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只辛巴 从基础到精通的野德PVEdps指南


  在此基础上:

  撕碎vs裂伤

  已知wlk版本野d撕碎的基本公式为225%爪子伤害+666额外伤害,裂伤基本公式为200%爪子伤害+566额外伤害。野性战斗天赋野蛮暴怒提升裂伤20%伤害,狂乱撕扯天赋提升撕碎20%伤害,裂伤提升撕碎30%伤害,野蛮咆哮提升两者33%伤害,求证撕碎和裂伤哪个伤害更高?

  在我全然不知谁更高的时候,我假设野性战斗天赋下,设你的爪子伤害为A,并且假设撕碎伤害小于裂伤,解题:

  (2.25A+666)x1.3x1.33x1.2<(2A+566)x1.33x1.2

  左面等式系数1.3为流血buff(包括裂伤和武器战士的创伤)对于撕碎的加成,1.33为装了雕纹的咆哮,1.2为狂乱撕扯加成,自然主义由于在面板就可以体现不计算

  右面等式系数1.33为装了咆哮的雕纹,1.2为野蛮暴怒对于裂伤的加成,自然主义同上

  这个等式可以很容易的简化为:(2.25A+666)x1.3<(2A+566)经过并不复杂的计算应该得出0.925A<-299.8

  结论:撕碎的伤害在正常的输出策略下恒大于裂伤(dpe的证明同理),所以我们无脑裂伤的情况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能用撕碎的时候。这样的boss在wlk是有的,奥杜亚中的左右臂没有后背。

  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在同时拥有裂伤效果和斜掠后输出的主要方式是撕碎。

  撕扯:核心终结技能,anyway,当目标没有撕扯流血效果时并且你已经达到5星,作为终结技的选择他是首要的,当然面对一个频死目标,凶猛撕咬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我们可以简单得这样认为,当一个目标可以活过8秒(4跳割裂)以上时,我们就应该稳稳的打出一个撕扯,我想当你身处一个团队很久这并不太难判断。

  凶猛撕咬:辅助型终结技能,在你能量获得充裕的不能再充裕的情况下你需要使用它,保持撕扯最大限度的使用凶猛撕咬成为高玩炫耀的资本,其实在多数情况下你完全不必这么做就可以打出漂亮的dps,凶猛撕咬的使用对于一长时间比较长的战斗其实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特别是初新者而言(即便对于高手也是一样),因为它对于能量的判断积极苛刻,弄巧成拙的情况时有发生,毕竟人的精力和瞬间计算能力是有限的,这点是包括我在内绝大多数人无法挑战的事实,在同样的时间内稳定作好两件事比心里想着第三件事去恍恍惚惚的作两件事往往效果更好。如果你说我无脑裂伤就不撕碎我还要高dps,我认为这是傻逼行为,但是如果你说我需要多少能量咆哮撕扯还有多少差额的时候我能用凶猛撕咬,我觉得这也有点钻牛角尖。

  野蛮咆哮(未完工,写作思路和逻辑出现了点问题,我还在想如何重新串联后面的内容):wlk新增终结技能,也是野ddps突飞猛进的根源所在。在雕纹的支持下他将提供野d33%的所有伤害提高,所以保持它的效果是超越一切的存在,因为他是终结技能所以必然会涉及的连击点的使用问题,咆哮成为了野d输出的一个不小的学问,这里先将咆哮几种基本用法融会在几种常规输出方法中介绍一下,对于咆哮在各种特殊情况的运用会在后面的进阶篇中讨论,注意这里指的是大多数情况下。

  面对单一目标起手时(多为boss):裂伤〉斜掠〉咆哮〉猛虎撕碎....

  AOE的情况下:斜掠/裂伤〉咆哮〉猫横扫〉猛虎猫横扫...

  猫横扫:德鲁伊的新aoe技能,71级可学,是野d的常规aoe打击技能,他的打击范围是前方180度。猫横扫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技能,在任何数据网站上你都会看到对熊猫两个横扫描述是攻击距离为近战距离,然则真的是吗?作为实战教学,直接上图应该是王道,请注意同一位置下猫横扫和熊横扫的打击范围,猫横扫的实际打击半径是熊横扫的两倍,并且猫横扫有小幅传染的能力,当目标处于打击半圆临界点外时,如果临界点内有相距很近的目标,那么临界点外的目标会被带到,而这种传染效果并不仅仅发生在临界点,如果怪物连接很密可以分布很远,由于这种情况极难用常规方法演示但是经过奥达尔中弗蕾雅战斗的人如果你细心观察一定会发现这一点,当弗蕾雅召唤小花群的时候,只要你的切入点选择的好你会发现猫横扫的打击面大的夸张。

  那么简单的串联以上内容,总结dps循环为:

  面对aoe:咆哮过后横扫无限,但是注意由于野d的白字dps很高所以在aoe战时要学会切换着目标横扫来帮你分担仇恨,如果你盯着一个目标横扫那么横扫加上白字很可能会让你在坦克群拉下ot。

[编辑:whisper]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PVE向]鹌鹑如何战斗在只有Lv70的3.1.3 下一篇:新手熊T指南:基础理论 意识 手法与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