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DK单刷马尔考洛克:P2风筝打法血之怒无伤

  黑石本开了之后,在进一步的装等提升下,血DK的单刷战绩更是如雨后春笋般不断被刷新。

  言归正传,这次要介绍的就是靠技巧规避硬件难度的BOSS——奥格9号马尔考洛克。

  照例放图:

  强度简要说明

  BOSS血量871W(10H有1100W左右),6分钟狂暴,狂暴后读条秒杀全团。但减掉击飞上天和风筝的阶段,有效输出时间只有4分半多点,因此至少需要3W的单体木桩DPS才能击杀。

  BOSS的技能堪称简单粗暴,主要有以下几个:

  1.击飞:每次圆弧斩之前释放,50W血的情况下掉落伤害8W左右。

  2.圆弧斩:伤害不高但尽可能躲开。劈完后出3个圈,可以不必踩,100级回去单刷没什么伤害。

  3.亚煞极之息:前3次圆弧斩位置的大顺劈,尽量躲开,正常情况下不躲也不致命。

  4.血之怒:每2次亚煞极之息后释放,持续20秒左右,会造成一刀15W(10H 22W)的物理伤害。

  5.换坦易伤:BOSS每砍一刀会叠10%的易伤,血之怒阶段可以消一次,但到每一次血之怒之前会叠上60-70层(受到700%-800%的全伤害,但掉落伤害似乎不受加成)。

  6.吸收盾机制:常规阶段无法回血,所有治疗转化为吸收盾,吸收量最多为100%总血量,同时可以从BUFF图标的颜色来判断,由高到低分别为绿、黄、红。血之怒阶段解除吸收盾机制,可以正常回血但不叠盾。可以吸收掉落伤害。

  可以看出,单刷这个BOSS的主要难点就在于4和5这两个技能的组合。单是600%易伤抗住平砍+爆圈无压力,单吃15W一刀的血之怒同样也无压力,但带着600%的易伤吃100W+一刀的血之怒就要死了。因此需要特殊的战术,使这两个技能的效果并不会叠加起来。

  击杀流程详解:

  起手全技能爆发一波,建议插冰链雕文,被击飞后使用冰链骗符能。

  踩圈可以不踩,因为踩圈和爆圈对个人的伤害基本没差别,每次亚煞极之前有3次踩圈,插绿坝减CD雕文的话,绿坝可以覆盖第1、3次,但由于吸收盾机制,绿坝无法骗取符能。

  第一次亚煞极后开始第二轮,这轮的第三次踩圈必须留好绿坝。在BOSS跳到中场释放第三次圆弧斩时,跑到场地边缘切绿脸,随后开始贴边风筝BOSS,同时开绿坝挡好这次踩圈的爆炸。

  风筝10秒不到之后,BOSS开始释放第二次亚煞极。在风筝的过程中务必注意好亚煞极的位置,此时绿脸+600%+易伤的情况下,中亚煞极很可能猝死。

  亚煞极之后,BOSS跑两步开始读条血之怒,此时身上的易伤debuff只有8秒时间,继续坚持风筝8秒,层数一消就可以切回血量和BOSS硬打了。

  血之怒阶段也并不像标题说的那样0伤害全程风筝,能做得到但必要不大,反而会浪费DPS导致狂暴。无易伤的情况下单吃血之怒压力很小,2刀掉半血左右,而坚毅却能保持230%+,但也不能放松警惕,灵打尽可能覆盖每一刀就可以,冰固之类的大技能不要轻易使用。

  血之怒结束后又进入正常阶段,结束的同时BOSS会读条恢复吸收盾机制,务必在这时把血量抬满,否则血线就固定住抬不起来了,建议就把吃BB这时交掉。

  随后循环一轮上面的打法,直到击杀。BOSS在第二次血之怒结束后还会释放一次圆弧斩+踩圈,之后读条5秒狂暴秒杀全场。

  风筝战术详解:

