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团长必看:悬槌堡指挥思路及各BOSS指引

>>>>悬槌堡副本专题<<<<

  我所在的是一个大家每天打打闹闹的和谐小公会,自然组起来的团很是休闲,大家水平有限,进度更谈不上快了。但不得不说的是,这一个资料片的副本难度设计得恰到好处,即使团队是这样,第一个晚上都能很轻松的普通4/7。难度亲民,弹性调度,确实对于绝大部分玩家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在这之前的版本,10人普通的难度可不是一身5h毕业就能随便打的,楼主经历过除了tbc以外(审批问题)所有的版本初期开荒,当时主要的两个问题暴雪都在wod给解决了:

  一,难度。对于绝大部分玩家来说,难度是大家在前期打副本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但现在的普通,也就是以前的弹性,难度非常适中。而且现在副本打通就是普通成就,让大家觉得不丢面儿,满足了副本欲。

  二,人数。相信老玩家都有这样的痛楚:打本时两三个人说,团长不好意思临时有事,然后全团20个人看着25人的boss大眼瞪小眼,10人就更不用说了……现在的弹性机制,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那昨天我的团作比方,2号屠夫,有人掉线一直不上,语音也没反应,果断踢了,剩下人开开心心一把过。3号boss,dps吃紧,加上有人网络不好,这时候我就让他先出去,boss瞬间少了100w血,接下来一把过了,4号再把他加进来,继续打。反正现在的弹性机制对于小型公会团来说真是好处多多。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我才一身5人H毕业,能不能去打团队本呀?”团长也不要认为:“团队本始终是团队本,没有多好的装备和操作意识的休闲玩家就不要想了”对于现在版本来说这是大错特错的。

  我可以很负责的给大家一个信心:5H毕业后,普通悬槌堡是最好的装备过渡的地方。

  随机团只是个补充,因为随机团掉的640,制造业可以做,随从任务可以掉,野外boss可以摸,完全不影响你去打普通槌子。等你半身紫装,装等差不多640左右,就可以考虑普通黑石了。普通黑石差不多了,再来考虑H槌子,一环扣一环,循序渐进。至于某些团长倔强的认为,你想来开荒普通,装等要求640+,或者先去团随搞一身640紫装再说,对于这种人我也只好笑一笑,然后借用小吼的那句话:时代变了。

  备注:这句话是针对服务器中,硬是有人喊开荒团队本,来640+的。我们服就有,所以上述论点只是对这些人的一种调侃,没有任何针对人或帖的意思。

  有些朋友表示,对于我这种副本难度的理解不敢苟同。当然我上面所说的只是我的一面之词,是从个人角度出发的主观理解,但是有两点我是需要补充一下的:

  1,我说了,5H毕业来打普通锤子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什么叫5H毕业?不是说你一身630就能匆忙进本打了。只有当你:一身630,部分636,头是MC的640,要塞正常运作下给的装备,FM和宝石弄好,装等差不多635左右的时候,这才叫5H毕业。

  2,我个人认为这个副本非常简单还有一个原因,我的团队人员的个人能力都比较不错,我们一个晚上3个小时不到就打完了1-4,第二天5-6外加开荒7。所以我从这个角度出发,才乐呵呵的觉得副本不难呀。

  这里只是为小团队的团长提供一些指挥思路。指引团长在打的时候知道什么技能需要喊,什么时候需要减伤,类似的情况团长需要怎么处理,捉襟见肘,抛砖引玉,往各位轻喷。

一号,卡加斯(嗜血时机:起手)

  1,要求坦克把boss拉到场地最上方,也就是boss的正对面,然后背朝人群。近战打背,远程和治疗安排在任意两个火柱之间,抱团站。

  解析:因为最上方的位置离第一个火柱,比,起始的位置离第一个火柱的距离远。远程和治疗有更多的时间反应跑火柱。因为团长需要考虑每个人的个人能力有限,需要安排更方便的站位来照顾这部分人,类似考虑下同,不再叙述。

