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世界最新官方短篇阵营故事:翡翠猎人

  黑铁氏族的执政女王茉艾拉挑选芙妮拉带队去执行一项“外交任务”。他们的目标是:前往遥远的潘达利亚,并重建一座具有重大象征意义和神秘内涵的纪念碑。相对于芙妮拉的才干来说,这个任务轻而易举——如果没有她的“团队”的话。

  卡里克是一个暴躁的蛮锤铁匠,有着很高的元素亲和力。他与传奇铜须矿工,绰号“卡兹之手”的芬德里格非常不合,而两人更不乐意与一个黑铁矮人合作。芙妮拉手下的这批乌合之众就像一个火药桶……当他们被迫参与一项古老的熊猫人比赛:盛大的翡翠狩猎后,更是随时可能爆炸。

  他们能在翡翠林危险的矿场中发现自己的猎物吗?矮人氏族间的世仇会不会就此葬送他们?

  赶快阅读并下载我们的目标:潘达利亚系列第八篇,也是最后一篇短篇小说,由Matt Burns创作的“翡翠猎人”吧!


  执政女王茉艾拉?索瑞森要求你立即前去觐见。

  芙妮拉?达克维尔徘徊在通往皇室大厅的橡木大门前,不停的在脑海里重复着这句话。她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在金属工作服上擦了擦她那被汗水和煤渍所浸湿的手。皇室随从向她递送这个信息时,她还在铁炉堡的中心忙着在一口铁砧上敲打着。她真希望自己有时间来换上一条体面的衣服。

  但没有人让茉艾拉等候。

  芙妮拉敲响了门。

  “进来。”门后方隐约听见一个声音回答道。

  “站在这里,科沃兹。”芙妮拉稍稍侧过头来,望了望她身后高耸着的由钢铁、巫术以及黑铁矮人智慧所铸造的巨大傀儡。

  “遵命。”傀儡喊道。

  门在被芙妮拉推开时发出“吱吱”的声响。她从来没有进入过皇家大厅,事实上很少有人来过。墙壁上挂着的精美矮人挂毯都描绘着重要的历史事件。茉艾拉身板挺直地坐在一张木桌子后面,那桌子看上去简直和一艘商船一样大。破碎的羽毛笔和卷轴零散的放在桌上,这些都是由希望、威胁和谎言所挑起的战争的牺牲品。令人胆寒的政斗。

  芙妮拉咽了一口口水,想着自己应不应该第一个开口。她在之前有见过几次茉艾拉。第一次是在芙妮拉完成了在暗炉城闻名的红宝石水晶像之后。尽管如此,觐见女王仍让她非常紧张。

  “芙妮拉。” 茉艾拉终于开口了,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她怀里抱着样东西:一个小型盘旋翔龙的翡翠雕像。

  “女王殿下。”

  “谢谢你能赶来。我猜你应该认识这些人吧?” 茉艾拉指向了大厅一侧。

  芙妮拉的注意力全在女王身上,以至于都没注意到房间里的其他矮人。其中一位来自铜须部族——体型异常大的铜须矮人,比他的其他族人要高出了两个头。第二位则是身材粗壮的蛮锤部族,黄褐色的皮肤上刻满了蓝色的纹身。一柄巨大的斧子挂在他背后的皮带上。他在看到芙妮拉时对她做了个鬼脸。

  “我对他们不怎么了解,女王殿下。”芙妮拉在说谎,倒不是出于想欺骗她的女王,而是因为对那两个矮人的鄙夷。她当然认识他们。自从蛮锤、黑铁、和铜须部族重新联合后,铁炉堡就被石匠和工匠所充斥。他们中大多都狂妄自大,以为名望和荣誉对自己来说是命中注定的。每天她都能看到两个人漫游在大锻炉,就好象那地方是他们自己的一样,同时还不停地数落别人的成果。

  “那我就来介绍一下。” 茉艾拉说道。

  芙妮拉这时心里写满了不情愿。为什么她被召唤至此?为什么那些人也在这里?

  “这位是卡里克?铁绽” 茉艾拉指向了蛮锤族人。“一名有着传奇般力量的铁匠和矿工。我还听说他能和石头交谈。是真的吗,卡里克?”

