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世界同人小说推荐:英雄 不问出处

楼主:巨魔战士三体 ? ??

级别:学徒  威望:8

>>[魔兽世界同人小说推荐:英雄]

进入原文>>

故事想了一个月,写了五个小时,一万字,写完了。 其实我喜欢边写边发,似乎可以和看故事的人有交流。 不过有朋友说这样不好,容易被读者的意见左右。 好吧,那就一次写完一次发出来吧。

  第一次看到眼前气势恢宏的奥格瑞玛,三体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心头掠过一阵茫然。

  半个月前三体还在回音群岛一个偏僻不知名的村子里生活,每天早起去打渔,一直打到太阳落山。三体打渔的时候脑子里总想着阿花,阿花是村子里最漂亮的女孩儿,两颗尖尖的獠牙,大大的脚掌,细细的长腰,暗青色的皮肤,每次想到她,三体的心里总是甜甜的。

  直到那天三体终于鼓起了勇气,提着几条自己做好的咸鱼去了阿花家里提亲。

  在阿花家院子里,阿花高傲的摇着头,告诉三体,她是要嫁给英雄的。说完便扭着腰进了屋子。三体怔怔的看着阿花扭动的腰肢,向前走了几步,小心翼翼的把咸鱼挂在阿花家房门边上的钉子上,回头走了几步,又摇了摇头,转过身来摘下咸鱼向外走去。

  三体打算去瞎子大爷家。瞎子大爷是全村人的大爷,每次见到他三体总觉得他一生下来就是大爷,三体没见过瞎子大爷的父亲,可是觉得如果瞎子大爷的父亲见到他,也要恭恭敬敬的称他一句“瞎子大爷”。据说瞎子大爷年轻的时候走过南闯过北,见多识广,平时村里有些什么事情解决不了大家都是会去请教他老人家,瞎子大爷每次也都能提出他的意见,大部分事情经过瞎子大爷的指点总能解决,偶尔有些解决不了的,大家总会很惋惜:还是心不诚啊,没完全按着瞎子大爷说的去做,要不指定能行啊。

  三体恭恭敬敬的把咸鱼递给瞎子大爷,瞎子大爷抖抖索索的摸着咸鱼,低头深深的嗅了一下,翻着白眼珠说:“这味儿真他娘足!好东西,好东西啊!”

  于是三体很开心,连瞎子大爷都说我的咸鱼好!被阿花拒绝的悲伤稍微淡了些。瞎子大爷闻了半天才珍惜的把咸鱼放在桌子上,抬头向着三体的方向问道:“你有啥事儿?”

  三体立刻挺直腰,低声说道:“俺想娶阿花,可阿花说她要嫁给英雄,可俺不是英雄,俺想当英雄。”

  “哦……”瞎子大爷应了一声,低头沉思起来。

  三体紧张的看着瞎子大爷,过了许久,老头子抬起头,“去当兵。”

  “啊?”

  老头子连连拍腿,“你从咱们这儿过海,北上,去剃刀岭,听说那边儿在招兵。啥是英雄?冲锋陷阵杀敌无数!这才是英雄!想当年俺年轻的时候……”

  三体没有打断老头子的怀旧,轻轻站起身来,向自己家走去。

  瞎子大爷说得准保没错儿!三体暗自想。

  第二天天不亮三体就带着简单的行李动身了,路途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不过好在三体从小打渔,练就了一副好身板,没多久就游到了对岸的暗矛村,在村子里他稍微休息了会儿,问清楚了剃刀岭的方向,甩开大脚向前方奔去。

  傍晚的时候他来到了剃刀岭,这里人多得让他有些眩晕,他拉住一个经过的牛头人,客客气气的说:“这位大哥,俺想参军,上哪报名去?”

  牛头人看着他,挠了挠痒,甩甩头喷了个响鼻,往一个方向指了指。三体连连鞠躬感谢,按着牛头人指明的方向走去。

  没多久三体来到一间小房子前,里面一个巨魔军官安逸的躺在绳床上,三体走上前去,鞠了个躬说:“长官您好,俺是来参军的。”

  军官懒洋洋的抬起头,打量了三体一眼,说道:“你来参军?”

  “是嘞您呢,俺来参军。”

  军官打了个哈欠,翻身下床,伸出手点了点三体的胸口,“为什么要参军?”

  “俺想娶阿花,可阿花说她要嫁给英雄,可俺不是英雄,俺想当英雄。俺不知道咋当英雄,俺问瞎子大爷,瞎子大爷说当兵能当英雄。”

  军官和周围围观的士兵齐声大笑起来,一个士兵凑近军官小声说:“这货不会是个探子吧?要不要把他关起来审一审?”

