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魔兽十周年的尴尬:让30岁的老玩家玩什么

  人在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消遣方式,我也经常听同事、领导们说自己的孩子整天玩网游根本管不了之类的话,这时我都会跟他们说,这就是他们这个年龄段正常的娱乐方式,等他们过了这个年龄段,他们自然会转移注意力,找到自己该去做的事情。当他们承受了高考的压力,当他们经历了生活的历练之后,必然会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把游戏仅仅当成一种娱乐,而不是生活的主流。但是,如果真的有人在成家立业之后还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挥霍在艾泽拉斯,那么只能说是太不明智了。我们已经没有了大学时期的那种悠闲,即使父母纵容我们,我们总该为自己考虑一下明天,《魔兽世界》里的一草一木、一城一镇可以鲜活的保留在记忆中,但已经不能再跟从前一样终日跟它厮混。你有家,有自己的妻儿,有自己的工作,这些都是应该付出全部时间和精力的。

 

  游戏中认识的朋友各奔东西,很多人不知道,有时候,一转身就是一辈子,说过再见之后就再也不见

  许多老玩家上线之后,不再沉醉于副本进度、装备升级,而仅仅是在一个郁郁葱葱的小湖边,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

  但是,把《魔兽世界》比喻成万恶之源更是一种无理取闹的行为。有人说,《魔兽世界》充满了暴力、邪恶,遍地横行的是亡灵、恶魔和所谓的天灾军团,这是让正常人堕落、让社会伦理道德崩塌的根源。但也有人说,《魔兽世界》里充满了温馨、正义,一个个有关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故事总让人唏嘘不已,英雄的振臂高呼总是能激起内心澎湃的热血,绝境逢生的传奇足以让玩家拍手称快,不论哪一个版本,不论如何凶悍的敌人,最终结局必然是正义战胜邪恶。遗憾的是,偏执的人往往只看到前者,对后者选择性失明,并且大肆渲染,如泼妇一般骂街耍横。把自己的一切不如意、一切潦倒和颓废都归结为一款游戏?即使没有这款游戏,该是什么样的人还是什么样的人,《魔兽世界》只是他们推诿塞责的一块挡箭牌。

  在很家的脑海中,《魔兽世界》就是关于大学最重要的回忆之一

  张书乐(微博)所著的《榜样魔兽》从正面详述了这款游戏的光荣与梦想,在众口一辞的声讨中不亚于一缕清风

  这是一份承载着魔兽老玩家无数美好回忆的人生证书

  《魔兽世界》就这么既光明磊落、又如过街老鼠般行走在路上,手捧鲜花却满脸鸡蛋清,喝彩者有之,唾骂者也大有人在。这种情况跟死亡骑士脱离巫妖王控制之后投奔各自阵营时候的情景极其相似,壮志满怀,长剑在胸,却被每个人唾骂,甚至连路边摆摊的商人也毫无顾忌地向你扔过一把蔬菜叶子,在你尴尬的目光中粗鲁大笑。不过,不管联盟还是部落,最终都接受了死亡骑士,而在现实世界中的魔兽世界,什么时候才能被玩家之外的人群所接受?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著名玩家共同回忆魔兽十周年:生日快乐 下一篇:魔兽与暗黑:我只是从暴雪左手跳到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