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玩家心情:CTM副本模式将成就WOW的坟墓

  8:然后公会可以有另一个选择,走回头路,已经开荒完毕H难度的队伍,转过头了带领公会其他人打普通难度。

  然而到这时恐怕所有参与开荒10人H的玩家都会问——那我们开荒10人H是为什么呢?凭什么我们开荒完了却要回头去打普通难度?而且当你H难度都能打的时候,你是否还能容忍队友在普通难度犯错误导致灭团呢——哪怕其实你当年刚开始打普通难度时犯的错误比他多2倍?更何况普通难度掉落还不如英雄难度。

  9:得,别操心了。你们10人继续FRAM英雄吧。等毕业了再说。其他玩家,休闲玩家每天排排5人随即打发时间。反正也习惯了,不打RAID也能活。但是很多玩家是渴望成为核心玩家的,只不过他们没有最强的那批玩家那么核心。所以他们在等次班车。

  然后现在他们发现卧槽别说公会2团了,别说公会精英1团回过头来提携我们了,连尼玛G团都没有。你们成天虐精英BOSS,我连普通的都见不着。没意思,拜拜了。于是介于核心玩家和休闲玩家中间的这批人大量流失。同时精英玩家和其他玩家差距进一步扩大。

  10:有一天,这10人里有一个人AFK了。团长突然发现很难找到新人来补充位置。甚至公会已经连25人普通都组织不起来了。组织了次10人普通居然灭到散。

  再想想,就算花费时间培养新人,大家陪他灭上1星期让他融入10人精英队伍。万一过两天队里又走一个,那一切又得重新来过。算了反正咱英雄RAID也打过了,瘾也过了。就此告别吧。于是1个核心玩家的离开,会导致许多核心玩家的流失——当然这种情况从前也有,但是断然没有如此严重。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可以说,这一切都是玩家急功近利的结果。如果当初团长坚持组织25人,哪怕远比10人难组织。如果团长坚持隔一段时间就培养一些新人,哪怕付出重新灭团开荒的代价。公会可能花费数倍时间才能染指英雄难度,但是人员结构可以稳定的多。

  但是我前面说了,这根本就不是玩家的责任。不会有几个玩家会有这份远见和耐心。即使他有,他也未必会为了长远而牺牲眼前,毕竟这只是个游戏,不是人生事业。

  你也可以说,这只是你说的团队不够强力。够强力的团队,哪怕队里少了5个人,拉5个新人,继续打英雄RAID毫无压力!

  那我也不否认可能存在这种强力的团队,强力的精英玩家。但是就从CTM现在这种副本设计来看。真能做到这种水平的玩家和团队能有多少。大家心知肚明。

  CTM现在的副本设计,完全就是在挖掘WOW的坟墓。现在BLZ统计已经显示出玩家流失。其实现在这个阶段我觉得还没到人员大量流失的时候。或者说,现在流失的大部分还是非核心玩家,就是前面说的看着别人打英雄RAID自己只能烹饪钓鱼而不爽的玩家。

  而当核心玩家失去了这些“次核心玩家”支撑,进而大批AFK的时候。对这个游戏的打击才将是致命的。而到那时候想重新吸引核心玩家到这款游戏里来,恐怕已经非常困难了。

  不过我们可以往好处想想——至少那时候我们也快玩上D3了

[编辑:jason ]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趣味道具:拉风蓝罐子获取和永驻方法 下一篇:时间不是问题:WOW背后的感动故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