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艾泽拉斯名词详解:魔兽世界的精灵族谱

  在第一期的名词详解中,我们给大家详细解释了血肉诅咒的一些问题,其中提及了不少艾泽拉斯现在的种族的起源是泰坦的造物,受到了血肉诅咒而变成了现在我们熟知的种族。(详情查看:名词详解:血肉诅咒创造的历史)但是文章在发布以后,不少玩家都在向笔者询问,还有不少艾泽拉斯上的种族根本没有提及过,难道他们是艾泽拉斯的土著种族吗?那么暗夜精灵、牛头人、熊猫人和巨魔都是怎么来的?笔者可以告诉大家,在血肉诅咒那篇文章中,没有提及的艾泽拉斯物种,大多是土著。今天这篇文章,我们来给大家解释一下艾泽拉斯土著之一——暗夜精灵以及其系谱。

  自黑暗巨魔谈起

  暗夜精灵又被称为卡多雷(这个词在达纳苏斯语中意为“众星之子”),是一支从上古时期就拥有高度奥术文明的种族。我们能追溯到的关于暗夜精灵的最早历史是他们由黑暗巨魔进化而来。

  距今约一万四千年前,一支黑暗巨魔部族定居在永恒之井旁。这个位于古卡利姆多大陆的巨大湖泊是泰坦在艾泽拉斯建立的实验装置之一,可以源源不断地将扭曲虚空中的奥术能量吸入艾泽拉斯。永恒之井影响了这支黑暗巨魔,他们的外貌发生了改变,信仰由巨魔的洛阿神信仰转变为艾露恩信仰,同时也变得更为开化。(在白狼TRPG书的设定中,艾露恩向这些黑暗巨魔显灵促使他们改变信仰,但此书大量私自设定已不被暴雪认可,故我们尚不可知是什么促成了这种信仰的改变。)卡多雷常常在夜间活动,他们在永恒之井边繁衍生息,并开始了对永恒之井奥术能量的研究。而这些黑暗巨魔,正是暗夜精灵的祖先。

  永恒之井源源不断的魔法加速了暗夜精灵文明的发展,并很快使精灵的势力开始威胁到远古巨魔帝国。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在远古卡多雷与巨魔之间爆发,暗夜精灵的智慧和奥术魔法让巨魔帝国吃尽苦头,最终巨魔在数年间落败,昔日强盛的帝国走向衰颓。而卡多雷成了古卡利姆多大陆上当之无愧的霸主。

  暗夜精灵与永恒之井

  暗夜精灵在古卡利姆多大陆上的探索与扩张引起了半神塞纳留斯的注意,他青睐于这个种族并希望引导他们走上自然的德鲁伊之道。但以女王艾萨拉为首的一些精灵贵族自称为上层精灵,他们沉溺于奥术魔法,不加节制地使用永恒之井的恩赐。尽管塞纳留斯警告过暗夜精灵这样做的危险性,但依赖奥术魔法的上层精灵依然我行我素。

  在远古时期熊猫人和暗夜精灵也有所往来,随着暗夜精灵对永恒之井奥术能量的日益沉迷,熊猫人断绝了这个危险的外交关系。

  暗夜精灵对魔法肆无忌惮的使用招致了萨格拉斯的注意,堕落泰坦诱骗了艾萨拉女王和上层精灵们,准备将自己召唤到艾泽拉斯,而玛法里奥等一些年轻的暗夜精灵则听从了塞纳留斯的警告并希望阻止燃烧军团的侵略。这场战争史称上古之战,而从上古之战开始,暗夜精灵开始出现分支系谱。

  萨特

  萨特覆满体毛,有着山羊一般的双腿与蹄子,头上长有角。他们贪婪、狡诈并且嗜血,多年以来扮演着燃烧军团在艾泽拉斯先遣军的角色。但实际上,萨特是由暗夜精灵变化而来,他们可以说是暗夜精灵的恶魔形态。