  “那当然。”

  “这位则是有‘卡兹之手’之称的芬德里格?红须。”茉艾拉指向了铜须族人。“他是探险者协会的一员,曾经在奥达曼的深处、北风苔原、巴尔莫丹、以及许多其他危险的地方挖矿。不得不说,他的勇气无人能敌。”

  芬德里格长叹了一口气,就好他在这里完全是浪费他的时间一样。

  “最后,这位是我们暗铁部族的芙妮拉?达克维尔……”茉艾拉停顿了下。“她是一名石匠、铁匠、工程师、以及功勋卓著的建筑师。”

  还有叛徒的女儿。她跳过了那部分。不过其实没有什么区别,所有人都知道芙妮拉是前任暗铁部族的首席建筑师——弗诺斯?达克维尔的后裔。曾有一名矮人曝光了他通过舞弊的行为来得到这个令人垂涎的职位。至少人们听到的故事是这样的。

  卡里克轻声咕哝了几句。芙妮拉并没有理睬他。作为一名暗铁部族和弗诺斯的女儿,她早已习惯了人们的蔑视,根本不会令她困扰。很久之前她就知道凡事都要来依靠自己。这样事情无论是对她本人还是其他人都更容易。

  “你们肯定在想为什么我召唤你们来此。”茉艾拉转着手中的小雕像。“你们都是我亲手选拔的一支特勤队——来完成一件只有铁炉堡最出色石匠才能完成的任务。”

  “特勤队?”卡里克冒出了一句。“和这两个人?”

  “你指望我来领导他们?”芬德里格不屑的说道。

  “不。”茉艾拉向芙妮拉点了点头。“我指望她来领导。”

  芙妮拉感到自己的胃部在翻斗。她差点因反对而大声喊出口,不过最终还是选择将话留在嘴里。公开反对她的女王不会落得好下场。

  “一个暗铁矮人?没门!”蛮锤喊道。

  “对这我也同意。”芬德里格鄙夷的摇着头向大门口走去。“我可不想在这愚蠢的差事上浪费时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我肯定穆拉丁很想听听你对这个差事的看法——他可是对此全力支持。”茉艾拉说道。

  听到铜须部族首领的名字让芬德里格停了下来。他慢慢地转过身来。

  “三锤议会一致同意这次任务。”茉艾拉继续说道。“我则负责来监督任务的细节。”女王小心地将翔龙雕像放在一边,然后展开了一卷羊皮纸。她示意三名工匠凑上前。

  芙妮拉和其他人都凑近了台子,争抢着站立的位置。在羊皮纸的末端,穆拉丁、茉艾拉和蛮锤部族的首领弗斯塔德的印章都清晰可见。三名石匠的名字也在上面,黑色加粗的字体下面加着下划线。

  “我的名字……我可没做出过任何承诺。” 卡里克皱眉说道。“这算什么意思?”

  “这是一个向联盟证明我们实力的机会,让他们知道我们已经不是一个内部纷争的国家,而是民心团结的共同体。如果你拒绝的话……”茉艾拉的身子向前倾了倾。“这个决定将被视为你违抗议会的旨意来为所有的矮人创造一个全新的未来。”

  芬德里格交叉着双臂,眉头紧皱。“这听上去就是敲诈勒索。”

  “敲诈勒索是一种赌博。绝望的人才会使用的工具。”茉艾拉的笑容更宽了,但她的双眼就像一柄冰冷的匕首。“我只做有把握的事。我之所以放上你的名字,是因为相信你不会蠢到把那可悲的敌意放在我们整个民族的利益之上。”

  女王的目光辗转在卡里克和芬德里格的身上,看看他们到底有没有异议。蛮锤来回踱着步子但是什么也没有说。铜须也一样。茉艾拉随即将视线转到了芙妮拉的身上。虽然和一名铜须以及一名蛮锤合作的提议让她恶心至极,她又能做什么呢?茉艾拉是她的女王,是她部族的守卫者。

  芙妮拉强迫自己点了点头,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这项“任务”很快就会结束。

  “很好。那我们就这么决定了,现在我们来谈谈细节。”茉艾拉将翡翠雕像从台子上拿了回来,身体后倾到椅子上。“你们对潘达利亚有多熟悉?”

