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台服>

4.01版本平衡德鲁伊新改动:日月能系统

  鹌鹑这个新增的日/月能愤怒值系统蛮有趣,这也是本文要介绍的重点,当然并不是在讨论如何输出打到最大化,这只是暴雪为大家设定的一个简易循环而已,当然高人要有自己的手法。

  这是初始阶段,日/月能值都为0,左右分别是月能和日能,看起手技能决定哪边增长。(在从别的天赋切换到平衡时,起手愤怒或星火都可以涨日/月能)。让我们这里假定是愤怒起手(一次愤怒大概涨13点月能值)。这时候,月能会增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了错误的循环技能,比如在月能增加阶段使用增加日能的星火术,是不会影响这个值的。而虫群星火这两个dot也不会影响这个值。

  从下图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出,输出错误循环后,该使用愤怒还是星火的区别:

图一
图一
  当月能增加到100时,进入月蚀效果,和3.3不同的是,月蚀效果不会消失,月能也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减少(初步可以肯定,满值状态下可以使用5次星火,一次消耗20点月能),你有充足的时间决定下一步用什么技能。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月能满了,屏幕左边出现一个月亮,提示我们进入月蚀阶段。
图二
图二

  此时,秘法系技能被增强,技能栏中星火术被高亮,这个阶段要不断使用星火术来减少月能,直到愤怒值重新回0。需要注意的是,整个输出都有必要保持dot,无论是虫群还是月火,以便触发星涌的瞬发,这个随后介绍。同时,由于月火术有月沐这个天赋的存在,伤害被增强了很多,具体可以参考平衡系的天赋树。

图三
图三
  接下来,不断使用星火术,日能增加,直到如图,日能达到100,此时屏幕右方出现一个太阳。
图四
图四

  而技能栏中,由于自然系法术加强,技能栏中愤怒和虫群被点亮,伤害加强37%,同时可以看到月火术变成新技能,也就是日炎术(天赋点出)。此时,虫群是非常有必要的dot技能,不仅由于伤害被增强,而且愤怒雕文使得愤怒打到虫群目标上可以有额外10%伤害,因而在日蚀阶段很有必要保持虫群。

图五
图五

  这以后,日能减少,回0后继续向月能增加的方向循环,周二往复。大家可以看出,这貌似是暴雪设定好的德鲁伊输出循环,各种提示图标,相比以前日蚀月蚀计时然后用CD交替,更合理了一些,比如当你进入日蚀月蚀阶段,恰巧需要跑位而不能输出,这种输出模式就能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好了,下面可以介绍平衡系的一个新技能了:星涌术,也就是虫群图标旁边那个。这是个什么技能,什么叫取决于对你有利。简而言之,就是沿着循环进行的方向,比如日能增加,就增加15点日能,当进入日蚀后,就减少15点日能,总之就是加速这个循环。这个技能的伤害非常可观,雕纹状态下,可以减少星陨的CD时间。

图六
图六
图七
图七
  所以,看完整个过程,平衡的输出循环并无太大变化,除了模式更规范之外,大家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去练习这个新循环。
[编辑:蜗牛朵朵]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解决4.0.1敌对/怪物血条显示不稳定的命令 下一篇:4.0重铸后ICC感受 急速与智力需找好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