  在上古之战中,艾萨拉的宰相哈维斯因不敌玛法里奥获得了萨格拉斯的“赐福”,变成了恶魔的形态,他就是艾泽拉斯第一个萨特。其后,另一些上层精灵屈从于强大的力量和哈维斯的蛊惑变为萨特。第一批萨特由上层精灵堕落而来,但日后也有其他种族出现了接受腐化变为萨特的存在。附带一提,哈维斯本人则在变为萨特后又一次被玛法里奥打败,他被变成了一颗橡树。但这棵橡树被上古之神所祝福,潜入了翡翠梦境,化身梦魇之王破坏翡翠梦境的安宁。在大灾变前的梦魇之战中,玛法里奥终于彻底终结了这个困扰自己多年的老对手。

  萨特的变化并非不可逆的,在灰谷联盟的任务线中,萨特阿夫鲁斯·病语因悔过自己的恶行得到了艾露恩的祝福,重新变回了暗夜精灵的形态。

  娜迦

  娜迦拥有人形的上半身和蛇一样的尾巴,身上覆盖着鳞片,女性娜迦的头部仍保留着一定的暗夜精灵特征,而男性娜迦的头部则完全变成了鱼类一般的形状。

  娜迦是上古之战最终的产物。在众多古卡利姆多大陆种族的帮助下,暗夜精灵战胜了燃烧军团,并成功阻止了萨格拉斯被召唤到这个世界上。但胜利的代价是高昂的,永恒之井因承受巨大的能量而爆炸,古卡利姆多大陆四分五裂。

  投向邪恶的暗夜精灵女王艾萨拉和她的上层精灵们因为爆炸,沉入大海中,他们得到了上古之神的保护,被扭曲成了娜迦。

  娜迦保持着最初暗夜精灵的女权社会体制,并奴役了鱼人为自己的族群充当劳力,艾萨拉成为娜迦的女王。娜迦憎恨着暗夜精灵并在海底时刻策划着向这些曾经的同胞复仇,在死亡之翼引起大地的裂变以后,她曾到黑海岸牵制玛法里奥的行动。

  狼人

  狼人是比较特殊的早期暗夜精灵形态,他们并不是慢慢进化而来的,而是受到了其他的影响。狼人在白天时间大多保持普通精灵/人类形态,但是在受到激怒或夜晚时,会变身为狼人形态,通常变身后的狼人会失去本身的理智,但在吉尔尼斯的任务线中,狼人最终找到了克制自己性情的方法,找到了自己的意志。

  上古之战结束后,世界之树诺达希尔得到了龙王们的赐福,暗夜精灵们得到了永生。在这之后,暗夜精灵曾与萨特之间爆发了一场战争,史称萨特之战,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以后,这些以暗夜精灵的胜利告终。

  在萨特之战中,一些暗夜精灵德鲁伊试图用艾露恩镰刀的力量控制一种危险的变形,这种变形曾被玛法里奥严令禁止。他们最终失败并成为了第一批狼人,被封印在翡翠梦境中。

  多年以后,法师阿鲁高从翡翠梦境中释放了这些野兽,他试图控制狼人的力量为自己所用,使整个焚木村的居民化为狼人。阿鲁高的研究得到了吉尔尼斯国王格雷迈恩的支持,这也为日后狼人诅咒在吉尔尼斯国境内蔓延埋下了伏笔。狼人诅咒同时也影响了大陆南方的暮色森林,艾露恩镰刀曾经到过此处,但我们无从得知暮色森林中狼人出现的细节。

