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国服>

3.3.5心得:写给即将迎来ICC战斗的牧师

  前言

  国服即将迎来WLK的最后大餐ICC,相信之前的十字军已经让不少人感到乏味而又缺乏快感,虽然有之前3.13的盛宴奥杜尔,但是事实上十字军很大程度上扼杀了奥杜尔的价值,想必大多数的公会都选择了先打比较便当的十字军而再进军奥杜尔,这实际上也抹杀了正常次序上先开荒奥杜尔的乐趣,不过这次大家都会体会到开荒ICC和HICC的乐趣了。

  首先,对于国服开荒ICC来说,最不缺少的恐怕就是攻略了。有了很多来自欧美和台服的资料,想必战术的选择更广也更容易。不过,重要的一点就是别忘了你们在十字军时候的体会,因为绝大多数治疗模式依然会和在十字军所学到的大致相同。

  对于基础的东西,我还是会强调跑位,意识和操作,虽然WLK中,很多时候所犯的错误都能有强力的队友来弥补,但是我们自己还是应该去努力做到不拖累团队,并尽量弥补其他团员的失误,当然除了一些极端的错误,我们不能也无法去弥补。

  再来,我觉得应该注意思想这种精神物质,我们应该做一个有思想的牧师而不仅仅是一个治疗机器,能对战斗进行慎密的分析是发挥自己最大实力的一个契机,同样战斗中活跃的思维也能帮助你应付各种突然的事件。

  3.35对于牧师来说改动并不大,当然,这不包括暗牧,暗牧在这次改动中得到了强劲的BUFF。

  在之前的3.13版本中,神圣牧师的定位是团补,在之后的版本的定位也是如此,但定位终究是根据天赋和适应性来进行的,所以说,在适当的时间选择最有利的法术才是我们应该注意的。而不同的战斗我们也应该选择相应的天赋来战斗,根本目的也就是避其锋芒,取其薄弱之处。

  牧师依然很强,只要你能发挥出牧师的优势,在操作的是人,只要你热爱牧师,牧师依然如你想象一样强。

  装备属性选择

  装备选择上,我依然偏重急速,但我不会因为急速而放弃精神,而我在台服打ICC的时候一直用着奥杜尔的冰核法杖很长一段时间,并不是没有其他武器,但是就冰核的属性来说,我是最喜欢的,所以我一直用到了换成25人女王的武器,这中间有10人小萨的武器可以换,但是先出了25女王的咯,之后就换成了LK的巨杖。如果都选择精神装备的话,不可避免要用到一些暴击的装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回蓝来说,在有恢复BUFF的基础上,智力依然是最好的属性,但精神依旧不能忽略,而如果你有双抚慰的话,宝石插法强急速是更好的选择,装备达到更高水平的时候,宝石应该更偏重于法强,有时候忽视插槽奖励全插23法强也不会是一件坏事,因为后面开荒25HLK的时候,高法强也更好些。

  ICC战斗事项以及团队组成结构

  关于团队配置,我认为并不是一件值得纠结的事情,因为一个优秀的人比一个优秀的职业要有价值得多,当然如果有一个出色的补骑,那么战斗会比较轻松,但这并不必要。事实上,我们服务器部落第一条10人龙的队伍就是没有补骑的,而他们也仅比服务器第一条龙慢了一天。

  ICC1王,总得来说,普通并没有什么难度,不过国服开了没有BUFF,那么坦克血量是必须重点盯住的,然后就是骨刺。H模式下,还是沙包战术,除了沙包的人出去,我们应该在中间集中,躲火,并注意骨刺和沙包的血。

  2王,普通模式感觉也没啥难度,H模式下不能嘲讽,DPS们应该更加注意仇恨,10人H下,只会在门口定时刷一只小怪。而25人H,这只王就是难度相当大的王了,仅次于H教授和冰龙,P2要DPS BOSS也必须清理大量的ADD,治疗压力也比较大,关键在于驱散好小怪身上的BUFF。

  3王,装备库,应该是全副本里最便当的了,送大量277装备。

  4王,普通模式依然没啥难度,重点是别让印记死掉。H模式下,这里10人必须两补以在第三个印记前打掉BOSS,有一个补骑,处理印记会省事得多,然后我们切成戒律天赋补坦,王会按照符能提高百分比的伤害,压力大的话压制直接交。25H的话,我们带了3个补骑去补印记,后期印记多起来,一定要全力顶住坦克,因为补骑都去治疗印记了。

  5王肠子,一开始团队掉血,当BOSS吸入两次毒气后,我们应该去治疗坦克,因为一层毒气团队掉血不多,而坦克正承受着BOSS的毒打,再来就是吃好孢子来顶大招AE,如果自己或者队友层数不够,那么技能交出去,不然就死了。H模式下,教授会在台子上丢软泥,如果没跑开,那么直接降低N多加速,那么读条法术就等于废了,所以我们不应该被软泥砸到。同样吃孢子时,如果刚好丢到软泥,那么应该跟好中孢子的人,跑开软泥爆炸的范围。