  在BOSS战斗场地为圆形,并且BOSS模型的红圈不大的情况下,通常可以贴着场边让BOSS的模型卡切线,从而只用100%或略高于此的速度无限风筝。

  详细操作可以参考这个视频:[5.0小德单刷25人观察者奥尔加隆]。

  而严格来说,这个BOSS的场地并非纯圆,而是趋近于圆的正18边形,因此需要150%左右的速度才可以无压力风筝,死步+附魔+绿脸的135%速度则非常极限,但开启主动死步后165%速度就毫无压力了。

  具体风筝细节:

  开场第6次(第一次亚煞极后的第3次)圆弧斩时,BOSS会跳到场地中央读条释放,在读条结束前务必到达场地边缘并且切成绿脸。

  BOSS读条完毕追过来时开始贴边向着一个方向跑,记得在BOSS即将到达场地边缘的时候开启死步,同时也别忘了开绿坝挡爆圈和规避亚煞极的位置。

  之后BOSS原地读条亚煞极和血之怒的时候站着别动,等BOSS再度追上来的时候开火箭靴,此时易伤debuff只剩下8秒,一个火箭靴风筝完就可以切回血脸转身硬打了。

  这里有两个注意点:

  1.风筝BOSS最危险的地方,在于BOSS从场地中央或者远处追过来的第一下,此时必须开启死步/火箭靴,超过150%的速度才可以保证不中第一刀。其余时候135%勉强可以应对。

  2.因为场地为正18边形,因此风筝期间切忌跑太快,和BOSS的距离必须保持在两条边以内,否则BOSS会直接抄近道过来直接给你一刀。

  第二次血之怒应对方法:

  这里主要有2种战术:

  1.常规配装,第一次血之怒开火箭靴/加速药水风筝,第二次血之怒前击杀BOSS。

  但这种战术对DPS的要求更加苛刻,我691装等有715传说戒指都无法达成。

  2.双火箭靴配装,两次血之怒分别用两种火箭靴风筝。

  不了解双火箭靴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图:

  这种火箭靴与药水等一切消耗品/技能都不共CD,开启后速度达到400%飞行坐骑水平,但只持续3秒,同时仅限工程专业。图纸有70级FB蒸汽地窟2号机器人BOSS掉落,普通难度也掉。

  由于加速时间的不同,双火箭靴的技能处理也存在差别:

  普通的腰带火箭靴/加速药水,由于持续时间较长,恰好可以覆盖到易伤debuff结束,同时风筝时也不能太快,可以在BOSS读条亚煞极or血之怒时就切回血脸,之后血脸+火箭靴足以风筝

  特殊火箭靴由于只持续3秒,并且速度太快容易冲过头,建议风筝时依然用绿脸,火箭靴结束后还需要再跑2-3秒,并且这2-3秒失误率很高。

  最后说下输出爆发和减伤技能的安排:

  1龙息起手配合偷药、嗜血、溅射SP一起开,爆发一波,尽量坚持到5踩圈,至少保证BOSS在第一次风筝前低于55%血量。

  1血之怒只需要开吸血鬼和巫妖,结束时血不满还能再交个契约,冰固别用,因为血之怒CD在2分半左右,第二轮需要留着。

  2龙息在1血之怒结束后配合溅射PS一起开,尽管风筝结束时龙息CD已好,但此时存在生存压力不宜打冰链容易断,可能还需要巫妖抬血,建议第二轮1击飞后再使用也不迟。

  2血之怒直接交冰固+工程盾,此时只剩下最后40秒就要狂暴,全力斩杀。

  3龙息在第二次风筝时CD好,留到风筝完硬抗2血之怒时开启爆发掉,因为2血之怒有冰固覆盖,可以全力打输出。

  另外说下增效这个技能,建议在起手40秒内使用掉,这样的话2血之怒结束后的3龙息斩杀可以再开一次。

  更多展望

  至此,10普通奥格本也已经拿下了11个BOSS,只剩下456三个了。

  其中5号无解,4号机制近乎无解,6号钢铁战蝎接下来可以去一探虚实了。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术士全天赋爆发宏:起手20秒全BUFF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