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猫捉老鼠的游戏 怎样才能干掉一个奶妈

  在屁唯屁界有个被讨论得熟烂透顶却一直仍然在讨论的有趣话题:非得拿出吃奶的劲头才能干掉一个奶妈。在一个平衡的MMO游戏中这也算是个基本法则,但对于一个奶妈来说似乎并不有趣。试想如果任何一个麻瓜级别的地皮埃斯都能轻而易举地荡平一个奶妈,那么这见鬼的奶妈不当也罢。

  而这又很违背常理,假设其他条件全部对等,那么被害人的治疗量起码要赶得上凶手的伤害量才能苟活,而4.3.0时一个火力全开的亲儿子能对着暮光龙这个单体目标轰出9W5的dps(哦,我说的就是我们团那个C大),治疗有个4、5W的hps就算波涛汹涌了而且对象还是一团人N多个目标。按说,dps砍奶妈应该是热刀切牛油。

  而更重要的是,竞技场中的奶妈要招架的往往是2个以上如狼似虎的壮汉,在低端5V5群众喜闻乐见的4dps1奶队伍(这里不讨论高玩们的二奶三奶队),仅仅一个治疗,就要保证被集火目标至少能活个好几秒钟,在3V3中也同样适用。这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说明奶妈作为游戏中的万年受,在短时间内顶住几个DPS轮轰是一种基本能力。

  于是你是一个邂逅奶妈的孤独杀手,周围夜深人静,此刻只剩你们两人,你想对面前这触手可及的巨乳做点什么不得不提的事情,但是你彷徨,你无助,你孤独寂寞冷,你不知道你这张旧船票还能不能登上奶妈的新客船……(串词儿了)

  对付治疗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什么?不是无脑轰,而是恰到好处的断法。只要你是个DPS职业你就一定会断法,如果良好地运用它是很重要好的,跟重要的是你要养成看到读条就想断法的美德,如果你还不具备神断法的素质,可以找个地方练练,把断法技放到个顺手的键位,练到心到手到为止。

  关于那些所谓更高深的打断技巧,我可以简单概括为两句话:你可以选择打断或不打断治疗;你要能打断任何即将施放出来的技能。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也不难,这里有几个要点可以确保你在适当时机放出适当的断法技能。

  ·你击杀治疗的第一个机会,大部分断法技能都有个锁定期,可以让被断法的治疗短时间内无法再使用该系法术,这是一个很好的爆发机会,尽管它常常会被延迟浪费掉,但是毕竟是个机会,如果你是个强爆发职业,在一次锁定期中尽可能打出一轮爆发是常见的谋杀技巧。从曾经惩戒大哥的12345到高端战队的控制集火,都基于这个原理。

  如果说这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有时候是治疗被玩死,有时候是dps被玩死,那么每一次锁定期爆发都给了DPS一次当猫的机会,几秒钟时间就能决定胜败。对于一个dps来说要时刻捏着技能,一旦成功断法就放出狂风骤雨般的爆发攻击来。

  ·你的第二次机会,是在周旋在耐心等待治疗分神。奶妈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就算把自己保护得天衣无缝,在他的队友遭遇危险时他还是不得不出手。因此,一旦你看到他身边的基友挂层血皮急需治疗的时候,就可以立刻对奶妈实施断法,无论他是打算奶自己还是奶队友,打断掉对你都是百利而无一害。

  ·不用做太长远的打算,干掉治疗是一个漫长繁琐折磨人的工作,不过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奶妈的蓝总不是无限量的,再强劲的电池也有需要停下来充电的时候,这就是说,如果你持续地用伤害对治疗造成压力,那么他迟早会空蓝。虽然这并不代表他就不能回起来,但确实大多数对治疗的击杀都是趁这个青黄不接的时间点上完成的,你完全可以把厚积已久的火力放到这个时候爆发出来,只要你有足够耐心的话。

  尽管如此,这个等待过程绝不会太短。我曾经和一个“嘻嘻,来追我呀”的奶妈单耗了十五分钟才抓住CD的机会轰掉了他,而这还算短的。如果你不幸遇到一个肾斗士,你最好把手里刚打开的啤酒拉罐一脚踢飞,端个马桶啥的放到电脑前面,做好死磕的专业准备。

  ·寻求帮助。这话听起来像是废话,但是是实话,要干掉一个奶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叫来一群同伙。无论怎样精到的战术,一个人杀总是不如两个人杀,两个人杀总是不如大家来杀,一拥而上,打不死也压得死。

  ·防患于未然。前面说过,这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有时候是治疗被玩死,有时候是dps被玩死,如果你不想被玩死,那么你就应该有个大致的规划,那些技能用来爆发杀人,哪些用来事败走人。奶妈总是比DPS能耗的,耗到奶妈的基友来修理你可不是好玩的事情,该出手时固然要出手,该缩头时也要缩头。

  因此,在和治疗追逐的漫长过程中一旦有其他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突发状况,如果你手里没有捏着点保命技,可能你自己很快就嗝儿屁了。

  如果你还有其他弄死治疗的好办法,请在后面留言,如果我们齐心协力的话,我们大概也许可能干掉一个奶妈。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橙匕不算传说武器 仅是盗贼职业任务? 下一篇:MOP资料片能否填完TBC遗留的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