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内部的FBI?魔兽世界截图内暗藏水印

  三天前 Sendatsu 在OwnedCore 网站的论坛上说他在魔兽世界的抓图上发现了奇怪的图案,经过三天来若干人的努力已经成功解码并证实这些图案其实是 Blizzard 暗藏的数位浮水印,浮水印的内容包含抓这张图的帐号名称、精确到分钟的服务器时间、服务器名称、服务器IP等资料,且至少早在2008年的游戏程序内就有发现这段浮水印程序码。

  编注:根据玩家推测,这个程序当初是暴雪用来监视在内测中玩家散布beta截图的,可以通过散布出来的截图反追踪到散发内测信息的玩家帐号,不过后来,暴雪对于内测信息的态度就比较开放了,这个程序也就没什么用了。就目前来看,这些用户信息中不包含密码,单凭截图不会导致盗号。

  =如何看到浮水印=

  这个浮水印只会出现在JPEG格式里且品质设为1到9时,品质10的JPEG则没有浮水印,TGA 格式的抓图也没有。

  想自己要看到这个浮水印,请在游戏内打:

  /console SET screenshotQuality "9"

  最好找一个纯色的干净画面,用alt+z隐藏介面后抓图:

魔兽世界

  用任何影像处理软体(IrfanView, Photoshop)的锐利化滤镜,即可看到以下图案:

魔兽世界

  经过玩家自己设计的推算程序,可以算出这些图形其实是一段二维码,比如说可以从上图中抓出这张截图的玩家的帐号名称是107642169 (这是个试玩帐号)

[编辑:强尼走路]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5.04补丁美服上线 账号共享成就和坐骑 下一篇:快讯:9月13日5.0.5补丁Hotfix在线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