  一名至尊天神的熊猫人学徒曾经问道:“是大地造育了天神,还是天神给了大地生命?”

  她的师傅会心地笑了笑,因为他也曾经思索过这个问题。“我有一个更简单的问题让你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会解开你所说的那个谜题。”他回答道。“日出和日落,到底是哪个先呢?”

  ——天神史载

  这项任务非常简单:重新建造神龙之心的雕像。任何有一丁点天赋的石匠学徒都能很快的将其完成。芙妮拉在翡翠林待了三个星期但仍没有什么进展。她手下的熊猫人石匠干活的速度和蜗牛一样,但暗铁矮人没有催他们。根据茉艾拉对她所说,她是一名“使节”。

  “让我为你骄傲。”这是女王在芙妮拉离开铁炉堡前给她的命令。

  芙妮拉在走向位于丛林东部的施工工地时,不停地斟酌着这句话。领头的熊猫人石匠工头莱克召开了一个会议。暗铁矮人不知道会议到底需要什么,她只希望事情能够顺利进行。

  她抵达时熊猫人已经都聚集完毕了。看来势头不错。芙妮拉眯着眼来抵御刺眼的阳光,靠在了一颗巨大的岩石上。远处的青龙寺庭院高耸在天际,绿色瓦砾的屋顶上能看到腾腾的热气。

  莱克慢慢地走到了人群的中央。“你们事先全都知道这项任务了!”他指了指附近的残骸区域喊道。

  他的身后矗立着一根巨大的圆形石柱,周围的地上则躺着神龙之心的碎片。这个雕像是以传奇的至尊天神之一——青龙的形象所制成的。根据芙妮拉的记忆,他们是潘达利亚当地的神灵,但她本人还从来没见过。神龙之心是在联盟和部落在这个区域交战时被毁坏的。根据茉艾拉和她讲述的故事,一旦石匠完成了重建,青龙就会将她的生命精华传输到这个雕像中然后获得“重生。”不过芙妮拉不是很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重建需要更多的翡翠。”莱克继续说道。“所以我提议来一场盛大的翡翠狩猎!”

  讨论一下子在人群中爆炸了开来,不过芙妮拉则提不起兴趣。她的眼睛在石匠中飘忽着直到她找到了芬德里格,他在人群中就像是鲜血滴在冬天初雪上那样的显眼。铜须也看了她一样,轻藐不屑的表情还是和往常一样。在施工地的另一侧,芙妮拉找到了卡里克。他的视线也一直集中在芙妮拉身上,脸上写满了怒意。

  他们上次交谈还是在去往潘达利亚的航海旅途上。那两个家伙还是不能接受芙妮拉作为领队。虽然在铁炉堡被灌输了这么多平等互助的思想,旧仇显然还是忘不了。让他们听从一名黑铁矮人的命令好像比登天还难。

  这样也好。芙妮拉告诉她自己。完成这任务后就能回到各自的生活。

  “狩猎将从日出开始,日落结束。马车将被禁止使用,但是可以使用背包和铲子。祝大家好运!”莱克以一轮掌声结束了整个会议。

  “芙妮拉!”工头缓缓地向暗铁矮人走了过来,其他的熊猫人石匠则聚集在了一起,开始组成队伍。“你对狩猎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她回答道。“我全明白。”

  “你不用太当回事,这只是一个鼓舞士气的传统。”

  “采矿挑战对一个暗铁矮人来说从来不是件小事。”她一字一句的说道。

  莱克憨厚的笑了笑。“我听说也是如此。所以我很期待能看到矮人卓越的技巧到底是怎样的。”他回头看了看芬德里格和卡里克,两个人谁也没有挪一步。“你和你的队伍关于采矿地点需要知道些什么吗?”

