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德拉诺PVP:刺杀贼讨伐冰DK攻略心得分享

  本文由魔兽论坛网友"啊呜师父"原创,获得 100 草奖励,转载请注明。点击进入论坛与作者讨论

  盗贼可能是最不可能打赢冰DK的几种职业之一了,原因很简单,作为板甲的冰DK拥有优秀的抗揍能力,猛的不行的攻击能力,现在还多出了优秀的回复能力,堪比当年的血DK,治疗量只是仅次于我队的戒律牧而已。对近战则更具有压制能力,因为一旦攻击对方,就可以为自己回复相当的血量,差不多数刀满血。经常有贼和战士在区里发帖子哭嚎对冰DK手无缚鸡之力(我也经常去嚎的)。根据我的观察,在我的这一篇帖子之前,没有任何帖子是描写盗贼对战冰DK的攻略的。

  因此一大波DK正在袭来,其他职业都在哀号中等待灭亡。但这里是一线曙光,是盗贼对战冰DK的一线曙光。虽然有非常严格的条件,必须在除墓地之外的其他竞技场地形,与冰DK对战(或者有那么一根大柱子可以绕),但是希望依旧存在。

  今天在观察冰DK的技能说明和天赋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件事,于是产生了一个猜想。在下午JJC战斗的过程中,尝试了一下,却没想到一试成功,虽然样本并不多,也只是偶然发生了3,4次我与冰DK留下1V1的情况,但是却用这个方法获得了全胜。

  说明:本人并非超级高玩,JJC等级也不过是1650,所以我也并不知道高端DK是不是有办法不吃我这一套。但是下午对战的DK,都是开血脸35W血左右,开冰脸29.5W血。所以装备绝对不是残缺不齐的。

  针对的关键点只有一个

  冰DK的回血打击,虽然能够回复不少的血量,但是却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必须有攻击目标。在没有目标进行攻击的情况下,冰DK除非开有CD特殊技能,其余是不能直接回复血量的。所以这里的打法就非常针对,分多次对DK进行消耗进攻。

  首先,大家都知道,在盗贼不想打的情况下,DK是几乎不能限制盗贼逃跑的,在有柱子的JJC内尤其突出了这一点。所以如果您还不能利用卡视角和绕柱子等齐5分钟的技能,那么请继续练习,全技能是一个基础,绝对不能少。

  其次,在DK开血脸的状态下,几乎是非常难下血的。所以在进攻的时候,要保证DK在冰脸或者邪脸。如何保证呢,很简单,DK来追我们的时候,马上放技能前会自动切脸。这个时间点并不容易把握,但是好在,即便在血脸下,这个战术也是可行的,只是成功率会下降。

  最后,你必须是刺杀贼,如果你是战斗贼,就还是洗洗睡吧。

  具体战法如下:

  利用卡柱子完成全技能的恢复。DK会吃眼睛来追踪盗贼,在DK吃眼睛后(有5%被伤害加成)来追盗贼的时候,躲在柱子边缘。这时候DK可以看见你,并且会准备进攻。如果运气好的话,在转过来的一瞬间,DK会自动切脸为冰脸。

  以传统起手攻击,顺序如下。偷袭-毁伤-(斩击有则打)-割裂-死标-肾击-毁伤-速度爆发卡视角。最后留下的能量可以打2个毁伤,但是一定只能打一个之后,利用剩余的能量速度爆发卡视角逃脱。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在DK打到你之前,卡住视角,重新隐身。

  不要小看这一套的伤害。伤害在最初不会立刻显现,但是配合剧毒创伤和割裂,当结束的时候,可以打出10-12W的伤害。即便在DK血脸的状态下,也可以把血量降低到23-24W左右。而且这一套是白打,DK没有办法还击。

  当然有人会问,如果DK冰柱呢,如果DK徽章呢,如果DK邪恶之地呢?

  首先回答一下,除了双DK的组合,一般DK不会点邪恶之地,而会选择冷酷严冬(普通战斗下应对方法是在3层的时候开启斗篷,这样不会被冰住)。如果确实遇见了带邪恶之地的,我建议先弄死他,留下那个带冷酷严冬的。如果DK徽章则也很方便,这套打击是2重的,如果DK徽章偷袭则肾击,如果徽章肾击则走人,开了斗篷DK根本拦不住。另外DK忌惮DZ临死的时候致盲,所以DK的徽章也会留的比较靠后。而冰柱则同样,那技能是CD不短的,他开一次下一次就没有,不用担心,就算什么技能都不开,直接跑DK也拦不住——你背后可是柱子。

  以上覆盖了各种DK冷静应付的可能,其实一般DK都是淡定的等你打完,然后回头打一波把血回满。但是看见你撒丫子又跑了之后,DK一般也只能气得瞪眼,眼看着掉血,但是丝毫没有办法。

  按照这种战斗方法,带死标的一波,可以打下12W左右,而不带死标的一波,可以打下8W左右,缺少了肾击的DOT,但是不得不说剧毒创伤的伤害是非常高(另外DK的绿坝似乎对DZ的毒药不起作用,反正我看还是跳伤害,毒伤的伤害也在。)而DK虽然自己站着也能回那么一点,但是只是按照非战斗状态,3秒几千的回血,非常的少。这个打法就是掐住递减,当晕的递减完毕,就立刻上去打一波。DK在没有目标可以攻击的状态下,根本就没有办法回血。