  2,冲锋提前5秒提醒团队,并倒数,并提醒近战远离boss背部,以防被冲锋瞬秒。

  3,冲锋开始后,请提醒DBM上显示被盯的那个人,让他去找火柱。并指挥其余的人,原地不动。

  4,请事先安排好上台子的人,1坦1奶3输出。奶最好是奶骑,因为可以给坦克自由,输出最好是DK和惩骑,可聚怪,爆发强。锁链阶段,请提醒所有人远离BOSS,并强调,不要掉入老虎笼子。

  5,第一次锁链阶段结束后,所有人归位,和之前一样输出,不过这一次循环中,刃舞的AOE会比第一轮痛,加上普通难度下,人员是抱团站位,所以请在BOSS的三次刃舞中,安排减伤。

  解析:普通难度下的刃舞并不是很痛,所以在第一次锁链阶段之前,全团可以抱团站,刃舞硬吃。但是在锁链阶段后,少了一个奶上台子了,所以这一轮的刃舞需要安排减伤。

  6,第二次锁链阶段结束后,请所有远程和治疗分散站位,不要再集合了,因为此时刃舞压力很大。期间,提醒被冲锋的人,提醒其他人不要掉进笼子。之后RUSH,结束。

二号,屠夫(嗜血时机:接近30%血的跳跃之后)

  1,要求坦克把BOSS落在原地,背朝人群。

  2,分两个顺劈组,分别站在BOSS的左脚和右脚,称之为A组和B组,两组人员最好以近战构成,如果近战不够,请用远程或治疗代替。优先级为:SS》AM》元素》鸟德》治疗牧师》奶骑。A组与B组的跑位人员,最好由SS承担,因为有法阵。

  3,安排远程组,在场地的楼梯处前面一些,称之为C组,C组构成最好由FS,LR,其余治疗构成。

  4,开场后,A组全员去左脚,B组除了跑位人员,剩余人员去右脚。此时场上的情况应该是5个点:两个坦,A组人员,B组人员,B组在外面的一个跑位人员,C组成员。

  5,此时,A组先吃顺劈,请提醒并大喊顺劈层数,到第3层的时候,提醒A组和B组跑位人员就位。

  6,A组4层时,请提醒A组跑位人员出来,B组跑位人员进去,换由B组吃顺劈。此时场上的情况应该还是5个点:两个坦,A组人员,B组人员,A组在外面的一个跑位人员,C组成员。

  7,当BOSS快满能量时,提醒全团,注意击飞。击飞后,提醒团队迅速归位。

  8,因为BOSS在放技能期间,足以消除顺劈DEBUFF,所以归位后,仍由A组吃顺劈。

  9,循环至BOSS 30%血左右,这时,BOSS会进行一次跳跃,这次跳跃结束,人员归位后,开启嗜血。之后RUSH,结束。

三号,泰克图斯(嗜血时机:第一次4只小石头人出来之后)

  1,要求坦克把BOSS拉到任意场地边缘,背朝人群。

  2,其余人员,请呈扇形包围BOSS。

  3,全程提醒全体成员:大圈,小圈,和红水。(注:漂浮已修正,亲测无用),请随时提醒被红水点名的人,靠墙引导红水,不要穿越人群。

  4,小怪出现后,提醒全体转火,并提醒近战击晕小怪的读条。第一波小怪打掉后,提醒全员RUSH BOSS,因为第二波小怪先不忙打。提醒小怪坦,负责击晕小怪。

  5,此时BOSS的血量和能量应该非常接近。打到1滴血后,BOSS释放AOE,此时的AOE会秒断掉,不会对团队造成伤害。

  6,BOSS释放AOE期间,提醒全体转火剩余的小怪。

  7,BOSS分离后,提醒LR和DZ给坦克误导。坦克接手后,请将两个BOSS拉开。请提前安排两个治疗,分别专门刷两个坦,跟着坦克走。

  8,BOSS分离后,请标记其中一个,全团集火。而另一个,请安排两个远程DPS负责专心输出,来消除 凝聚 BUFF。

  9,此阶段,全体集火的目标如果释放AOE,提醒治疗不必惊慌,因为此时这个BOSS身上应该没有凝聚BUFF,故AOE不会造成威胁。

  10,此阶段,请随时观察另一个BOSS的凝聚BUFF,如果过高,请临时叫1-2个远程来打一下,消除凝聚。如果期间这个BOSS释放AOE,请根据凝聚情况,选择是否开启减伤。

