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老玩家的愿景:我希望魔兽世界可以做的改动

  今天读到了《开发者和你聊:压缩和梳理》一文,有感而发。作为一名资深休闲玩家,本文之站在本人立场之上,从魔兽世界公测以来的变化观察,提出一点自己对魔兽现状的看法及改进思路,欢迎大家提出批评和意见一起讨论。

  核心思想:增加过程奖励和冲突乐趣,提高阶段性限制

  一名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尤其是大型网络游戏,成就感主要动力,代入感是增强体验。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升级,不断的更新装备技能专业以及积累财富来获得认同和成就。通过游戏的剧情设计等内容增加代入感。

  而造成现在大家困惑的一个庞杂又空旷的局面,我认为并不是游戏本身的问题,而是时代的变化带来的后遗症(从45到90的若干飞跃阶段)。

  通过鼓励新玩家的进入,直升90等商业手段的介入个人认为只能解决小部分问题(对于游戏运营来说),更大的在于断档,要么花钱升级,要么找人带,要么玩自己的老号。新手已经不能成为一个群体,而是非常稀少的个体,其中一大部分还是老玩家的小号,拿着全身的传家宝迅速升级。新人没有朋友,通过冰冷的NPC指示和小的可怜的任务文字根本不足以构成一个用户黏性系统。(我最近连一个小号,玩儿了一会,实在是玩不下去了)

  我们在游戏过程中,如果没有特殊奖励(无论对于休闲玩家或者以升级为目标的玩家)都不会特别主动的去关注过时的剧情或者没有任何奖励的低级任务,转而助长了很多的高级玩家收钱带小号刷副本,大家想想,90级玩家为什么可以一遍一遍的刷/混高端副本和地图啥的,不都是为了获得高端/稀有的回报么?

  个人理解有以下这么几点调整策略:

  核心原则:增加过程奖励力度和稀有性

  1:【游戏阶段性】

  -任务不随等级提升开放,而随前置等级地图的任务完成度开放。

  -副本不随等级提升开放,而随前置等级副本的通关度开放

  【例】:

  -闪金镇的任务不完成到75%以上(具体比例可以研究),则无法解锁西部荒野

  -1级新人无法跑到主城当仓库,除非你完成了一定量的任务

  -完成哀嚎洞穴100%BOSS击杀,才可以解锁影牙城堡,之后同理

  【总结】:在阶段上进行适当强制,增加探索难度,并不见得是不开放的表现

  2:【完成度奖励】

  -当前等级地图任务及探索完成度达到100%获得稀有奖励

  -副本100%完成数量的积累能够获得稀有奖励

  -奖励可选,并主动提示进度

  【例】

  -艾尔文森林任务完成度以及探索程度达到100%时自动给予成就及稀有奖励(线性史诗任务除外,可以为多重奖励),

  -奖励类似于开几个“稀有”箱子,例如:

  箱子A:指定专业等级+N、金钱、经验--------任选其一

  箱子B:本职业指定部位优秀/精良/史诗品质装备、金钱、经验----------任选其一

  箱子N:……

  -累计3/5/10/15/N个不同副本达到100%BOSS击杀获得“稀有”奖励(每一阶段都可选若干奖励之一),例如:

  *本职业传说级别供幻化套装(仅外观,非属性)部件x1(当60级之前的所有副本搞定,则获得一整套超级帅可供幻化的套装,当90级之前的所有副本搞定,则获得第二套,个人YY)

  *独特头衔(狗头人天敌,绵羊杀戮者等等……)

  *副本独有宠物/坐骑(软泥怪潜艇,哀嚎迅猛龙啥的……)

  *独特专业配方(娱乐向,增大体型,改变外形什么的可以一直玩到90级的配方,需要低级原料,无形中增加低端原料市场,提高低级地图的人气,例如美味风蛇就是很好的例子)

  *其他

  【总结】:增加独特的奖励,多种不同的选择,增加娱乐性的高级-低级关联度,应该可以有点帮助吧。

  《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内容汇总(持续更新):
  第一页:《德拉诺之王》资料片内容总览 宣传CG放出   第二页:资料片新角色模型放预览 新旧模型细节对比
  第三页:要塞系统详解——升级建筑、招募随从   第四页:了解德拉诺——认识部落各种族以及新怪物
  第五页:便利升级——直升90、冒险指南、背包升级   第六页:新副本简介、全新史诗副本模式引领变革
  第七页:各职业全新100级新天赋预览   第八页:PVP革新——世界PVP区域、角斗士试炼加入
  第九页:满级内容自由丰富无日常社交加强鼓励组队升级强化技能装备道具革新去除无用属性
  6.0试玩视频角斗士试炼取消练习模式回归战士、术士、盗贼天赋更新女矮人模型更新新PVP地图阿斯兰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咬文嚼字话魔兽 盘点那些容易被玩家念错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