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历史故纸堆:兄弟会之剑背后的那些故事

  “阿什坎迪·兄弟会之剑”(俗称A.L)以其简约低调而不失霸气的造型,以及完美的属性与伤害,可以说是魔兽世界里最传奇的紫色武器了,风头甚至盖过了几把橙色武器的风头,以至于在公会和玩家之间引起“AL一出,再无兄弟”等诸多风波。在60的年代,假如你拿一把AL站在铁炉堡,收获的回头率和艳羡的目光将不可胜计。

  那么问题来了:这把带着传奇色彩的武器究竟是谁的佩剑?当年为什么有那么多公会为之兄弟翻脸、那么家为之疯狂?

  问题一:谁的佩剑?

  首先,我们来说说这把武器的真实故事,这些故事都是围绕着暴雪自始至终就没正面回答过的“A.L”这几个字来的。

  猜测一:这AL代表的是安度因·洛萨(Anduin Lothar)爵士。

  这是最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了。因为洛萨是在黑石山牺牲的,而洛萨之前建立了“铁马兄弟会”,所以这把武器就在洛萨牺牲后留在了黑石山,只是被奈法捡到了而已。而这把武器的“兄弟会”字样也指的是铁马兄弟会。 但是这在后来暴雪出品的一系列文献中都被打破了:

  首先,小说中的洛萨的佩剑和这把剑造型不符:

  其次,安度因洛萨在早期的佩剑是受到祝福的单手剑“国王护卫者”。一般一个剑士或者一个军人很少会替换武器的类型的,而洛萨获得这把武器的时候已经是年龄比较大了,当时是受封获得的,那么可以推断,洛萨是用单手剑的老手,而不是双手武器。

  这把武器现在还可以在70级的副本卡拉赞里获得。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这把剑在黑石山就已经碎了。

  这把剑在黑石山战役被毁灭之锤打坏了,洛萨也是因为这个受伤死亡。这把剑碎成了三个部分,剑尖和剑神在战乱中不知所踪,而剑柄被洛萨的好友和副官——梅尔拉斯·图拉扬(Mearas·Turalyon)捡走,并且按在了自己的战锤上来纪念自己的老师。所以,可以断定这把剑不是安度因·洛萨的佩剑。

  那这把剑的“AL”是什么意思呢?兄弟会又是什么意思呢?

  猜测二:这是一把有现实意义的引申的武器。

  它的署名“刀柄上刻有大写字母A.L”,来自于一个美国最出名的刀具品牌“BUCK”。BUCK刀具创始人的儿子就叫A.L Buck,A.L Buck之后成功的发展了A.L BUCK刀,使他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因此早期的BUCK刀名称就叫“A.L BUCK”

  这个猜测听起来还挺靠谱的,但是广大魔兽RP玩家(包括我)都不能接受这个俗气的事实!

  猜测三:这把武器是龙族的武器

  这是可以解释通的,当时的魔兽世界和现在的魔兽世界能和兄弟会几个字挂钩的都不多,而最广为人知的另外一个兄弟会就是“瑟银兄弟会”。这个组织的组成都是黑铁矮人,他们各个都是能工巧匠,善于制造兵器、盔甲。就连他们的近亲前铁炉堡国王——麦格尼·铜须都用悲痛的复仇力量为亚历山德罗斯·莫格莱尼制造后来另外一把广为人知的人间凶器:灰烬使者。

  但是,黑铁矮人是被黑龙奴役的一个悲剧的种族。他们可能为了报复制作了这把神兵,但是却被黑龙拿到了手里成为了奴役他们的利器。注意看,这把武器的造型:“龙和黑石之眼”被握在使用者的手中。也许这真的是黑铁矮人的一厢夙愿,但是仅仅是一场梦罢了。

  猜测四:这是一把仿品或者一把影子佩剑

  这也是可以讲的通的,安度因·洛萨爵士受人爱戴不用说了,那么他的崇拜者中有能工巧匠来制作一把倾注了感情的“仿制品”也不奇怪吧?当制作者倾注了很重的感情的时候,这把剑成为神兵的概率就会提升,这好似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不管怎么样,这把武器已经在历史的长流中被慢慢的淘汰,毕竟那是一个60年代的故事、一个充满英雄主意的故事、一个充满贪欲、兄弟情的故事。

  问题二:为什么“A.L一出,再无兄弟”?

  当年的硝烟与纷争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渐渐消散,而当年的争夺与怨怼应该也早已被当事人所忘却,但是围绕这把武器的话题终究还是留在魔兽历史和玩家记忆中!那么,这把武器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竟然让那么家心之所向、为之疯狂呢?

  原因一:武器本身品质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把武器的属性:

  然后我们看看同期的一把橙色武器的属性:

  这把武器的属性基本上和这个橙色武器的属性接近了,但橙色武器是要用碎片什么乱七八糟的流程换的!这把武器是立等可取,奈法刚拉下来就可以穿上出去砍人了!

  另外,还有两点很重要的:

  30点耐力的加成

  在60年代MT才只有1万血,还是铁皮坦克车的防战。那会有30耐力在PVP中就等于站在屋顶拿弓箭射你,因为你血比我少,我有绝对优势。而有资格拿这把剑的3个职业恰恰都是血偏多的职业,且两个有强力的近战实力。

  双手剑

  战士的剑专精在这里起到了决定作用,相比锤专的晕眩,剑专就起到了直接送你回家的效果,而AL在当时绝对是第一手选择。可以说是居家旅行杀人战场的必备武器,当然,NAXX的断离什么的出场以后AL在这上的优势都少了一些。

  原因二:低调霸气的外形

  最重要的,这把武器确实有他不能让人拒绝的外型,在那个时代,装备的设计是很有一代的特色风味的,而从扎眼的程度上,AL绝对是其中的代表作:

  原因三:人的贪欲

  为什么这把武器会出现“AL一出,再无兄弟”的美誉呢?

  很简单,这是一把双手剑,能拿双手剑的职业太多太多了。战士、猎人、圣骑,当时还好没有死骑,要不就更热闹了!当时的战士基本都是防御天赋,但是我相信那会的战士90%在练号的时候都没有想过要穿着厚重的衣服去面对巨龙、双子的大脚趾头,而是拿着大刀去战场上一个旋风斩搞死3-4个敌人,这才是他们的期望。

  纵使后来形式所迫,绝大多数都屈服于暴雪大大的天赋压力下,成为了MT\2T\3T\4T这种角色,但是谁都希望有把武器去战场杀人,以偿夙愿。而AL绝对就是这把武器的最优选择。

  好,战士如此,那么当时骑士的唯一选择是奶骑。他们呢?

  好,战士如此,那么当时猎人的唯一选择是必须学宁神的射击猎。他们呢?

  武器的高品质、拉风霸气的造型以及多职业的渴求等这些因素的聚合,最终让这本来就简单的一把武器变得复杂,就如同历史中那些芳华绝代的美女们,因为美而成为影响历史进程或历史过错的替罪羊!

  不过话说回来,随着时光的推移,玩家现在也越发的理性和淡定,对于游戏道具的追求也并不如当年那样的狂热,或许“A.L一出,再无兄弟”已成不可复制的绝唱!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德拉诺商业心得:赚钱的一些理念与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