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用数字说话 酒仙武僧阿克职业饰品并不差

  首先来看一下阿克蒙德专属的酿酒武僧饰品,效果如下:

  生命值低于67%时,你获得一层飘渺酒。飘渺酒也使你的伤害提高17%。

  它的含义是每当你的生命值降低到67%时都获得一层飘渺酒,没有内置cd。67%的触发线看起来很低,但其实也有好处——它和4T18的触发线很接近,当你被打到50%以下时,靠自己的移花接木就可以回到67%以上,所以这个饰品的触发率比很多人想象得要高。

  在团队副本中,总有至少一个治疗持续刷T血,所以我们可以假设一个理想状况,你和治疗交流好,不要把你的血刷满,从而boss的每次攻击都可以触发这个饰品。而这在实战中由于4T18的容错和醉拳的削弱其实是不难实现的。

  那么继续假设boss是只有普通攻击的木桩,攻速为1.5(秒一次),于是由于每次攻击都触发职业饰品,获得15层飘渺酒需要的时间就是boss15次攻击的时间,为22.5秒。即,理想状态下职业饰品可以在22.5秒内提供15层飘渺酒,算上其他技能伤害和DOT,会导致血线波动得更频繁,可能进一步提高飘渺酒获取速度。

  让我们将职业饰品的飘渺酒获取速度和暴击属性相比。自动攻击的暴击根据武器不同,获得1到3层飘渺酒,由于不同武器获取速度基本一致,我们就用双手武器进行计算,也就是5次暴击获得15层飘渺酒。公式如下:

  T(获得15层飘渺酒所需时间)=5/暴击率(即为需要的攻击次数)*攻击速度

  这里T=22.5秒,假设装备不带急速,则5%团队急速下双手法杖的攻速是2.2,代入上式得到,22.5秒内获得15层飘渺酒所需的暴击率是49%。按照110暴击等级等于1%暴击率换算,就是5390点暴击。即,只考虑生存属性的话,H阿克饰品在理想情况下相当于5390点暴击!

  这个结论看上去很令人惊讶,但考虑到没有几个团长乐意看见自己的MT一直在半血波动,并且开启飘渺酒期间掉血也会更少,所以我们可以非常大胆地把这个饰品的实际利用率假设为理想状态的25%。即使如此,它也相当于提供了1347点暴击等级,而即使是这个数值也没有任何其他饰品可以达到。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相信酒仙的职业饰品非但不弱,而且很强。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玩家心情:防骑和痛苦术是如何被玩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