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国服>

CWLK上线两周:台服玩家逐渐回归国服

  9月16日凌晨消息,网易巫妖王之怒上线已有两周的时间,调查显示至少有20%的台服玩家回归国服,这一数字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至40%,但网易仍然面临台服大灾变即将上线的压力。而魔兽的同类游戏并未受到显著影响。

图一
图一
网易魔兽和同类游戏对比
网易魔兽和同类游戏对比

  台服玩家至少20%回归

  8月31日下午,网易运营的国服《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正式上线运营,至今,已有两周多的时间。其中一个问题是,有多少台服玩家因此回归国服?

  来自网游加速器迅游的监测表明,国服巫妖王开服之后,迅游VIP用户中魔兽台服加速服务的使用率有所下降,而国服加速服务的增速很快。迅游的VIP用户总数超过120万,其中国际VIP用户可以提供台服、美服加速,而普通VIP只能加速国内的游戏。

  20%,是迅游给出的台服VIP用户使用率下降情况,如果算在线情况的话这个数字还要更低一些。另有消息称,这一下降比例在某些情况下可能近半。

  网吧平台顺网的数据正与此吻合。顺网收集的全国8.6万家网吧、500多万台电脑终端的情况显示,台服玩家从8月29日开始快速下降,至9月1日下降势头趋缓。网易巫妖王上线两周之后,通过顺网网吧平台登陆魔兽台服的用户下降超过40%。

  有资深台服玩家告诉新浪科技,据其观察周围约有三分之一的朋友回归国服。“其实台服已经被大陆玩家同化了,所以相当于两个类似的运营商而已”,该玩家说。

  一个不容忽视的情况是,台服即将上线的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大灾变》的吸引力。有消息称,台服《大灾变》最早将于11月初正式上线,而国服《大灾变》尚未提交审核。在新内容的冲击下,国服魔兽未来还将面对新一轮的玩家分流压力。

  同类游戏受一定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每个游戏企业的高层都会被外界问及:巫妖王的上线对你们有何影响?而基本所有的回答都是四个字:没有影响。但实际情况呢?

  据新浪科技的了解,某老牌软件公司一款曾试图与魔兽抗衡的游戏,在巫妖王开服之后受到比较明显的冲击。一位玩家直言自己所在的工会会长等几个核心成员,都已先后回归到魔兽国服之中。甚至巫妖王上线当日,这款游戏的服务器还出现宕机的问题。

  而她自己留下的原因是,不喜欢魔兽的界面风格。

  顺网提供了一组对比数据曲线。其中一条是网易魔兽的变化情况;另一条是三款同类网游的平均变化情况。通过这一曲线可以看到,8月31日巫妖王上线当日,魔兽客户端的使用次数首次超过了同类网游的平均值,然而自此峰值之后,曲线逐渐下探。

  上述数据显示,网易巫妖王上线两周之后,在网吧平台的推动作用不足50%;而拉动同类网游的用户下降约在20%左右,但这些游戏在周六日的用户使用率,基本没有受到巫妖王明显的影响,甚至出现略微抬升的情况。

  需要说明的是,魔兽在顺网平台的统计中,并不是网吧中使用率比较高的网游客户端,大致的排名在十位左右,与同类网游的平均值存在一定差距。

[编辑:っ木偶ツ]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内卷化:魔兽中的社会结构缺失及其后果 下一篇:国服3.22盗贼最方便实用的嫁祸诀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