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模式巨龙之魂前4BOSS:恢复德治疗心得

  众所周知,奶德在这个版本里的治疗地位是相对特殊的,所谓特殊,就是意味着凡是某个工会或者固定团的治疗够用就不会带奶德进本,尤其是在需要高强度治疗节奏与高减伤的英雄难度巨龙之魂中更是如此。

  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奶德真正的在这个版本成为了堕落的贵族,又是否意味着我们就只能看着别人感受HDS刺激的战斗的快感而自己却在外面苦心等待呢?答案是否定的。每一个版本都会有相对强一些的职业,也会有相对较为劣势的职业,这是游戏中必然存在的定性。我相信有很多曾经在70 80年代辉煌过的奶德朋友们饮恨选择了转鸟或者T,这是当下很多奶德为求进本开荒HDS的捷径。

  这必然是我们奶德的无奈,但也或许是一次魔兽世界生涯中必须经历过的考验。从4.3版本刚开的时候我也曾迷茫过,曾经纠结过是否放弃自己玩了4年多的天赋而选择转鸟或者猫D。但最终,我坚强的下定了决心,既然选择了奶德,我就一定要玩好。

  每一个版本都有相对优势与相对劣势的职业,奶德也曾经经历过TBC年代与WLK年代的辉煌,所以这种没落只是一种必然。

  首先总结下奶德在这个版本的优势。众所周知,奶德的优势是维持团队血线的平衡,奶德的爆发治疗实在疲软,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勤劳的挨个人套上回春,并且全程保持T身上的三花,以及相生的覆盖率,当然以上三种保持的全程覆盖率的多少也就决定了团队血线的相对平稳度。宁静与大树的交叉灵活运用也会造成相对较高的短暂爆发,是在团队紧急关头濒临崩溃时候的救命技能,这两者的灵活运用会大大提升奶德在巨龙之魂中的意义。

  奶德劣势在这个版本凸显的较为明显,首先是野性成长的削弱,使得奶德曾经引以为傲的团刷技能被严重影响。这也就导致了回春在这个版本的相对重要性。暴雪在设计奶德T13的时候或许就早已想到了这样的改变,时空穿越的效果也使得原本耗蓝量最高的回春重新进入了奶德的首要加血技能行列。或许有人会说,无脑套回春会使得蓝耗量大幅度增加,蓝不够。但我想纠正的是,野性成长的削弱并非意味着这个技能已经无用,卡CD使用野性成长还是很必要的,但是面对着这个版本的末期,普遍装备的提升,使得奶德蓝量大幅度增加,各项属性也与昔日相比有很大的提高,那么掌握好治疗节奏,计算好激活的释放时间,那么全程蓝量是很够用的。有的奶德朋友会纠结于是否插野性成长雕文,其实很多人都计算过二者这间的治疗收益差异问题,其实差距基本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并不比纠结,插与不插自己认为好就行可以了。

  之所以大部分团队开荒H巨龙之魂不愿意带奶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奶德没有减伤技能,这一点确实是致命的因素。但是,开树皮放宁静,在关键时刻的救场确实可以与神牧的赞美诗相媲美,这点事毋庸置疑的,而且大树的二次爆发有的时候可以起到拯救团队的作用。上述已经提到,这两者运用的恰到好处,完全可以一定程度上平衡奶德无减伤的尴尬。

  天赋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激怒是必然要点三点的,增加的蓝量可以大大减少精神的重要性,从而留出够多的属性重铸成精通。具体的装备属性的重铸与天赋的改变我会在下面各个BOSS的详细心得中具体来讲。个人认为,在自身装备强度已经很高的时候,2300左右的精神完全足够。

  莫卓克

  老一是HDS里面英雄难度中最简单的BOSS,天赋按照传统上得加法就行,我想有几个帖子已经详细的为大家介绍过了,我就不必多说了。建议大家在这个BOSS战斗中,急速至少要堆到2005,基本390左右急速过2005一定不难,其余的暴击与多余的精神属性都重铸成精通,精通效果达到百分之20左右基本就够用了。4T13可以穿,若有英雄级别的4T12,建议穿4T12,因为这场BOSS的战斗节奏非常紧凑,大幅度的团队掉血经常会出现,4T12的迅捷愈合额外的多出一次,会对个别血线极低的团员有着很大的帮助。

  我是被分到右边负责加BOSS的本体,我们团队配置是7治疗2T16DPS,开场BOSS脚附近集中一轮抽BOSS,在BOSS第一次践踏之前提前做好预判,那时候的野性成长和盛开一定要用出来。在BOSS第一次践踏之后,BOSS会分为本体和副体,在分身过,第一时间跑到T的身后站位,敏锐贼或者SS与T共吃双倍伤害,所以在每一次本体践踏之前第一时间给即将吃双倍的队友上好回春,全程一定要注意相生的覆盖率,基本上保持在百分之80左右才算合格,相生决定了持续性治疗的高低,相生BUFF的保持会大大提高奶德持续性治疗的治疗效果。所以这点是一定要注意的。