  军官一巴掌扇在士兵的后脑勺上,大声说:“这他娘的能是探子?那边儿,”他抬起下巴往奥格瑞玛的方向示意了下,“要真找这小子当探子,里面当酋长那位的绰号就成真的了。”

  又是一阵大笑。虽然不知道他们笑的是什么,但是似乎和自己有关,于是三体也跟着笑了起来,心里有些小小的得意,觉得能把这些人逗笑是个不小的本事。

  看到他笑,周围刚平息的笑声再次爆发出来,军官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走进拍了下三体的肩膀,认真的对他说:“兄弟,没你想得这么简单,当兵的多,英雄没几个,俺们,”他挥手指了下周围的士兵,“过的都是刀头舔血的日子,这战争,还是让俺们这些丘八来承担吧,毕竟俺们当兵也是为了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军官示意一个士兵过来,对他说:“你带这个兄弟去吃点东西,送他出去吧。”

  三体谢绝了军官的好意,懊恼的走出剃刀岭,看着夕阳下红彤彤的大地,他突然想哭。

  ------------------------------------------------------------------------------------------------------------------------------------------------------------------

  瑟隆多少有些懊恼,如果前几天答应那个兽人妹子的求爱就好了,他心里想。虽然对方丑了些,爷们儿了些,可是她的食物和这些都没关系,现在可倒好,自己身无分文,从早晨到现在水米没打牙了,瑟隆苦笑了下,抚摸着身旁的六弦琴,站起来对着远方的夕阳大喊道:“为了辛多雷的……呃……”豪言壮语被一个饿嗝无情地打断,瑟隆颓然坐在地上。

  一个身影走了过来,瑟隆睁大了被饿得昏花的双眼仔细看着,对方是个佝偻着身体的巨魔,瑟隆挣扎着伸出右手拉住巨魔的衣襟,低声说:“不要……忘记……太阳之井的耻辱……能给点儿吃的么?”

  巨魔一言不发,默默地蹲坐在地上,拿出几块干粮递给瑟隆,瑟隆接过食物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被噎得连连翻着白眼,巨魔又递过一壶水,瑟隆低声道了个谢,双手在衣服上擦了几下,对巨魔说:“认识一下,我叫瑟隆,来自奎尔萨拉斯。”

  巨魔看了他一眼,低声说:“俺叫三体,来自回音群岛。”

  不知道为什么,瑟隆觉得三体的声音听起来想哭,他低头看了下所剩无几的食物,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不好意思的对三体说:“都吃得差不多了……是不是你还没吃呢?”

  三体摇了摇头,说:“你吃吧,俺不饿。”

  瑟隆连连点头,友好的问三体:“你这是要去哪?”

  三体呆呆的看着前方,茫然的说:“俺不知道。俺想娶阿花,阿花要英雄,俺想当英雄,大爷说要当兵,俺想去当兵,长官不要俺。俺不知道去哪了。”说完,巨魔双手捧脸,哀哀的哭了起来。

  瑟隆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这个悲伤的巨魔,只好拍拍三体的头说:“摸摸头,不哭了。”

  好久巨魔才停住哭声,看着瑟隆问:“你为什么一个人即将饿死在这里?”

  瑟隆的脸微微红了下,随即挺胸说道:“因为,我是要去当英雄的人啊!”

  三体惊讶的看着瑟隆,一把抓住血精的肩膀,震惊的说:“你要去当英雄?快告诉俺,怎么当英雄!”

  瑟隆连连挣扎,小声说:“你不知道么?我们的塞隆摄政王正带领着萨尔前酋长、沃金、贝恩和黑暗女王,即将发起反抗暴君统治的战争。”

  三体摇了摇头,瑟隆叹了口气,接着说:“就是你要去参军的那支部队,剃刀岭那里,知道了吧,那里就是义军的驻扎地。”

  三体悲哀地说:“可是他们不要俺。”

  “是,他们也不要我,”瑟隆的脸再次红了起来,几天前军官的那句话再次浮响在耳边:“俺们要打仗,又不是出去唱曲儿,你来有个啥用?”瑟隆有些愠怒的摇了摇头,似乎想把那段不愉快的经历摇出去,接着对三体说:“他们不要我,是他们的损失,他们损失了一个和英雄一起战斗的机会!我已经想好了,天亮了我就去奥格瑞玛,在那里,我会伺机探听奥格瑞玛的军情,然后找个机会报告给摄政王,你知道吗?一份重要的情报,抵得上几支部队的战果!到时候,我不是英雄谁是英雄?而且,我在奥格瑞玛刺探敌情,或许有机会接近加尔鲁什酋长,到时候我手起刀落,刺杀了他,哈哈,战争就结束了,到时候,我就青史留名,成为一代英雄了。”

  三体的眼睛闪亮起来,转身从背包里拿出几条咸鱼,一把塞给瑟隆,谦卑的对她说:“您能不能带上俺?俺也要当英雄。”

  瑟隆有些为难的看着三体,“虽然诗歌里每个英雄都要有个侍从,可是你……”

  巨魔连连鞠躬,“求您了,给俺个机会吧,求求您了!”

