来了,看着逐渐亮起来的“O键”,才发现,原来最舍不得的就是那些人。

  第9页:最赞的背景音乐

最赞的背景音乐

  《魔兽》的伟大之处不仅仅在于它提供了丰富的游戏内容和精彩画面,那些时刻回响在耳边的背景音乐也是其中的一大原因,否则每年的“暴雪音乐会”也不会吸引那么多的听众。

  旅馆小调、暴风城、奥格瑞玛、灰谷、索拉查盆地、风暴峭壁等等大量的BGM都是玩家们耳熟能详的,几乎每一个魔兽玩家心中都有一曲最爱。

  对我来说,恐怕是“灰熊丘陵”的BGM带给我的震撼最大,当骑着狮鹫来到这块地图时,截然不同的清新音乐立马拨动了我的心。如此的舒缓、如此的惬意,看着熊在水中捉鱼、鹰在天上飞,此为感觉过游戏如此真实。

  对《魔兽》背景音乐感兴趣的玩家可以去这里看看,一定不会失望。

  第10页:最完美的副本

最完美的副本

  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主观的判断,但是仍然不能动摇我认为奥杜尔是整个《魔兽》至今最完美副本的信念。要说这个副本唯一不完美的地方,那就是留给国服的时间太少。

  作为WLK古神任务线的终结,玩家们从嚎风峡湾的矮人那里,经过灰熊丘陵、风暴峭壁一路追踪到这里,剧情体验已经相当完整。

  泰坦“黑科技”在副本中的各种体现,与四大守护者面对面战斗,已经整个副本环境的的构筑和营造都将《魔兽》的副本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甚至让之后的大十字军试炼和冰冠城塞都稍显失色。

  副本中别出心裁的BOSS战和困难模式的触发方式充满了暴雪的巧思,而尤格萨隆和阿尔加隆的战斗更是精彩绝伦,光是阿尔加隆那华丽丽地登场方式,也让其成为“魔兽史上最华丽的BOSS战”。

  第11页:最烂大街的橙武

最烂大街的橙武

  自从暴雪在4.3中加入了团队随机模式,《魔兽》就此进入了快餐时代,并在“熊猫人之谜”中进一步发扬光大,直到连象征着实力的橙色武器也可以人手一件。对于这一点,我倒是能够理解暴雪的动机—让更多的玩家体验到更丰富的游戏内容。

  其实关于橙武的意义一直都在变化,最初的风剑和橙锤代表着公会的荣誉,全公会合力为一个人打造传奇武器,对拥有者来说也寄托着一份信任。

  到了“燃烧的远程”的掉落模式实在是有些草率,更多地象征着进度和运气,那种凝聚一心的集体荣誉感没有了。

  WLK和CTM的橙武由于不是版本终极,因此总感觉不太对劲。但是回到了任务+机率的模式终归是算是一种回归和进步。

  但是到此为止橙武仍然是只属于少数人的,暴雪希望所有的玩家在付出相应的努力后都能够得到公平的回报,因此我们看到了史上最烂大街的橙武—橙色披风。相信在6.0中暴雪会将这一点贯彻下去。

  总结:

  好了,这就是《魔兽》的十年,我的十年。每一个魔兽玩家都会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属于自己的最爱,那么你的《魔兽》故事又是怎样的呢?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魔兽·十年:一个老玩家的魔兽十大“最”
上一篇:蓝贴:5人本拾取模式变动取消仍个人拾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