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单体选溅射 魔兽6.2版本风行僧PVE指南

 

前言

  这是一篇EJ和MMO都选用的风行基础贴。如果有什么翻译问题或者是原则错误请指出。其他的分歧以原作者的想法为准。不多做延伸。

定位

  在我看来,风行现在在AE上有优势,单体处于中下甚至更糟糕的地位。

  能量和真气

  风行的主要作战资源是能量,能量可以让你产生真气。在90级的时候,风行可以存4个气(点了真气升腾之后是5个)。伤害的大部分来自于合理的利用真气和能量。随着等级的从90提升到了100,风行现在可以存5个气了(点了真气升腾之后是6个)。

技能

  多目标

  碧玉疾风——这个技能几乎用不到了。看起来似乎很美,尤其是在持续AE的场合,但是综合起来看,仅仅只比贯日击少消耗5点能量,而且四气破才是AE的重点,所以用处不大。

  神鹤引项踢——这个技能最好用在三个及以上数量的,需要被快速解决的目标,可以产生一个气。如果你在90级选择了碧玉疾风,这个技能将被取代。

  风火雷电——这个技能差不多相当于武僧的顺劈斩或者是多目标DOT。在40码的范围内,你可以随随便便对那些其他近战可能摸不到的目标身上(永远!不要!对当前目标释放!)。一个分身会把你的伤害变成70%(总伤害为140%),第二个分身会把你和前一个分身的伤害变成55%(总伤害为165%)。你最多可以在同一时间对不同目标放两个分身。

  真气爆裂——这会成为另一个你可能要选择到的用于多目标的天赋。这个技能会在你的面前施放一个巨大冲击波(如果你运气不好的话,会是在你身后),在轰到你的敌人脸上的同时,治疗你的队友。

  单目标

  贯日击——你的基础技能。给两个气。除了让你能够攻击之外,这个技能只能造成少量伤害。

  幻灭踢——这是你主要的真气消耗技能。在你没有更好的选择的时候,使用幻灭踢,或者在你触发踏风连击:幻灭踢的时候,按下幻灭踢。

  怒雷破——或许这是我们最霸气的技能了。它可以让你对着敌人的脸疯狂地输出伤害。有一个四秒的引导时间,可以由急速缩短。

  旭日东升踢——尽管伤害在6.0遭到削弱,这个技能依然值得我们卡CD使用。

  猛虎掌——每20秒使用一次猛虎掌,或者是当你触发了踏风连击:猛虎掌的时候使用。这个技能可以让你获得一个你需要去保持的buff,叫做猛虎之力。

  冷却技能

  虎眼酒——这个可堆叠的buff会在你的战斗期间积累。你可以选择在它16+层数,或者是饰品触发(或者你获得任何可以增加输出的效果)的时候使用它。每层增加6%的伤害,最多一次消耗10层。

  豪能酒——这个技能使用后会增加你每秒的能量回复。

  雪怒,白虎下凡——也可以称为Kenny。这个技能会召唤一个白虎雕像作为守护者协助你战斗。

  真气酒——又是一个来自天赋的技能。我很建议在高装等的时候选这个天赋。因为你用这个天赋不光能得到足够施放一次旭日东升踢或者是幻灭踢的真气,还可以得到最少两层虎眼酒。

  位移技能

  我在这里特意指出他们是因为他们是武僧的招牌技能:

