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任务区域更宽敞 尽量避免拥挤抢怪

  魔兽世界首席任务设计师Dave Kosak接受了国外媒体采访,就《熊猫人之谜》的任务设计表达了他自己的一些看法,也透露了一部分5.2版本的任务设计思路。

  任务

  制作某一个地图的任务时,这个地图的主线剧情是需要一开始就敲定的。然后各个任务设计师有一定的自由通过对自己做的那块地图上的任务来对剧情进行一定程度的发挥。

  丽丽的假日任务会让丽丽跟着你游遍四风谷还有卡桑琅丛林,并且做出评论。

  暴雪为愿望成真基金会(Make a Wish,为重病儿童达成心愿)的儿童添加了任务或者物件。暴雪是十分重视儿童的。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欧文的许愿井(翡翠林(39,7),有心的玩家可以去看看,也许会有惊喜)。欧文的许愿井是为了纪念他而制作的。

  相位系统这次使用得少了一些,只在大型事件中才采用。这样的话玩家可以不被分开,在CTM中这是一个问题。

  除非某个任务真的没法修复,否则暴雪不会把这个任务替换掉。暴雪把修正任务视为学习的过程。

  设计任务时也考虑到了不读任务说明的玩家。玩家在做任务时,即便没有看任务文本也应该可以对剧情有个大致的概念。

  金莲教每天都从同一个地方开始做日常,感觉不太有趣。但阡陌客的任务链效果的确很棒。

  日常任务主要是为了喜欢通过单人游戏而不想去raid来提升角色的玩家而设计的。不幸的是某些玩家感觉日常任务变成了必做的负担,造成他们天天都把所有日常做一遍的情况。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玩家们意识到他们没法拿到足够的勇气点数来一口气购买所有解锁的勇气装为止。

  如果给每个职业都制作职业任务的话,潘达利亚就得至少取消一个地图了,因为制作这些内容需要花时间。

  依据玩家声望等级来开启更多的5.1补丁任务链的设定,在玩家明白了运作机制后,总体反馈是积极的。

  将来的任务

  5.2补丁的任务区域会更宽敞一些,玩家不会总是和其他玩家挤在一起或者打来打去地抢怪了。([肥美的山羊肉排]任务的悲剧不能重演)

  将来,日常任务的奖励会作出调整,对死忠的团队副本玩家来说,如果不是真的有兴趣的话就不是必须去做。

  崇敬后声望获取速度增加的设计向着“声望系统对小号更加友好”这个目标迈进了一步,但依然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去做。

  5.1补丁在新的任务区域带回了一些世界PvP的氛围。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奶德蓝帖:想要暴雪BUFF蘑菇?洗洗睡吧 下一篇:暴雪谈竞技场:戒牧奶僧略弱 奶萨骑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