  6王脸,也是便当之一吧,H模式下教授依然会在台子上,不过这次是让远程随机N个人中毒气呕吐,N在10人和25人数字不一样,所以我们必须有足够的远程在外场,如果外场人不够就说明内场要悲剧了。

  7王教授,普通模式下,一开始出现的问题可能是DPS不够,处理软泥不够快。而P3又会吃DPS。绿软需要人群集中分担AE伤害,红软则要跑不能被追上,控制憎恶的好坏和DPS击杀软泥的速度很大程度决定了这场战斗的难度,P2教授会向远程丢软泥,被炸到会受到比较高的伤害和降低施法速度,近战会丢毒气降低50%命中,反正中了就代表DEBUFF这段时间歇菜了。H模式下,这BOSS就是一个大工程,P2绿软炸到直接就秒你了,红软碰到目标直接秒团,如果30%BUFF会被直接炸到红血,然后转阶段变得相当麻烦。

  8王血议会,普通模式倒是简单,H模式就是打法容易,出错就灭的BOSS,打起来也轻松,灭团也快。处理好了细节,那么这BOSS不难,没处理好就直接让你灭团了。

  9王女王,这BOSS的光环伤害需要大量的团补,在没BUFF以前,这个伤害还是相当可观的。咬人是最关键的,关键是不能让吸血鬼死,因为BOSS血量和狂暴时间一看就不是普通DPS能打掉的。所以吸血鬼成为输出这么多DPS的关键,死一个吸血鬼就意味着下次咬人的时候少了两个吸血鬼,再下一次就少4个,这得少了多少DPS。H模式和普通的打法一样,BOSS上天这段时间一定要分散,人太集中,运气不好直接就连招秒了。

  10王绿龙,这个版本牧师不适合进门补绿龙,要进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可是让其他治疗进效果更好。外场的关键是处理好源源不断的小怪,憎恶打坦不痛,但是憎恶死了后跳出来的小怪打着痛!小恐兽需要减速让远程风筝,火骷髅要集火秒杀,无BUFF的时候AE出来就太浪费治疗蓝了,巫妖出来看场上情况杀,总之关键就是小怪的击杀顺序,内场人员要出来的时候,那些减绿龙受到治疗效果的小怪必须清理掉。H模式,绿龙会持续掉血,并且内场球的数量是有限的,所以也决定了内场不用进太多治疗,并且最好能一起去撞。而外场通常都只有1个治疗,严格执行击杀顺序的话,压力其实不大。我们开荒25H的时候外场也就带了两个治疗,4治疗内场,不过打25H的时候也有10%BUFF了。

  11王冰龙,普通模式的话,无束魔法不会炸人还好,而且普通的P2原子弹也不秒人,只要不卡,跑AE不应该出问题,P3破冰比较讲究,因为要消DEBUFF。H模式就开始让人太纠结了,无束魔法会AE到队友,不过无束永远是一半点治疗一半点DPS,这时候,我们就必须时刻注意场面上的情况,因为10人模式下,P3永远有一个补会中无束,那么就是说场面上永远只有两个补,而必须有一个补治疗坦克,那么难点其实就在于没有中无束的两个怎么去消DEBUFF了,DEBUFF不能叠太高,假如这时候一个补中了冰箱,那么如果他不是中无束的,场上就只剩一个补了,那么如果你中冰箱,并且你没有无束,那进冰箱前应该给自己恢复,然后刷坦克两口,然后最后一秒给坦丢出翅膀或者压制。如果只剩你一个补在外面,那么就给坦翅膀或者压制,补好他,然后冰箱里的补出来后,立刻去另一个冰箱后面施放礼颂,并且马上拉起团队血线。

  12王,我们见到了巫妖王,说实话,这场战斗非常有意思,首先流程非常长,这个打起来就很爽,尤其H模式的,H模式是很难,尤其10人过了恐怕团队也就解散了,因为很多人都不想打第二次,但是不打,你会觉得遗憾的。巫妖王的战斗分为3阶段和两个转阶段,第一阶段为巫妖王,维库人和小食尸鬼,我们用疾病来解决维库人和小食尸鬼,DPS全力输出巫妖王,而维库人的狂暴需要猎人凝神 ,或者可以晕他,疾病层数越高,伤害越高,H模式下,巫妖王会多出一个暗影陷阱,踩到直接飞出100码,尸骨无存。

  经过一个华丽的转阶段,就到了P2,P2是很多团队开荒的难点,重点在于华尔棋需要集中,黑水需要跑开,但是通常你没有PFU般的反应,集中站的后果就是黑水没跑然后灭团,这个主要会出现在第二次华尔棋的时候,因为这个黑水说不准会在华尔棋前面还是后面,通常看DBM会知道先黑水还是先华尔棋,但是DBM偶尔也会不准,如果先出黑水,没有PFU般的反应就是直接脚底扩散,如果除了中黑水的人,其他人都跑开了,那么华尔棋抓人太靠外,可能就被丢下去了。