  瑟隆闭眼沉思了下,点了点头,“好吧!看在你给我东西吃的份上,一起去做英雄吧。”

  巨魔欢呼一声,抱住瑟隆,哈哈大笑起来。

  ------------------------------------------------------------------------------------------------------------------------------------------------------------------

  到了奥格瑞玛后两个人彻底呆住了,城里完全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剑拔弩张的气势,依然人来人往,他们不知道,城里那位刚愎自用的酋长拒绝了手下提出的戒严令,酋长坚信自己的行为是正统部落的必然选择,所以必将受到部落人民的拥戴,“戒严?笑话,我加尔鲁什·地狱咆哮统治下的奥格瑞玛还需要戒严?沃金他们这些跳梁小丑,我就是城门大开任由他们进来,他们又能如何?”酋长这样对他的手下说。

  虽然如此,城里还是布满了暗探,他们分散在每一处,如同蚊子一般刺探着人们的秘密。瑟隆和三体当然不知道这些,但是出于近乎原始的本能,他们知道应该坚守自己伟大的目的。两个人像无头苍蝇一般在城里转来转去,三体有些眼晕,这一会儿见到的人似乎比他这辈子见过的人都多。事实也的确如此。瑟隆站在一个地精摆的纪念品摊子前,把玩着一个精致的酋长雕像,地精似乎看穿了他的穷酸本质,连招呼都没有,只是冷冷的看着瑟隆,一脸“买不起就别摸”的表情,瑟隆挺起胸,吸了口气,勇敢地看着地精,一脸“爷就是买得起”的表情。

  三体靠近瑟隆,低声说:“咱们要去哪?”瑟隆放下雕像,叹了口气,心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我的雕像呢?对三体说:“先去找个地方吃点儿东西吧。”

  三体搓了搓手,看着瑟隆说:“没钱啊。”“那就吃干粮呗。”“被你吃完了啊……”

  瑟隆皱着眉头看着远处,摇了摇头,“算了,不还有咸鱼呢?一人一条,先吃了吧。”

  咸鱼的确不是一般的咸,瑟隆一边吃一边怀疑手里的咸鱼会不会是这个该死的巨魔用一整块盐雕出来的,三体倒是吃的挺快,已经吃完了,正舔着手指看着瑟隆手里的半条咸鱼。瑟隆想了想,默默地把剩下的咸鱼递给三体。

  还是先喂饱他吧,据说这些巨魔饿急了会吃人的。

  -------------------------------------------------------------------------------------------------------------------------------------------------------------------

  血斧这几天很不开心,作为库卡隆暗探小队的一员,他似乎已经成了全队的笑柄,“能力低下”、“大脑发育不全”、“低效率的代名词”,这些基本上就是别人对他的评价了。

  其实他也想像其他同僚一样,能够刺探到重要的机密,掌握到民间对大酋长的不满情绪,可是每次他都笨拙的把事情搞砸。就像上次,力量谷一家酒馆的老板娘光天化日之下居然声称什么“还是萨尔酋长在的时候好,现在都是些什么东西哦”,当时血斧按捺不住即将立功受奖的喜悦,冲到老板娘面前,结果刚刚表明身份就被这个泼妇用扫把打出了酒馆,当他带着满脸伤痕回到队里的时候,恰好马尔考罗克大人去视察工作。大人看着他没说什么,但是血斧自己知道,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做出点儿成绩的话,估计自己的饭碗就要保不住了。

  “吃这碗饭真他妈难啊。”血斧闷闷的想,百无聊赖的游走在力量谷街头,那个泼妇老板娘远远看见了他,对他打招呼道:“哟,这不是奥格第一暗探大人吗?要不要来小店喝上两杯啊,不过可是要现金付账哦,赶紧来吧,你快领不到薪水了吧?”周围几个闲人哈哈大笑,不时指着血斧窃窃私语,血斧假装没听见,晃着肩膀走过。一个地精经过,撞了他一下,血斧停住脚步,地精连连作揖,不住口的道歉,血斧摆了摆手让他滚蛋,走了几步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伸手一摸兜,果然,钱包没了。

