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王权没有永恒:论魔兽PVP如何走向衰败!

  王朝坍塌之前必有辉煌。

  先从他最辉煌的时刻讲起,那时候PVP鼎盛时期我说S8,估计没人会反驳吧?也是国服高玩崛起的一个年代,那个年代因为国服的 (忘了开WLK)据我所知,太多的高玩走向台服、美服。可是台服只有2组服务器,一个是暴怒一个是嗜血。可是那时候这两组服务器汇聚的是国内23个战场组 的高玩外加港澳台本土高玩。以至于后期国服WLK的分段水涨船高。在S7网易封刷子的年代,WLK都有手打3000的玩家。只能说那时候PVP参与人数之 广,形成一个良好的环境。那时候还记得ESL直播(各路大神,各种组合,葡萄棚、寒剑、PART等等一系列的著名玩家还有名声不太好的法魔灵风虽然有 FRMES事件,但是还是有实力的。)为什么说法魔灵风有实力,在ESL比赛中左右互搏1人占2队名额中用RMP正式赢过国内葡萄的RMP。

  在那个尔虞我诈、人才辈出的年代你想登顶确实难。可见那时候的暴雪团队确实让各职业,都有一席之地。现在随便想想各种职业都能塑 造出上帝的组合随手捏来(战术X、贼术、贼法、法术X、术暗X、橙斧三板、DK包二奶、PHD、术元德、站站德、等等百花齐放因为这些组合都是在比赛中出 现的都是海选上去的)。就像RMP在那个盗贼见光死的年代、韩国的 orange 带领他们的RMP横扫欧美,到最后瑞科服不得不组了一个RMP内战才灭韩国棒子。其实楼主不是黑现在直播的某些著名玩家,他们现在确实努力打的很不错。但 是在S7-S8的年代,呵呵手打5字。真的还轮不到他们,他们也就能抱个龙尾巴。

  当时S8赛季的套装模型大多还是不错的

  好了回归正题、PVP的衰败又是如何开始的呢?在我看来最主要的就是暴雪的分裂、在北方暴雪集体出走解散后。动视暴雪也将魔兽世 界的重心转移到现已流产的《泰坦》上面。导致魔兽世界团队人才全无。这时候出来一个人,对那就是螃蟹~! 在WLK中期,也就是WLK正式发型后。以前在WLK中默默无名,一直做系统自带插件优化的螃蟹~!上任魔兽首席设计师。鉴于WLK在螃蟹接手前已经做 好,所以和他基本没有半毛钱关系。(游戏开发都是TBC正式上线的时候一般会在版本中期游戏团队开发对应的下一个资料片《WLK》、也就是说螃蟹接手、暴 雪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开发CTM)

  CTM,呵呵:

  落日西飞滚滚,大江东去滔滔。夜来今日又明朝,蓦地青春过了。 千古风流人物,一时多少英豪。龙争虎斗漫劬劳,落得一场谈笑。

  在这个山寨版魔兽世界诞生后引起了一大票的PVP玩家AFK。

  第一:首先山寨的天赋系统,你的天赋树只有模仿没有创意!以至于后期MOP时代索性破罐子破摔,直接砍了天赋树,变成对应的技能。其实魔兽世界的一大精髓真的在于那个天赋树上,80以前不管打PVP还是PVE,那天赋树上的1-2点的变数就能繁衍变化出很多打发。

  第二:就是山寨的随机战场(评级战场)!他的诞生强制玩家把时间花在不需要花的地方、你没看错。找10个能跑能跳的猪可以秒组。但是你找10个能打又稳定的斗士有多难?

  第三:强制性将PVP玩家分流到评级。征服上限,你不来打评级你的征服上限永远不会比JJC高。这一做法是最愚蠢的,奖励一样但是获取路劲却不一样。此时S9一结算后,国内外大批高玩AFK,国内外的那些著名玩家都走了个精光。

  大家在一个赛季已经看透了,暴雪已经开始衰败了。这样的机制一直延续,延续到MOP出了更加逗比的6*3天赋,18个技能你选 6。以至于王朝彻底崩盘,魔兽世界玩家从鼎盛时期1200W付费玩家,变成了600+W付费玩家。以至于今天的WOD还在延续,那些变相的让玩家 把时间花在那些不必要的地方上。现在版本比较逗的就是抽奖改成了评级每周前三把!强制200点征服阿什兰每天一次抽奖。我只想说你能不能让你这些花费巨大 时间的设计上更改一下奖励模式,非要自家人打自家人?!

  如今楼主每天默默上线幻化一套WLK前的装备收收菜,回忆这过去的点点滴滴。也许我们在也回不去了。我想像楼主这样的玩家还是有的。

  楼主最后想说一句:“不是玩家变了,而是游戏变了。变的那么功利和陌生,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就是砖头拆到最后都没了!”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轶闻趣事:外服毅力帝练满100个满级角色 下一篇:我就是风一样的男子 魔兽世界浪子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