  滚地翻——抱成团然后翻滚吧!两次充能,方便快捷。

  翔龙在天——你以280%的速度向前飞行,再次施放技能会让你落地并造成一个小范围的AOE和减速效果。持续时间到仍未按下技能,会自动落地,但是不会造成伤害和减速。

  15级天赋——我强烈推荐迅如猛虎。这是个被严重低估的技能。它在团本中的价值不光是给自己加速这么简单,还可以帮助你的队友加速。

  还有,如果你选择了真气突,那么建议你选择动如脱兔。因为你可以多一次充能。然而我并不建议你在熟悉这个组合之前选用,特别是在对位移有要求的战斗中。

循环

  单体循环

  注意:天赋选择为真气酒+屏息凝神。下面的循环是以这个天赋选择为前提。

  1.在进入战斗前至少有5气。

  2.如果你点了雪怒,召唤他。

  3.不要断旭日东升踢的debuff,并且卡CD使用。

  4.保持猛虎之力的buff。

  5.卡CD使用30天赋。

  6.消耗掉手里所有的真气酒充能数。这是为下一个步骤做准备。

  7.使用虎眼酒。你可以在你的大招/饰品冷却好了的时候使用,或者是在得到任何增伤buff的时候。

  8.卡CD使用怒雷破。

  9.卡CD使用屏息凝神。

  10.在需要真气的时候使用贯日击。

  11.用幻灭踢消耗剩余的气。

  12.保持一层真气酒。我通常会起手的时候全消耗掉,然后留一层在身上。

  AOE循环

  注意:这是理想状态下的循环。天赋选择为真气升腾+真气破。

  1.如果有5+的目标,保持碧玉疾风。

  2.如果你点了雪怒,召唤他。

  3.尽可能多的用出风火雷电。但不要对当前目标使用。

  4.在你的主要目标身上保持旭日东升踢debuf。

  5.使用虎眼酒。在你的大招/饰品冷却好了、获得急速或者是任何增伤buff的时候。

  6.卡CD使用30天赋。

  7.尽可能的卡CD使用怒雷破。

  8.只要8码范围内有多于1个的目标,就打四气破。

属性天赋

  主要属性为敏捷。副属性为溅射。

  属性优先级:AOE

  这种场合你需要更多的能量,这个优先级应该会是你想要的 急速(越多越好的)>溅射>暴击=全能>精通

  属性优先级:单体

  尽管如此,你还是要记着,风行的优势是在AE上。溅射>全能>=暴击>急速>精通

  宝石

  选择溅射即可。

  附魔

  选择溅射即可。

  雕文

  幻灭踢雕文——没有真气破的时候,常驻。

  禅悟冥想雕文——允许你在移动中使用禅悟冥想

  业报之触雕文——扩大业报之触的范围。很好很强大。强烈推荐。

  逍遥酒雕文——通常情况下,我会把它视作是PVP雕文。但是在需要解除限制的场合,这个雕文还是可以尝试的。每次解除一个状态就会为你回复7%的生命。

  蝶舞迷踪雕文——允许怒雷破在移动时引导,但是不再昏迷目标。对于Raid来说这个雕文基本可以确定需要常驻。要注意,做挑战的时候最好不要带这个雕文,因为你会损失很大一部分控制时间。

  天赋

  再一次,你可以在你想看的时候自己去查看适合你专精的天赋。所以没必要再麻烦的把所有的分析列出来了。以下是天赋选择:

  Level 15:这一层是针对位移技能,我强烈推荐迅如猛虎,这个天赋太强了。除非你选了真气突,需要用动如脱兔来配合。

  Level 30:这一层是你的伤害-治疗技能。你可以在任何没有杂兵的时候选择禅意珠,换句话说,就是仅仅只有单目标的时候;只要多于一个目标,就用真气爆裂。

  Level 45: 这一层是你的真气-能量转化系统。力贯千钧是你可能永远都用不到的。如果你选了真气破,那么真气升腾会变得很棒。真气酒适合于搭配凝神或者是用于爆发性AOE。

  Level 60: 这一层是你的控制技能。平心之环现在更适合PVP而非PVE。玄牛冲和扫堂腿都是眩晕,扫堂腿需要近身而且受到范围限制。相比之下玄牛冲就更为有用。

  Level 75: 这一层是你的自保技能。面对魔法爆发的时候就选择散魔功,物理伤害就选择躯不坏。

  Level 90: 这一层是你的伤害技能。真气突,一旦你掌握了要领,那么用来对付爆发性AOE就是不二之选。但要注意的是这样做会让我们损失一个位移技能;单目标的时候选择雪怒即可。尽管比真气破弱很多,但在持续AOE的场合,碧玉疾风会满足你的要求。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奥法双登顶!英雄地狱火堡垒DPS评分榜 下一篇:竞技场3V3攻略 增强萨2400分段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