  芙妮拉注意到他在说“队伍”的时候有些犹豫。矮人之间不和谐的气氛显然被熊猫人察觉到了,只是出于礼貌没有挑明。

  “我会来协调的。”

  “那狩猎愉快。愿青龙守护着你。”莱克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便离开了。

  在回到她的营地之前,芙妮拉向芬德里格和卡里克瞥了一眼。作为矮人的他们,这场翡翠狩猎已经燃起了他们血液中的竞争之火。暗铁矮人眯着眼睛、盯着两个人看了好久,脖子时不时地从一边转向另一边。

  芬德里格打了个哈欠。卡里克则在地上吐了口口水,将草踢向了她的方向,然后就匆匆离开了。

  比赛开始了。

  科沃兹还在营地等候着,戒备系统已经启动。芙妮拉翻着她的东西,直到她找到了一堆上面标有已知采矿位置标记的地图。这是莱克在她刚到潘达利亚时给她的。她研究着卷轴,用一根木炭在希望较大的采矿位置上打上圈;同时计算着旅途时间、需要的补给、以及——

  “你好。”

  一个身着蓝衣的熊猫人幼崽站在营地的边上,乌黑的头发盘起了两个圆发髻。

  “呃。”暗铁矮人紧张兮兮的笑了笑。“吓我一跳。”

  “你是其中一个来自铁炉堡的矮人。”幼崽好奇的说道。”

  “是的。”

  “你们三个人好像都在生其他人的气。”

  “小女孩,你对矮人还太不了解。”芙妮拉不想进一步作解释。她转身开始研究起了地图,希望那个孩子让她一个人清静。

  “那你给我说说吧。”

  “说什么?”

  “说说矮人的故事。”

  芙妮拉叹了口气。有什么好说的呢?“很久以前我们都住在铁炉堡。然后我们之间起了点摩擦,后来就分道扬镳了。现在我们又重新的回到了一起。”她决定将比较有“争议”的一部分省去,比如:暗铁矮人是怎么被火元素领主拉格纳罗斯所奴役,然后被无情地推上了一条不归路。

  “那你们看上去很不合啊。”

  “我们之间不同。”暗铁矮人回复道,她的怒意有点冲昏了她的头脑。“永远都将这样。”

  “那你不和他们一起去狩猎吗?”

  这小女孩准备问多少问题?“他们是否跟我来是他们的选择,我根本不关心。他们两个人花一个星期挖出的翡翠都比不过我一个人。”

  女孩的眉毛紧皱起来。“我明白了。”她小心翼翼的走到矮人身边然后用手指了指地图。“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些采矿点你都不能去。那里到处都是熊猫人,采集翡翠的速度会非常的慢。但我知道一个没人会去的好地方……”

  “真的?”

  “在这。”小女孩指着地图上位于神龙之心西北面的一个地方。“入口被杂草和碎石覆盖住了,不过如果你仔细找的话绝对不会错过。这是一口古老的矿井,里面的翡翠比你在其他地方找到的更漂亮、更纯净。”

  芙妮拉标记了下这个地点。“如果真的这么特别,那为什么其他的矿工不去那里?”

  “你对熊猫人还不太了解。”小女孩笑着说道。“他们只去熟悉的地方。他们喜欢常规的方式。”

  芙妮拉点了点头。“等着我日落归来,孩子。也许——”

  当她抬起头看到小女孩的眼睛时,她的话停了下来。她的眼睛很奇特——红色的眼睛看上去像古老的源质。在这个天真的幼崽的脸上,感觉很奇怪。

  暗铁矮人恢复了自己的表情然后说道:“也许我还会带点翡翠给你。”

  “那先谢谢啦。”小女孩礼貌的鞠了个躬,然后就离开了。

  芙妮拉在之后的一个小时中翻阅着地图,不过她仍然时不时地回到之前幼崽所标记的位置。里面的翡翠比你在其他地方找到的更漂亮、更纯净。她从来不听取陌生人给的采矿建议——尤其是儿童——不过她在这片大陆上是个外乡人。这可能是她所需要的优势。想要丰收总会有风险。

  “科沃兹。”芙妮拉说道。“你准备好挖矿了吗?”

  傀儡的眼睛闪出紫色的光芒。“遵命。”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NGA战争罪行同人征文赛结束 优秀作品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