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故事:分分合合那些年 历史中的联盟

  和魔兽历史上形成的诸多部落不同,纵观上下,联盟只有2个。首先是洛丹伦联盟,由东部王国北端人类,蛮锤矮人和暴风城难民(后来增加了卡兹莫丹的矮人,诺莫瑞根的侏儒及银月城高等精灵),这个联盟在各成员退出后慢慢走向终点。吉尔尼斯希望能增加兽人集中营的数量,而非扩建守望堡和激流堡,而索拉斯·托尔贝恩则希望直接处死所有被俘虏的兽人;奎尔拉萨斯的高等精灵在安度因·洛萨战死后很快就离开了联盟,他们本身加入也是出于祖先对阿拉索的誓言,而洛萨则正是阿拉索最后的后裔。

  姊妹篇:新部落、旧部落 还有那钢铁部落

  最后,洛丹伦联盟在背叛中近乎全毁,洛丹伦的国王死在了其继承者手里。为了理解这个联盟,我们必须从第一次战争和第二次战争说起。

  第一次战争与第二次战争,联盟的诞生

  上次我们说过,旧部落早在穿越黑暗之门入侵艾泽拉斯的第一次战争前就已存在(旧部落实际上是基尔加丹用来灭绝德莱尼的武器),因此届时还没有所谓的联盟阵营。在麦迪文(在萨格拉斯影响下)和古尔丹建起第1座黑暗之门,部落得以踏进艾泽拉斯之时,并没有一个可以对抗部落的人类联合。实际上,在部落侵入后,很多王国(包括这些王国的盟友)都不知道部落的存在。暴风城则是当时唯一一个正式开始对抗兽人入侵的王国。尽管兽人大军压境,这场战争还是持续了5年。而部落包围了激流堡2次,战斗陷入胶着。此时,刺客半兽人迦罗娜当着年幼的瓦里安·乌瑞恩的面掏出了莱恩国王的心脏,暴风城沦陷。

  第二次战争则是在洛丹伦联盟诞生后,随着暴风城的沦陷,安度因·洛萨从海上一路北上,带着很多难民来到了剩余的人类王国。他四处游说,寻求,甚至祈求他们的援助,表示兽人不会因为攻下了暴风城就停止侵略的步伐——他们会席卷整个世界。如果人类不联合起来,兽人就肯定会胜利。最终,激流堡,吉尔尼斯,奥特兰克,洛丹伦,达拉然和库尔提拉斯和暴风城的剩余力量联合起来,但这支力量依然不足以抵抗兽人。而后,两支矮人部族加入(鹰巢山的蛮锤和铁炉堡的铜须),诺莫瑞根的侏儒,和奎尔萨拉斯的高精纷纷加入,终于阻止了兽人的进一步扩张。加上兽人内部本身古尔丹弃部落而去,艾泽拉斯终于迎来了黎明前的曙光。

  衰退,直至崩溃

  在战争中,奥特兰克王国被战火摧毁,但原因则是联盟部落各占一半。奥特兰克王国的领主奥里登·匹瑞诺德,在设计同时背叛联盟和部落,因此,在第二次战争里,他撤走了一切武装,被部落长驱直入,直逼洛丹伦。

  在奥特兰克被摧毁后,联盟才真正地重视起兽人的问题。在和平时期,奎尔萨拉斯的高等精灵们对这个联盟毫无兴趣,他们甚至觉得加入部落也许会更好。但是出于对阿拉索的誓言,以及部落联合了他们的死敌阿曼尼巨魔,才被动地加入了联盟。在部落杀死阿拉索的最后子嗣安度因洛萨后,誓言终结,高等精灵即刻就离开了联盟。剩下的联盟只剩下人类,矮人和侏儒,而后两者在第2次战争结束后就不再愿意继续参与人类王国的纷争。

  此间,在年轻国王瓦里安·乌瑞恩的带领下,暴风城得以重建。知恩图报的瓦里安不会遗忘当年泰瑞纳斯的收留之恩。但是即便有暴风城的支持,洛丹伦也发掘自己无法协调联盟诸王。很快,吉尔尼斯和激流堡退出了联盟,使得联盟只剩下洛丹伦,暴风城,达拉然和库尔提拉斯。暴风城由于地理原因,远离其他盟友,被矮人的卡兹莫丹,燃烧平原及赤脊山所分割。库尔提拉斯则远在海外,达拉然本身就是不问世事的法师之城,就连领导者也是法师组成的议会。更糟糕的是,达瓦尔·普瑞斯托领主让洛丹伦联盟雪上加霜,死亡之翼化作这个凡人的姿态,自称是奥特兰克的继承者,加速了联盟的最终分裂。

  继而,第三次战争打响了。第二次战争里齐心抗敌的联合已经无法重整旗鼓。逃离集中营的兽人们已经开始做着远渡重洋的准备(在麦迪文给予萨尔幻象后)。此时的,人类已经无法称得上是一个联盟,只剩洛丹伦王国独立面对这新的威胁——诅咒教派正在各地散播着瘟疫,而王国的继承者阿尔萨斯·米奈希尔则在追逐力量时迷失了自己,灵魂被诅咒,最后沦为巫妖王的工具。他的弑父一击加速了洛丹伦的毁灭,如同一把利刃,刺穿了联盟的心脏。吉安娜·普罗德摩尔带着洛丹伦的幸存者前往卡利姆多,并在此和萨尔一起击退了燃烧军团。好在暴风城的人类并未受到天灾的威胁,而这次,则换做洛丹伦的难民南下逃往暴风城。

  第三次战争结束后,卡利姆多的暗夜精灵加入了由人类,铁炉堡矮人和侏儒组成的新联盟。而后在燃烧的远征中,德莱尼加入,最后是吉恩·迈格雷恩的吉尔尼斯狼人。在潘达利亚的迷雾散去后,一些熊猫人也加入了联盟。新的联盟实际上和洛丹伦联盟并无太多交集——洛丹伦已经沦陷,其王国首都现在则被希尔瓦娜斯的亡灵统治。如今的联盟很简单,一个联盟,而非一个为了战争而组建的共同体。在多年的战斗下,从萨尔的部落到燃烧军团,从巫妖王阿尔萨斯到死亡之翼再到今天的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联盟一步步走来,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新的联盟始终都是联盟,没有真正的联盟,也没有黑暗联盟,更没有什么邪恶联盟,钢铁联盟。无论今后是好是坏,联盟就是联盟,将承载着自己的责任一路走下去。

                       《德拉诺之王》Alpha测试补丁内容导航
一、导言 四、游戏系统改动

属性压缩主要角色属性和攻击强度
移除命中及精准玩家生命值和韧性
治疗法术的调整种族特长技能梳理
群体控制和收益递减增益与减益效果
瞬发治疗法术复仇与坚毅

二、新游戏内容

新天赋
次级天赋
要塞系统

三、提高生活质量

面对目标判定
复活法术的法力值消耗
自动学习雕文专业技能

五、职业改动 死亡骑士德鲁伊猎人法师武僧圣骑士牧师潜行者萨满术士战士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记忆犹新!魔兽世界十大惨遭不幸的地方 下一篇:魔兽漫谈:那些年被我们虐过的小怪兽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