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戒律牧PVE讨论:当前版本天赋雕文与手法

  本文由魔兽论坛网友"哎哟随便啦"原创,获得80草奖励,转载请注明。点击进入论坛原帖与作者讨论:http://bbs..yzz.cn/thread-41795681-1-1.html

  现出无数关于戒律牧的高端深度大神帖,但还是有无数新人在戒律这条漫漫不归路上迷茫不清,LZ闲的蛋疼的情况下把前夕到现在所有关于JLM的帖子及回复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得出几点很受大家推崇关于JLM的意见,总结如下:

  天赋选择

  第一阶梯自保:

  很多人推荐绝望祷言,很强大的回血,配合SS的石头,多了一条半的命。

  关于壁垒,有人说会受到JLM精通加成,LZ没实测,也不知道怎么实测!!但是如果你手速不够,可以考虑。

  伪装在特定BOSS点名技能多情况下有效。

  第二阶梯跑位:

  推荐身心,毕竟JLM盾无CD且容错率较高,虽然移速加成没有羽毛高,但胜在稳定。

  羽毛这玩意不是很好控制,随个人习惯

  强化渐隐在特定BOSS需跑位且有强力减速技能时有效

  第三阶梯回蓝:

  这一阶梯天赋是最让筒子们纠结的。

  光涌:可使你的治疗技能和惩击有8%的几率触发顺发快速且不耗蓝,看上去很美,但作为一个6.0的JLM,能连续抽惩击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真言盾,天赋盾不触发光涌,这在一定意义上就降低了这个天赋的性价比,但并非没用,在团队本团血严重崩溃的情况下,配合90大招能就下好几个人的性命。

  摧心魔:这玩意已经可以去屎了,一分钟CD,每次攻击回复0.75%法力值,LZ 5.93%急速亲测,这玩意只给我打十下就没了,一分钟CD的技能只给我回了7.5%的蓝?已无力吐槽

  慰:强化神火,十秒CD,神火基础伤害增加并减少DOT伤害,每次回复2%的法力值,卡CD释放一分钟好歹也有12%的蓝,并且能叠加一层福音,触发救赎,我们要求不高,这个技能千万别砍。

  第四阶梯控制:不想多打字了,触须

  第五阶梯增效BUFF:

  前期推荐命运适合五人本或开荒团,一般BOSS战三分钟开始就能全程覆盖。

  中期推荐灌注是抬血时很好用的一个技能,在对BOSS不熟悉的时候,灌注要比护壳好,但我还是要吐槽,为毛把灌注和护壳并列!!!

  后期推荐护壳,这是MOP时期,JLM让所有治疗无语加吐血的技能,这版本用得好同样也是,假如你对BOSS技能熟悉,在大范围伤害前配合饰品,可以防止大面积血崩。

  第六阶梯AOE回血:

  瀑流蓝耗低于光晕,固定治疗31人,适合十人本且分散较开,但需读条1.5S

  神圣之星无读条,CD短,适合5人本,可触发光涌几率较高

  光晕只能说5人本用是傻逼,10人本用太浪费,25人本用是神技,MC用......不用?你没得选,25人以上团队百分之百触发1层光涌,85%触发2层光涌,15%0触发

  第七阶梯:

  意志洞察:2.5秒CD,持续30秒,可叠加至目标50%最大生命值的护盾,5人本神技,让T永垂不朽,团队本担任刷主T治疗不二选择,配合护壳,真言盾,压制,你可以安安心心的去叠你的天使长。(个人推荐)

  愈合之语:刷团血,有用。对于这个天赋我只能这么说了

  救赎恩惠:每次会降低10%治疗量,可叠加十次,持续8S,这个技能很多人觉得很废,我们来做个比较,在全基础条件下,同是1.5S读条,快速蓝耗4.13%,回11483生命值,救赎恩惠3%蓝耗,回复21746生命值,叠4层DEBUFF,救赎恩惠回血13048,5层DEBUFF回血10873,所以说在连续4次加血内,救赎要大于快速,JLM一般只有在T血低于40%以下才会考虑用快速,大概要用3~4次快速才能把T血稳住在60%以上,换成救赎大概只需要2~3次,蓝耗,时间方面都无法比拟,所以说在BOSS战压力很大时,可点出这个技能。

  雕文选择

  苦修:增加蓝耗,可移动施法。这基本是JLM常驻雕文

  虚弱灵魂:减少虚弱灵魂2SCD。配合德拉诺技能,每十秒可以给同一个人上第二个盾,也是大部分JLM常驻雕文

  专注愈合:让愈合只在你和目标之间跳跃,需要单刷T血时有效果,强化愈合对T的治疗,

  愈合:减少1次跳跃次数,提高第一次治疗量40%,同上刷T时有用

  反射护盾:反射盾吸收量70%给伤害来源,压榨DPS时有奇效

  审判官:提高神火和慰初始25%伤害,并反馈给自身,可触发专注意志,但个人不推荐。

  手法方面

  这里想说关于JLM加血手法太多了,我就不一一说明了,这里只总结几个比较受争议的地方

  1、苦修:(苦修不是用来叠布道的!苦修是戒律最强的单体加血技能!苦修不是用来叠布道的!苦修是戒律最强的单体加血技能! 苦修不是用来叠布道的!苦修是戒律最强的单体加血技能!因为很重要 所以要说3遍)很同意这一点,主要是因为苦修打怪的伤害和加血时的血量相比简直不是个档次。

  2、盾:JLM有很多盾,但是使用次序有很大的讲究,真言盾永远是最优先的,第一是因为可以触发40%急速,第二是因为顺发,一个好的JLM,应该让你的T身上永远有虚弱灵魂的DEBUFF。天赋盾也就是洞察意志,假如你是和别人YY打团本,在开场前应该和团长交流好,提前十秒钟就开始往主T身上叠天赋盾,然后利用天赋盾存在的30S时间,干好其他你要干的事,继续往T身上叠天赋盾。至于护壳和压制,在熟悉BOSS技能的条件下因提前放好,以免血线狂掉。

  3、天使长:天使长要叠,而且一定要叠满,提高25%治疗效果不是随便说说的,但什么时候叠就要看你在团队的定位是什么,假如你只用刷T血,天赋盾叠满到极限,就开始速度叠布道,叠满五层就不要浪费蓝和时间,转身继续叠天赋盾,假如你要负责团血,那就在团队血量压力小的时候抽空用神火或者慰,有机会读惩击就不要犹豫。但是苦修一定留在手上,千万别卡CD放。

  个人心得

  请大家记住,我们是戒律牧师,我们最重要的是吸收伤害,所以不能等有人掉血了我们才去奶,说不好听点的,你奶不起!所以我们应该像DPS一样手不能停,护盾技能相比治疗技能,蓝耗要低很多,加上这版本JLM在回蓝方面是要优于其他一些治疗的(萨满和奶僧除外),所以我们要把T当成BOSS一样去刷,无限叠加我们的盾,盾叠不动了,就去抽BOSS叠布道,布道满了,再来叠盾,这样就像DPS一样有了输出循环。JLM不是一个可以在战场上站着发呆的职业,你每一次用技能都会给你带来收益,而不用太担心治疗溢出。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防骑育成手册:一个新手防骑的自我修养 下一篇:浅谈熊德PVE现状:虽然好脆哒但是绝不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