  11,中BOSS倒后,请LR和DZ准备误导,提醒全团留技能,准备嗜血。

  12,4个小BOSS起来后,请依次标记一个集火秒杀。

  13,此阶段,请随时观察场上1中4小的凝聚BUFF,如果过高,请临时安排人员单点,消除凝聚。

  14,此阶段,每当一个BOSS释放AOE,请根据当前凝聚情况,提醒治疗是否开技能,如果释放AOE时没有凝聚,请提醒治疗不必惊慌。

  15,在保证场上的5个BOSS的凝聚情况都很好的情况下,迅速单点掉标记的小BOSS。

  16,4小BOSS都死后,打中BOSS。此阶段,请让治疗回蓝,因为场上只有一个BOSS,而且它释放AOE时身上的凝聚必定没有,所以此时治疗几乎无压力。

  17,中BOSS死后,提醒误导,4个小BOSS,两个坦一人两个,并高度集中。请依次标记,并提醒团队以标记的BOSS为中心AOE,主要目的是为了消除4个小BOSS的凝聚。之后RUSH,结束。

四号,孢子人(嗜血时机:起手)

  1,要求坦克随时注意场上绿蘑菇的位置,请缓慢移动,期间BOSS头不能对人群。

  2,事先安排两个远程DPS,猎人最优。去控制两个喷火器。喷火器的能量是有限的,请随时提醒这两人清理团队行进路上的青苔。

  3,孢子射击者,请两个喷火人员,并再安排两位远程DPS,四人负责优先击杀。请提醒喷火人员,不要用喷火器去烧孢子射击者。因为能量是有限的,后期的青苔会越来越多,导致团队空间缩小,其实这就是软狂暴。

  4,真菌,团队脚下出现的翔色蘑菇,大声提醒团队转火。

  5,肉食者,请事先安排两名近战去打断肉食者的衰弱,两个近战+一个坦克,3个打断足以应对衰弱。

  6,团队整体思路:绿蘑菇出现后,请安排一位治疗去蘑菇下面,并维持这个蘑菇的血量,但不要加满。此时,坦克开始缓慢向这个绿蘑菇移动。当BOSS快要释放孢子寄生AOE时,请大声倒数AOE时间,并让治疗将绿蘑菇刷满,全体过来利用绿蘑菇抗过BOSS的孢子寄生AOE。

  7,场上没有蘑菇时,全团可以相对分散站位。以避免真菌的减速影响太多人。

  8,蓝蘑菇出现后,请安排一位治疗去蘑菇下面,并维持这个蘑菇的血量,但不要加满。当BOSS释放一次孢子寄生后,全员,包括喷火人员,来蓝蘑菇下面吃加速BUFF,撸一轮BOSS。

  9,全程提醒:近战打断衰弱、4个远程处理射击者、转火真菌、转火肉食者、绿蘑菇出现后一名治疗过去维持血量、孢子寄生时刷满蘑菇全团集中、注意蓝蘑菇的利用效率、喷火人员清理路上的青苔。

  解析:错误思路整理:

  A,绿蘑菇一出现就刷满,全团过来加血。这是大错特错的,全团这么来回跑位会很影响DPS,这个BOSS本来就是靠DPS撸过去的,所以DPS能不动就不动。

  B,喷火人员不停的清理青苔。因为喷火器的能量有限,BOSS在击杀期间这么用能量会肯定不够,导致最后软狂暴。两位喷火人员应该随时计算自己的能量,在需要清理的路径上,才喷火清理青苔。

  C,蓝蘑菇出现就刷满。蓝蘑菇的利用率直接影响BOSS的难度,所以建议蓝蘑菇出现后,一个治疗维持它的血量,在BOSS孢子寄生后,全团大概有30秒是不需要移动的,这时候再上蓝蘑菇,刷满,然后全员RUSH。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悬槌堡英雄模式副本各视角BOSS战斗合集 下一篇:一波流解说:英雄元首马尔高克击杀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