  需要说明的是,狼人诅咒会通过狼人造成的伤口传染,现在艾泽拉斯大陆上由暗夜精灵演化的狼人已经很少了,现在的大部分狼人是人类狼人。

  PS:狼人诅咒不会遗传,狼人和狼人生下来的孩子不会变狼人。

  高等精灵

  高等精灵的瞳孔受到太阳之井能量的影响变为蓝色,肤色比较淡。

  达斯雷玛和他的上层精灵们在上古之战后,加入了玛法里奥的队伍,他们仍不愿放弃奥术魔法,最终,因为在魔法使用上的分歧,达斯雷玛的前上层精灵与他的暗夜精灵同胞们终于爆发了一场大规模的冲突——他们在灰谷引发了一场巨大的魔法风暴并遭到流放。

  达斯雷玛带领他的人民漂洋过海来到东部王国。他们首先选择了提瑞斯法林地附近作为落脚点,但因为感受到埋藏在提瑞斯法地下上古的邪恶力量,他们选择了继续迁徙。最终,达斯雷玛和他的伙伴们在奎尔萨拉斯开始了新的生活。

  达斯雷玛以一些永恒之井的井水创造了太阳之井供同胞们汲取魔法能量,他们自称高等精灵或奎尔多雷(这个词在暗夜精灵的语言中意为贵族出身,而在高等精灵的萨拉斯语中其实还是高等精灵),逐渐转变为日间活动。他们的瞳孔受到太阳之井能量的影响变为蓝色,肤色也逐渐变淡。但他们逐渐对太阳之井的魔法能量产生了依赖性,尽管此时无人察觉这种依赖会给他们的未来带来如何天翻地覆的变化。

  血精灵

  血精灵严格的来说,依然是高等精灵,他们和高等精灵的分支,但实际上不是一种进化,这是一种政治概念,而不是种族上面的不同。血精灵和高等精灵一样,肤色比较淡,但由于受到魔能的影响,血精灵的眼睛颜色因为染指了魔能,所以为绿色。

  第三次战争结束后,一支由凯尔萨斯·逐日者领导的高等精灵开始寻求太阳之井的替代品。

  在经过辗转反复后,他们加入了伊利丹阵营并和伊利丹一同来到诺森德毁灭冰封王座,在这次动失败后又随伊利丹逃亡外域。伊利丹教给了血精灵从活物中吸取能量解决对魔法的饥渴,并给了凯尔萨斯魔能代替失去的太阳之井解决血精灵对魔法的饥渴,染指魔能的血精灵的眼睛颜色变为绿色。

  但眼睛颜色并不能作为判断高等精灵和血精灵的依据,一些高等精灵如奥蕾莉亚·风行者的眼睛天生就是绿色的

  其他

  另有一些高等精灵不愿意接受凯尔萨斯的做法并维持了自己高等精灵的称呼,他们选择留在联盟,其中以温雷萨·风行者率领的银色盟约最具有代表性。

  一部分在诺森德死亡的血精灵被阿尔萨斯转化为萨莱茵为自己效忠,这种特殊的亡灵对鲜血有着强烈的渴望。几个强大的萨莱茵被阿尔萨斯命令直接镇守冰冠堡垒,其中最出名的正属鲜血女王兰娜瑟尔。

  一些吸食魔能过度的血精灵已经彻底沦为了魔瘾的奴隶。他们如同行尸一般腐烂、呆滞,身上泛起绿色的脓疱。凭借着对魔法的渴望和摄取周围一切魔法的本能行动。这些堕落的血精灵被称为失心者。

  精灵,作为艾泽拉斯大陆上比较古老的种族,有着很多故事,他们的故事,也是一部艾泽拉斯的历史书。我们这期名词详解,希望能够让大家对艾泽拉斯精灵的进化与发展有一个详尽的了解。当然,达纳苏斯的暗夜精灵和奎尔萨拉斯的血精灵仍在时时刻刻面临着新的挑战,而剩余的高等精灵尽管只有奎尔萨拉斯覆灭前百分之一的人口,也在联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个历史悠久的种族和他的后裔们必将给我带来新的传奇。我们也期待他们能为艾泽拉斯带来更多的精彩故事。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测试服职业评析:战士 崎岖的信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