  当然我们不要忘了DK有类似圣疗的那么个技能,你问我是什么技能。我也记不清,似乎是2个技能连开,被我打到剩10W血的DK一下子血就满了。

  怎么处理?太简单了,消失啊,致盲啊,反正什么技能DK都没办法。

  在实战中,我也并不是完全指望着这些DOT可以跳死DK,而是也有露脸的部分。比如死标肾击的一波,我会开启闪避备战影子仇杀等强打一波,徽章解绞杀。DK会回血,但是要看DK是不是去打影子,如果DK打影子,那么回血更多,而且影子死了就没有伤害,如果DK打我,闪避的原因,伤害非常低,虽然会回血,但是并不如打实在的多,而是会收到限制。闪避临结束的时候,我就会用斗篷逃到柱子后面隐身。这样的一波大概可以打掉15W血(是的,这一套打别人身上是大概40W,但是DK能掉15W就算不错了)。

  接下来就是继续磨血。DK期间会轮换开圣疗,徽章,冰柱等等,但是DZ的逃生手段实在太多,非常难抓,所以DK几乎是回不上多少血。大约4-5波消耗带爆发,DK就会进入斩杀线,这时候可以出来一波玩命。但是记住,DK只要没死,永远是可以几刀回10W血的,不要小看他,宁可把他耗死,也一定不要看他只有5W血就小看他。

  这套战法的无赖之处就在于,DZ拥有无限掀桌子重新洗牌的能力,在任何一个阶段,你多开了一个技能,或者DK有一个处理方法很巧妙,你进入了危险的状态,你都可以立刻逃走,并且5分钟后重开战局。所以这套战术的容错率是非常高的,可以说用来打DK,反而是把DK置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DK失去了选择权。DZ拥有了绝对先手的权力。

  所以,盗贼们,重新拿起你的匕首,砍向进击的DK们吧。我们并不是毫无还手之力,而是手法需要更加严谨。希望这篇帖子为你们带来曙光,带来击败DK的方向。

  小贴士:

  1.当你绕柱子被DK吃眼睛骑马追的时候,可以卡边缘闷棍DK,DK不敢徽章,如果徽章则直接致盲。效果是一样的。

  2.DK最怕盗贼的技能是斗篷,破DK一切控制技能,一切DOT。

  3.消失可以看做进攻技能,在没有斗篷的支持下,消失不能让你逃走。而如果开斗篷,不消失也照跑不误。

  4.死亡之握——凿击,这是个完美的COUNTER,DK没有办法破这个COUNTER。

  5.拼命的时候不要超过45秒,否则你吃到第二个绞杀的瞬间,就是你失败的前奏。

  以上攻略仅为所有玩家提供击杀冰DK的方向,本人不是超级高玩,对战的也不算超级高玩。所以自然在操作中,无论是DK还是DZ都可以有更多的添加和不同。欢迎大家来讨论,不服约战的DK就不用约我了,我服就是了,JJC里面会有越来越多的应对DK的方法。没有永恒的不败,只是看如何打败而已。

  PS:下面有数个迪克朋友在抓我说DK会带契约这个问题。那么我重新解释一下,并不是DK都带契约,而是在这个打法中,即便带符文分流的DK,也会没有符能回血,反而不如带契约的好一些。DK的符能来自几个方面:1.释放技能消耗符文,获得符能(中量)。2.被减速产生符能(中量)3.死蛆提供符能(大量)。在DZ的角度去看,为什么我说不会提供符能给DK呢。首先,这是个DOT流打法,所以DK是打不到DZ的,除了放红圈砸地板能获得符能,其他技能打不到,自然不产生符能。其次,我们绕柱子靠的是速度爆发的加速,而不是减速DK,所以不使用减速毒,自然不产生符能。最后,我们打DK的DOT,都是以晕起手,在晕结束之前就逃脱了,那么自然DK不能在晕的时候给我们一刀,挂上死蛆,也自然是不能提供符能的。

  我这样的说法并不是理想化,而是根据实战拆招的方法。如果DK徽章,或者冰封解开眩晕,DZ要第一时间逃跑,而不是跟DK硬碰硬,斗篷逃跑绕柱子,或者消失逃跑绕柱子,DK都没什么办法可以追上。而DK的徽章和冰封也都有CD,我们的消耗却是20S一次,所以不可能达到每次都被解开。只要成功消耗3次,DK的血就见底了。自然可以进入斩杀阶段,开启闪避之后,即便攻击会给DK回能,斩杀也是可以超过分流的回血的。所以并不是我没考虑DK带符文分流,而是打法中它没有太大作用。

  另外,如果DK带了冻疮,邪恶,徽章,冰柱等一系列针对DZ的天赋和雕纹,那我建议不理他,让你们的治疗加好你的血就行了。他也弄不死你。杀他队友就好。如果真的惨到被和这样配置的DK剩下,那大家还是坐下喝茶吧。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嘉栋解说视频:魔兽英雄传第九期 图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