  围观的闲人哄堂大笑,老板娘刻薄的声音像一把刀一样撕扯着血斧的神经:“哟!居然敢偷我们第一暗探大人的钱包啊,这可活得不耐烦了。要知道这样还不如来我店里喝上两杯呢,也不至于便宜了小贼啊。”血斧突然觉得怒不可遏,紧走几步怒目瞪着老板娘,老板娘一掐腰,抬起头挑衅的看着他。

  血斧突然丧失了勇气,垂下头向前走去。

  路边一个巨魔和一个血精灵引起了血斧的注意,周围人流熙熙攘攘,这两个人却一反常态的枯坐在街边,血斧想起了马尔考罗克大人常说的那句“事有反常必为妖”,这两个人,有问题!

  血斧平息了下自己的情绪,装作无意间走到两个人面前,和蔼的说道:“二位这是怎么了?奥格瑞玛是座友好的城市,二位为何愁眉不展?”

  巨魔正要说些什么,血精灵抬眼看了下血斧,挥手止住了巨魔,站起身来恭谨地说:“我们是来奥格瑞玛找工作的,现在没钱吃饭了,暗探大人。”

  “啊?”血斧悚然一惊,这个血精灵居然识破了他的身份!一定有问题!他暗暗把手放在背后,一把抽出了插在后腰上的匕首,指着血精灵,“你是怎么知道我是暗探的?难道你是个探子?”

  周围一阵哄笑,血斧突然觉得腿上有些凉意,稍微低头看了下,却原来是刚才拔出匕首的时候太过惊慌,把腰带割断了,裤子掉在了地上。

  血斧慌忙用一只手提起裤子,匕首依然指着血精灵,丢这点儿人怕什么,如果抓住了这个探子,自己立功受奖,当上小队长,到时候这些人不还得点头哈腰?谁敢提起这些丢人事儿?

  血精灵忍住笑意,耸了耸肩,伸手指了指血斧的前胸,血斧顺着他的手低头看了眼,自己胸前“奥格瑞玛库卡隆部队第九暗探分队”几个大字默默的随着他的呼吸起伏。

  出门的时候居然忘了把制服换下来了……

  血斧像被抽出了骨头一样抱头蹲在了地上,再一次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任何信心。

  血精灵好整以暇的看着血斧,伸手戳了戳他,血斧从臂弯里抬起头,闷声道:“干啥?烦着呢。”

  “那个,暗探大人,我们两个,”血精灵指了下巨魔,“想在奥格瑞玛找份工,您给帮个忙呗。”

  “滚蛋,老子是暗探,不是职业中介,找工作自己想办法去。”

  血精灵连连摇头,“您这话说的可不对,您是什么人?响当当的暗探啊;暗探是什么?部落的公职人员啊;公职人员是什么?是全心全意为部落人民服务的公仆啊。您看是不是这么个理儿,我们遇到困难了,咋办?‘有困难,找暗探,暗探是人民的贴心人’,这话可是大家都常说的啊,您不帮忙谁帮忙?我不找您我找谁?”

  血精灵的语速太快,几句话说的血斧有些晕,似乎暗探的职责里面不包括给人找工作,可是这些话又似乎说的有些道理,血斧晃了晃脑袋,使劲的挠着头皮,似乎想把脑子里纷乱的想法梳理一下,不过看起来效果不大。

  血精灵向前走出一步,一把抓住血斧的双手,“大人啊,您无论如何也要帮帮我们啊,您不帮我们,我们没工作,没钱吃饭,就只能坑蒙拐骗,这不就变成不稳定因素了吗?您的职责不是要打击不稳定因素吗?与其等不和谐因素形成了再打击,那不如把不和谐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啊大人!”

  血斧感觉自己的头皮要被挠出血了,于是放下手,迟疑地看着血精灵,慢慢开口道:“要不我带你们去库卡隆部队的后勤那里试试吧,不保证准有份工让你们做,不过还是试试吧。”

  “好嘞!”血精灵一手拉起巨魔,一手亲热的搂着血斧的肩膀,“兹您出面,还有办不成的事情?再说了,就您这热心肠,就算后勤那里没工作,您也肯定会负责到底的对不对?”

  血斧眼前一阵眩晕,似乎看见血精灵在前面挖了一个大坑,正兴高采烈地哄着自己跳下去,可恨的是自己偏偏还听话的疾步前行。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感动魔兽:一封信带我回到最好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