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国服>

抗性属性 抗性饰品伤害减少版本进化史

 在魔兽世界里,目前游戏中预设的法术抗性有5种,分别是奥术、火焰、冰霜、自然和暗影,除了神圣系法术没有神圣抗性能对应之外,每一种法术都会有相对应的抗性可以抗衡。例如,当我面对火焰系法术或者怪物时,我可以穿著可增加火抗的装备来减少这类型法术的伤害。法术减伤公式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做过2次重大的改变,也就是说总共出现过3种版本。

  初版法术减伤公式

  最初始版本的法术减伤公式是一种期望值(有机率发生),它出现的时期在魔兽世界早期─无印时代与《燃烧的远征》。减伤的效果以每25%为一个间隔,共分为5层,分别是0%、25%、50%、75%或100%的法术减伤。当有一发法术或者范围法术伤害到我时,我可以预期这次法术减少的伤害是这5种减伤中的一种。

  因此,当我的抗性撑得越高,就越有机会获得更高的法术减伤。不过,偶尔还是有意外发生,当我运气不好时,也有可能吃到完整的法术伤害(0%减伤),或者减伤的不够多。

  初始版本的法术减伤参照表(此表格只为呈现机率分布的情况,而非真实状况)

抗性  0%减伤  25%减伤 50%减伤 75%减伤 完全抵抗 
50  5%  30%  30% 30% 5% 
100  1%  20%  35%  35%  9% 

以前就算穿着暗抗装打主母,还是很容易意外的灭团

  第二版法术减伤公式

  第二版本的法术减伤公式还是以期望值来呈现,它存在于魔兽世界的第2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时期。此时期的期望值范围以每10%为一个间隔,共细分为11层,分别是造成0%、10%、20%、30%、…、90%或100%的法术减伤。与初版法术减伤不同的地方是,虽然减伤的范围多达11层,但实际上在一定的数值的抗性下,却只会有4种减伤情况会发生,透过以下的表格可清楚地瞭解抗性与法术减伤的作用方式。(事实上,当时的抗性最高只能撑到70%减伤机率產生而已,无法出现更高的减伤。)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猎人最绚丽宠物“火焰迅猛龙”抓捕攻略 下一篇:暴雪透露新资料片 熊猫人不会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