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时机 熊坦三大减伤性技能使用心得

  魔兽这个版本中,虽然熊坦与死骑牵手笑傲坦克界,但是并非变身为熊之后就能轻松坦遍各大副本。除了变形之后看不到自己喜爱的造型让人烦恼以外,是否常被补师说血喷很快?身为薄皮嫩熊很无力?今天要提醒熊坦们超好用三大保命技能,也许这些技能大家都听过、都学过,但是正确的使用时机对吗?

  【技能一】树皮术

  就减伤及持续时间来看,树皮术虽然比不上狂暴恢复,但是可以说是最好用的。开启树皮术受到的所有伤害降低20%,并且可以在昏迷、冰冻、瘫痪、恐惧和睡眠状态下使用,意即就算当前你的人物无法攻击或使用任何技能时,也能使用树皮术减伤。所有形态下均可使用此技能,持续12秒。最重要的是冷却时间只要1分鐘,这无疑的是任何职业的坦克都希望能获得的实用技能。如果你会习惯性的忘记使用它,最好设定一个顺手的按键放置此技能,也许CD一到就要使用代表你还不够硬,但是身为一个坦克,适时的使用减伤技是必要的,不能期盼每个补师都能承受的起忽高忽低的血量。

  要装树皮术雕纹吗?

  没必要,树皮术雕文是PVP用的雕纹,使开启树皮术减少受到来自玩家致命一击的机率,不适用于受到任何PVE的致命一击。

  何时应该使用树皮术

  冷却时间结束时。

  你感觉非常需要使用时。

  符合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

  当队伍或是团队常需要跑位,你感觉治疗群非常忙碌或无暇照顾你时。

  在5人队伍中,所有小怪无情的围殴你时。

  在团队中,刚开王但你想给补师一些缓冲的时间治疗时。

  治疗群面对群体大掉血的情况,需要帮他们减轻些压力时。

  何时不应该使用树皮术

  没有任何不应该使用树皮术的理由,容易忘记或什么的都不能成为藉口,如果连熊坦专属的高效益减伤技能都不想用,那也许该尝试玩其他坦克,就会知道这个技能好用的点在哪。(只要是德鲁伊,任何系都适用)

  【技能二】求生本能

  受到的所有伤害降低50%、冷却时间3分钟,求生本能虽然跟树皮术很相像,但是却没有办法在受到晕眩、瘫痪、恐惧…等技能时使用(这下更能了解树皮术的好了吧!)。还必须考量到适用的时机(较长的冷却时间,不能想按就按),在英雄副本或是经历长时间战斗时,自身的减伤大招及补师减伤技能的排序很重要,除了危急的时候一定要使用(若没有在冷却),也可以和补师们讨论彼此间减伤招的使用顺序。

  何时该使用求生本能?

  与首领怪对战时,当牠使用些很残暴的技能,那些无情的伤害让你大掉血。

  当你或是你补师犯下致命的错误时(恍神、按错技能、该闪的没闪、当下没人顾到你…等情况,以此类推)。

  在5人副本中,你的补师一直在闲聊或是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使他分心了。先靠自己吧!

  当补师在面对群体失血或任何混乱的情况下,不要犹豫也不用再计算下隻王怎么撑过,先挺过这波最重要。

  何时不应该用求生本能?

  当承受的伤害程度并未足以值得使用这3分钟的冷却大招时,先开树皮术挡一下。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大招不是不能开,是要注意开在对的时机点。如果因为太在意这个不短的冷却时间,陷入「如果我现在开了,那等等遇到更危急的情况时怎么办?」这种迷思中,反而会造成更大的危机(谁也说不準是不是就差这招就不会倒,若是省这一时,而在跑魂的时间内技能也差不多CD完了,何不拼看看呢?)。

  【技能三】狂暴恢复

  狂暴恢复在熊坦的大招中是个较特别的技能,使用时血量上限提高30%,生命力提高至30%(若低于此数值),并且受到的治疗提高30%,持续20秒。每秒将最多10点怒气转化为生命力,持续20秒。每点怒气可以转化相当于生命力上限0.3%的生命力。

  此技能不能减伤、只能暂时提高血量、冷却时间需要3分钟。然而,它能为你及你的补师多争取点时间拉血。不装此雕文,要维持相当的怒气值回血;装置此雕文,使用技能的时候若有2个以上补师治疗时较好用。总之,在产生及维持怒气上需要多加控制,以免产生怒气不足的窘境。

  需要狂暴恢复雕纹吗?

  狂暴雕纹的效果为:当你的狂暴恢復处于启动状态时,受到的治疗效果将提高30%,但你将无法继续再将怒气转为生命力。

  如果专打团队副本,这个雕纹很不错,受到治疗效果高过自身回血;如果打5人副本就要视情况而定,比如说:已经倒补的情况,恐怕提高30%治疗效果也没用(随机5人团的情况是很难预测的)。如果你平常不打副本都单独解任务、打怪,不建议装狂暴恢復雕纹,就如同你看到它的雕纹意思解释,没有人治疗的话完全无法发挥它的效用。

  何时使用狂暴恢復?

  在面对困难度极高的首领挑战时,可与求生本能搭配使用以撑过足以致命的技能。

  在5人副本内,你的补师趴了,你又刚好没有装狂暴恢復雕纹时,开吧!

  你已装备4件T13套装又遇到十分危急的时刻,此时不开更待何时?熊坦的T13套装无论是2件或是4件的效果都非常好用,而4件的效果能为狂暴恢復发挥最大效果,开启狂暴恢復时将额外作用在所有队伍与团队成员身上(能回血)。

  RL对你大吼说「快给我开啊!」可能团队真的很需要你的大招,先开下去不要忤逆他(已装备4件T13的情况下)。

  其他重要的减伤技能都在CD时。

  何时不应该用狂暴恢復?

  没装狂暴恢復雕纹或情况没那么危急(仍有其他保命技或减伤招能开启时)。

  没装狂暴恢復雕纹下,首领召了小弟群过来围殴你和你的队友,当想用挑战怒吼或挥撃群坦住却没怒气可用(因为你开启了狂暴恢復),没有什么情况会比怒气不足时更无语问苍天了。

  当时的情况应使用求生本能或是其他的招式。

  要当硬熊坦不当软软熊

  现在熊坦正夯,除了在这版的技能及套装效果加持下,仍需在许多小地方多留意,像是开启大招的顺序及时机点、技能的说明不能一知半解、宝石的选择、装备…等,除了先天的优势,后天也需要在技巧上下足功夫,才能成为一个更可靠的坦克。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10H死亡之翼的脊椎 奶德治疗经验分享 下一篇:H模式巨龙之魂前4BOSS:恢复德治疗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