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你所不知道的食人魔:悬槌堡 高里亚帝国

  "为何是悬槌堡?"很家都在询问这个问题。确实,为何我们会在这样一个食人魔的城池里对抗刚钢铁部落的统领,食人魔为何又成为了玩家的敌人,当然,这一切还应从钢铁部落说起。

  魔兽世界里的食人魔,在德拉诺之王以前往往给人一种愚蠢的感觉,很难让人联想起智慧,敏锐,狡诈这样的词语——但实际上,这是彻彻底底的偏见。艾泽拉斯上的食人魔早已不是黑暗之门另一边的食人魔。我们所造访的德拉诺虽说是一个不同次元的宇宙,但无论是哪边,食人魔都曾统治过这颗星球。

  高里亚帝国

  在数千年以前,食人魔如同潘达利亚的魔古一样曾一度建立过帝国。然而,食人魔帝国却并非凭借天生蛮力取得的天下,相反,高里亚帝国的统治者是魔法和巫术的大师。在食人魔胜者为王的种族架构上,元首是一个最为狡诈,强大的巫师,当然,他也具备着其他食人魔一样残忍的天性。

  正如魔古帝国一样,德拉诺的食人魔也奴役其他种族——被俘虏的兽人被迫成为角斗士和奴工。直到今天,在霜火岭的血槌炉渣矿脉我们依然能看到为高里亚地火挖掘宝石成群的奴隶。而悬槌堡,作为高里亚帝国的王城,已经在纳格兰与战歌氏族争斗了多年。

  那么后来发生了什么?为何这群险恶残暴的食人魔会突然改变想法,加入了原本是自己奴隶的兽人?又是什么使得原本强盛的高里亚帝国走向衰退。卡加斯·刃拳领导的起义固然削弱了悬槌堡的力量,但这样还不够,如果没有另外一起事件,食人魔不会这么快就走上末路,而这起事件则与兽人无关。

  德莱尼

  德拉诺被食人魔统治了数千年,直到某一天,德莱尼降落到这颗星球。德莱尼究竟和食人魔打过什么样的交道,史书上的相关记载甚少,但是他们的到来无疑令高里亚帝国走上了终结的道路。食人魔不再是这颗星球上唯一能够使用魔法和奥术的种族——自阿古斯起,德莱尼就已掌握了这种力量,并在孜孜不倦地继续探索。实际上,最初吸引萨格拉斯的,就是艾瑞达对奥术的精通。

  此外,兽人的反抗也从未停歇。战歌氏族在纳格兰拿下了数个据点,与此同时卡加斯则在悬槌堡直接领导了起义。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时期,兽人逐渐形成了部落——沃舒古,萨满,兽人也拥有了力量,他们不会坐以待毙地让食人魔给自己的双手锁上镣铐。

  这些事件都引起了帝国元首的注意,食人魔的领袖明白,帝国正在分崩离析,而自己则无力回天。他们唯一能做的,能避免帝国崩塌的,就是不停地探求魔法,通过强大的神器和符石汲取力量。在悬槌堡里你可以看到很多符石,元首一战本身也能充分显示出食人魔强大的力量,而这些源自于这种奇怪的石头。

  悬槌堡

  但是,即便是在食人魔的高压下,兽人依然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一只力量。在正统历史里,兽人随着燃烧军团一同崛起。在德拉诺的历史里,这次他们没有联合燃烧军团(或者被燃烧军团奴役),而是集结成为了钢铁部落,使用异世界的现代科技和魔法准备入侵艾泽拉斯。元首马尔高克看到了这一切,并充分意识到这是一种颠覆性的力量,足以将自己和整个帝国倾覆。

  马尔高克没有坐以待毙等着食人魔帝国覆灭,而是和钢铁部落结为联盟。这样,他确保了悬槌堡的安全,至少不会被兽人当做攻击目标,更重要的是,他为自己和帝国争取了时间。他在于钢铁部落结盟的同时继续挖掘着更多神器、符石,让自己的帝国变得更为强大。可以说,只要时机成熟,马尔高克很可能对钢铁部落反手一击,但是,他要等待这个时机。

  可惜,对于元首,他没能等到这一天。在纳格兰任务线的最后,杜隆坦说过这样的话。

  “感觉,我的人民已经变得如此陌生。格罗玛什·地狱咆哮让我们众叛亲离,必须阻止他。我们必须摧毁他的战争机器:首先是他的食人魔盟友,然后是黑石铸造厂。此后,我们会让地狱咆哮接受正义的制裁,正如我们今日所看到的这样。”

  类似大灾变的剧情,很家都很奇怪为何不能直接击杀死亡之翼——答案很明显。我们所面对的,是一支及其庞大的军团,与他为敌,就会有无数刀枪直指我们的心脏。因此,我们需要先消灭死亡之翼的羽翼,一个接一个地拔除他们,并最终走向胜利。

  动机和谜题

  悬槌堡是打通钢铁部落这堵大山的垫脚石 ——食人魔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他们曾统治过整个德拉诺。如果我们无视悬槌堡的存在就直接进攻钢铁部落,最后必然陷入腹背受敌的境地,身前是兽人的刀枪,身后则是食人魔的巫术。这绝对不是一个精妙的战术。因此,我们要曲线救国,从战略上削弱敌人——首先攻下悬槌堡,抑制住食人魔的咽喉,阻断地狱咆哮的魔法部队。

  接下来,我们将进军黑石铸造厂——钢铁部落的技术要塞。拿下那里,格罗玛什·地狱咆哮和钢铁部落就如同失去了左膀右臂的巨人,只能依靠蛮力行动——而我们则是应对蛮力的高手。从悬槌堡里可以知道——食人魔的力量,他们的魔法和那种奇特的符石似乎都可以成为我们借力打力的工具。

  食人魔并不了解他们所拥有的这种力量,至少没有完全掌握它。符石,神器可以用来增强他们的力量,它们都是泰坦的遗物——这让我们再次回忆起了魔古帝国。假如他们完全掌握了这种力量,假如他们发掘出了其中的奥秘,那么无疑,食人魔就会迅速地再次统治德拉诺。食人魔,钢铁部落,暗影议会,加上燃烧军团,他们都将成为我们的敌人,不知在古老的食人魔帝国里,还会不会有另外一个雷神呢?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你所不知道的食人魔:悬槌堡 高里亚帝国
上一篇:业界良心:暴雪更新色盲模式 更加贴心! 下一篇:德拉诺商业心得:赚钱的一些理念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