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绝不是玩火自焚!6.0火法伤害的机制分析

分页导航

前言与概述点燃机制燃烧机制天赋研究与结语

前言

  这篇文章陆陆续续写了大概有一个月。当我把这篇文章的提纲弄了一半,我就知道自己进了达拉然巨坑。

  说是研究,其实不少结论或者心得都是以前版本的东西,只是WoD的天蓝色队伍已经日益壮大,发现在论坛上有不少人会提出疑问,老帖子不能满足需要了,所以想着干脆重新整理一下发出来大家交流。

  本文初衷是出于研究精神的探讨机制而不是研究手法, 即使没有本文的这些结论,也不影响大家在Raid中打出满意的伤害,在各大榜单上翩翩起舞。

  写一篇帖子跟讨论心得不同,通俗性、深度和广度不能面面俱到,篇幅有点长,一直战斗在一线的老法师们很多地方可以挑着看了,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正。

概述

  1.1火焰专精在团队副本中的定位

  天蓝色一直扮演着团队战斗中核心伤害输出者的角色,而三系专精又各有所长。

  相对来说:

  冰霜专精在双目标、移动战和需控制Add类的战斗中表现抢眼。

  奥术专精在单目标&木桩战斗中王者的地位无可撼动。

  火焰专精在移动战、多目标战斗中都能够表现良好,而当战斗中有大量add集中出现需要及时清理时,保证本体伤害的同时,火焰法术附加制造的成吨伤害甚至可以媲美增强萨和恶魔术。

  简单的选择标准:

  不考虑配装,当一场战斗时间轴合适燃烧和炸弹的传染的时候,首选火法。

  当频繁出现需要及时处理的低血量分散Add(比方H烛龙)或者需要避免Aoe的Boss(比如开荒史诗脑残吼P3)不用火法。

  1.2.火法基础的输出构成

  囿于篇幅,具体手法不在这里赘述。

  1.2.1基础知识

  谈到火法的输出循环,首先必须先了解几个常识:

  精通:点燃:你的火球术、霜火之箭、炼狱冲击、灼烧、炎爆术、烈焰风暴、流星及其产生的溅射会使目标燃烧,在5秒内额外受到相当于直接伤害的(精通值%),

  Combo:热力迸发+炼狱冲击。

  热力迸发:造成了一次法术爆击,当你下一个非持续性单体火焰法术造成爆击时,将使你的下一个炎爆术变为瞬发,不消耗法力值且伤害提升25%(为了区别,下文把瞬发炎爆术记作炎爆术!)

  炼狱冲击:瞬发,必定造成暴击的非持续性单体火焰法术,DPET高于火球术。

  1+1手法:

  在系统中央法术预警中,热力迸发用小括号体现,炎爆术!用大括号体现,当同时获得了两种Buff时,我们称之为1+1状态。

  当出现1+1时,我们读一个火球术的同时释放炎爆术!,由于系统判定延迟机制的原因,这两个法术只要有一个爆击,即可再次激活炎爆术!,如果两个法术都爆击,则再次触发1+1状态。

  这种通过延迟机制保证炎爆术!的获取的手法我们称之为1+1手法。

  传染:炼狱冲击目前可以将你施加在目标身上的火焰效果扩散给周围5个目标

  传说中的1+1

  1.2.2伤害构成

  下面我们来分析正常情况下一场战斗的伤害组成,并由此展开我们对火焰专精伤害机制的研究。

  单体:

  火法的正常单体输出循环,比例大致应当是这样:

  参考值:炎爆术!30%-35%,火球术20%-25%,点燃15%-20%,燃烧10%-15%

  多目标:

  图是FD史诗泰克图斯的战斗:

  注释:在多目标aoe的战斗中,由于传染的机制,炸弹会非常出彩,燃烧的价值也成倍增加。

  1.2.3综述与建模

  火法是一个遵循触发优先级的职业

  在单体输出中,主要是围绕着如何制造尽可能多的炎爆术!;在多目标输出中,则主要是围绕着制最大化利用多目标炎爆术Dot以及燃烧和炸弹的传染。

  总体来说,火法伤害可以由五部分构成。分别是是火球术、炎爆术、点燃、燃烧和其他伤害。

  其中:

  火球术,实质上是效率最高填充技能,是用来获取热力迸发的主要途径。

  炎爆术!主要是通过热力迸发与炼狱冲击的Combo来获取,是DPET最高的法术,并且有和点燃数值相当的高伤害dot。

  点燃:非常规dot,实质是精通收益。

  燃烧:主要取决于点燃的数值,作为一个标准dot也受到急速的加成。

  其他伤害:主要是天赋带来的伤害,比如炸弹、流星和冲击波,另外还有烈焰风暴和炼狱冲击带来的伤害。

  为了研究方便,建立一个单目标木桩伤害模型。模型中,除精通外,绿字属性全部为0。

  设总伤害为ξ,火球术伤害为α,炎爆术伤害为β,点燃伤害为γ,燃烧伤害为θ,其他伤害为Δ。那么总有:

  ξ=α+β+γ+θ+Δ

  当时长固定,样本取样足够大时,α和Δ为常值,而θ可以看做γ的多项式函数:

  令ξ'=ξ-Δ-α,γ'=(γ+θ)可以简化为齐次方程:

  ξ'=β+γ'

  这就是这一章的核心观点:

  能决定一场单目标战斗中火法伤害的关键变量,炎爆术和点燃的伤害。

  炎爆术的数量与爆击有关,而点燃的伤害则是精通、爆击、溅射的耦合产物。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一个奥法的见解:控蓝 爆发与细节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