  如果先出华尔棋,那么黑水肯定在华尔棋抓人的同时读条,如果25人则是在第三只华尔棋抓人的同时读条,那么你看见最后一只华尔棋俯冲下来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跑了,如果抓你,那你肯定不会中黑水,而且华尔棋俯冲速度非常快,你不用担心会跑太外面,如果没抓你,黑水点谁,你都跑出去了,如果中黑水的和你方向一样,那么马上往回跑或者变向跑,不要停。如果黑水点你,那么不要改变方向也不要停,反正你冲出去,黑水肯定在边缘,而且其他人看见你中了会躲的。

  H模式下的难点就在于黑水扩散速度非常快,这点跑位问题通常都不应该出现,虽然他跑位要求很高,但是跑位是最基本的,跑位都不会那还打啥副本,很多团队卡P2的原因,一般是华尔棋击杀不掉,丢一个人活着两个人,又或者3个人全下去,后面就是恶性循环了。华尔棋吃晕,吃减速,而且打到50%他就会丢下人,不过这个50%是150W(25人,10人大概70W),华尔棋丢下人会飞回上空对第一仇恨目标丢煤球,戒律最烦的就是这个东西破了某些DPS的盾,导致回蓝问题,还得去补这几个人的寄生。

  经过一样的转阶段之后(比上一个阶段多一个鬼魂),到了最后一个阶段,而普通模式的P5和H模式的截然不同,普通模式下,巫妖王的灵魂割取是点名一个人,伤害比较高,必须刷住该目标,让他平安进入霜之哀伤,进去之后,我们治疗牧师的任务就是补好里面的老国王,驱散掉小怪的吸血,小怪死后,老国王会把玩家传送出霜之哀伤,如果目标死于灵魂割取,或者剑内战斗失败,那么巫妖王都会小狂暴。

  而巫妖王外面会招出很多鬼魂,他们会在天上停留一段时间,然后飞下来撞人,普通模式可以在他们飞下来前,由远程DPS打死不少,大军和萨满的土元素也可以开出来对付鬼魂,通常是用坦撞鬼魂,普通模式下,鬼魂撞到一下并不会死,而且灵魂割取只进一个人,普通的P3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H模式下,灵魂割取会把整个团队都吸入霜之哀伤,在里面天上会有很多鬼魂往人的头上丢炸弹,内场关键看带位的人了。

  其实这个跑位也不难,但是如果不严格执行就很麻烦,内场抱团是最好的方法,由于炸弹是往人头上丢,我们就先到中间集合,然后集体跟带位的人往炸弹最少的地方跑,跑到位就停下,可以先读条补血,用瞬发法术也可以,然后等头上出炸弹,又往前面跑一段,然后等炸弹,其实读条的时间还是蛮多的,可惜国服3.35不开RS,不然剑内开RS的灼热鳞片感觉非常的爽。

  通常普通除非死太多DPS,不然不容易打到狂暴,H模式,3个阶段都处理好了,就看能不能狂暴前打掉了,而且H模式的P3如果执行力不强,那么很容易灭在外场鬼魂和内场跑位上。

  ICC的治疗手段和天赋

  治疗手段,这个我本不愿提的,因为玩这个游戏,如果连自己职业的技能都不能合理运用的话,那太说不过去了,ICC的战斗模式来看,治疗手段都以恢复,环,愈合祷言为主,其他多种治疗手段为辅的基本模式。这就是你们所说的瞬发流,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对不同于自己的治疗手法嗤之以鼻,有时候甚至在牧师区出现互喷的情况。在我看来,拘泥于治疗手法根本就是一种错误的行为,至少我在使用不同的治疗技能的时候都有合理的理由和解释。

  而在合适的时间使用最合理的治疗技能,这个才是我现在想要推荐的治疗手段,而不管什么方法都只是基于基本技能的合理运用而已。之所以说以恢复,环,愈合祷言为主,是因为从HPM,HPS,以及团队治疗的覆盖率上来考虑,但是战斗并不是说一种平稳的模式,战斗更趋于无规律线性曲线模式,你必须要在不同的时间判断自己应该去使用哪个技能,而不是让技能拘束你。

  天赋上来说,神圣我认为还是以团补为主的天赋,强化恢复,圣光涌动,好运,都是很好的天赋,ICC里面的团队伤害多是法术伤害,所以法术屏障点出来没有什麽坏处。而神圣之怒和强力治疗术则不点,因为对好运的合理运用,强效的读条也不会慢,而强力治疗术,我之前说过神圣牧师的定位重要是团补,所以肯定会有治疗是补坦的,你需要的只是在合适的时候进行辅助。

  ICC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副本,他能让我们体验到很多的战斗模式,这些战斗会给我们非常宝贵的经验和思想。

[编辑:っ木偶ツ]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网易公告:新开启3组服务器角色创建功能 下一篇:备战ICC:3.35各职业技能、专业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