  老一的治疗节奏是到后期越来越紧凑,随着BOSS的逐渐变小,水晶出现的频率与践踏的次数会越来会多,所以可以在开场BOSS分身后,第一次黑水之前将大树用出来,扛过第一次黑水之后,在团血压力相对较大的时候树皮宁静,在最后的RUSH阶段大树CD应该已经好了,然后再用个大树,如果看当时的血线平稳的话,还可以帮着搓愤怒RUSH BOSS。所以老一唯一考验治疗奶德的便是节奏的掌握,治疗节奏掌握好了,并且时刻注意与BOSS的距离,不误吃到BOSS的双倍伤害,便可以轻松愉快的干掉BOSS,并且可以看到自己有着很高的HPS。我一般老一的HPS在2W3左右,虽然说不高,但是对于团队的作用还是凸显了出来。

  总结:老一是英雄难度中最简单的BOSS,注意的重点是节奏,与大技能的关键救场作用,盛开和野性成长一定要卡CD放,开场蓝掉到百分之80左右就放第一次激活,全程一般能用两次,专注药水一定要备一组,在黑水的时候可以坐下来喝,而且要注意黑水阶段给顶着黑水干BOSS盗贼或者DK套上HOT,并且在他们脚下放上盛开。

  督军佐诺兹

  督军是HDS前四号中难度最大的BOSS,也是治疗压力最大的BOSS,五分多种的战斗对于治疗来说基本没什么偷懒打酱油的时间,装备属性依然是急速精通为主,4T13一定要穿。我在开荒的时候被分在了远程组,主要负责加本队的4个人,以及辅助近战吃球的人,白天阶段出了法师和暗牧,远程组是不用撞球的,而且一定要注意BOSS头的位置,如果被他喷到,那可能是致命的。驱散那个天赋一定要点出来,因为远程中驱散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解掉,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闲的蛋疼的把近战组中DEBUFF的人也驱散了,那样很可能导致近战组在吃球的时候全部牺牲,近战中DEBUFF硬刷,盛开卡CD给近战组用,远程组白天阶段基本没什么压力,除了中debuff的时候如果不能第一时间驱散,一定要在把血线抬到半血以上的时候才能驱散,否则7w多的伤害也是致命的。驱散完DEBUFF套个回春基本就能抬起来。

  我们的撞球次数是7775,在第一次P2即将到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给本队的人以及能加到的远程组挨个套上回春,然后在黑天降临的时候第一时间野性成长,然后树皮变树激活,给掉血最严重的套上三花,然后就是无脑的瞬发愈合。至于激活为什么这个时候用,因为4T13的效果是在奶德释放激活的时候蓝耗量降低百分之25,所以这个时候瞬发愈合是很划算的,愈合的同时,回春野性成长盛开,迅捷愈合轮番释放,一顿狂加,相对于SS等职业来说我所加的D和LR是自身免伤相对较低的,所以拼命的狂放愈合是必要的,第一次P2的时候宁静一定要留着。P2阶段的团血压力取决于团队DPS打连枷的速度,打的越快,治疗压力越小,但是无论多块,P2阶段的前五秒是非常坑爹的。扛过第一轮P2以后就又回到了白天,然后依旧时刻注意BOSS的正面,驱散好DEBUFF,辅助加好近战,时刻保持相生,给T套好三花回春,如果蓝实在吃紧,就P2结束转入白天的时候立刻坐下喝专注。

  第二次P2来临的时候,第一时间树皮宁静,然后野性成长,读条愈合,之所以我使用愈合,是因为他是速度最快的治疗技能,读治疗之触也并非不行,只是很有读条读到一半,队友就死了。第三次P2的时候大树也已经好了,然后继续树皮大树激活瞬发愈合,这样到了第四次RUSH阶段的时候,第一次时间跑到BOSS脚底下集中站位,在团队即将崩溃的时候宁静的CD已经好了,这时候树皮宁静,战斗结束。

  总结:前四号治疗压力最大的BOSS,大树宁静大树宁静,这样的运用大技能能够保证每一次P2的时候队友的血线都会抬上来,这场BOSS实际上是很坑奶德的,奶德瞬间抬血疲软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愈合成为了奶德这场战斗的主要技能,一定不要吝啬蓝,不死人才是关键。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看准时机 熊坦三大减伤性技能使用心得 下一篇:平衡德在实战中的人工偷蚀应用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