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对战贼术萨:一个法师的天赋 装备和打法

  雕纹选择

  在对抗这个组合的时候,你选择的雕纹将会非常有趣。解除诅咒雕纹将会是对抗贼术萨时候的最佳选择,因为这将使你们队基本上免疫萨满的巫术变形。这个雕纹的作用是:一旦你驱散了目标身上的一个诅咒,那么他在接下来的4秒内免疫一切诅咒。

  在战斗中,一旦你发现萨满开始使用变形,你只需要及时解除被变形目标身上的一个诅咒就可以了,像元素诅咒,痛苦诅咒,或者语言诅咒,基本上你们队的身上肯定会有这些诅咒在。如果你操作够快的话,萨满的变形就会被免疫。

  其他两个雕纹应该包括一个变形术雕纹和一个寒冰血脉雕纹或者魔法石雕纹。你甚至还可以用唤醒雕纹,这些都完全取决于你个人的喜好。

  护甲选择

  很明显,对抗贼术萨最理想的护甲应该是魔甲术,但是如果对方盗贼转急火你的话,你可以随时换成冰甲术来触发一些寒冰指。

  一旦你准备好了天赋,装备,护甲,那么你就可以开始排队了

  根基图腾的处理

  处理对方的根基图腾是一件很烦人的事,尤其是你已经习惯了用冰枪拆根基图腾。使用冰枪本来是一个处理图腾的好办法,但是当你触发了寒冰指的时候,你最不想做的事恐怕就是把冰枪浪费在图腾上。当你触发了寒冰指或者想反制对方读条的时候,你应该用魔法盗取来去掉根基图腾。魔法盗取只是比冰枪多费了一点蓝,但是它能瞬间去除根基图腾,因为这个魔法是没有飞行时间的。

  由于魔法盗取可以瞬间去除根基图腾,所以如果对方萨满想用根基图腾防止治疗被反制的时候,一定要用魔法盗取。如果你当时用的是冰枪来打根基图腾的话,由于冰枪有飞行时间,很可能造成你的冰枪和反制同时打在根基图腾上。魔法盗取可以瞬间去除根基,这给了你足够的时间来反制对方读条。

  萨满风震的处理

  萨满的风震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麻烦,被震击打断不仅很烦人,而且还会严重影响输出而输掉比赛。

  最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和萨满保持距离,迫使萨满要想打断你必须先跑一段路。你也可以利用不在萨满视野的瞬间放心读条。最后,骗对方的震击也是一个好办法,但是注意不要为了骗对方的震击而耽误了自己的延误了自己的输出。

  开局起手的技巧

  你的起手往往决定了你与贼术萨全场比赛战斗的节奏。最好能够避免被对方闷棍,但是注意千万不要为了进入战斗而冲的太过。开局的计划要根据队友的配合来决定。

  如果你的队友有盗贼,你应该稍微满一点,给队友足够的时间闷掉萨满或者术士。按照这个战术,你可以考虑先攻击那个不准备闷的目标来进入战斗。举例来说,如果贼闷萨满,你就先攻击术士,反之亦然。

  如果你的队友没有盗贼的话,你最好就快点进入战斗,然后别忘了跑回来一些让本队治疗可以给你加buff也进入战斗。

  注意保护羊

  你应该学会用一些垃圾debuff,比如深冬之寒,来保护你的变羊debuff。我的建议是使用焦点一级寒冰箭来堆debuff,然后再使用焦点变羊。使用一级寒冰箭是在变形目标之前快速叠深冬之寒debuff的好办法。这样做就能够降低吞噬魔法驱散羊的几率。

  有些时候你没有时间堆debuff来保护自己的变羊,但是用变形打断对方的读条也是不错的。一定记住,你第一下就羊将很可能被对方驱散,因为对方身上没有其他debuff。

  限制盗贼

  你的大多数定身和减速技能一定要用在盗贼身上,因为对方只有吞噬魔法一个驱散技能,而且还有8秒CD。全场比赛都要使用冰环,冰锥在盗贼身上,因为盗贼的致残毒药可以被你会解毒的队友驱散。如果对方盗贼被闷棍了,起手他的时候用冰锥;如果对方盗贼被致盲了,起手他的时候用冰锥。长时间的减速将会使盗贼感到不安,因为他会觉得自己太久没有参与战斗了,有些时候他们会被迫使用消失来解减速。这种情况下的消失将很容易被AOE技能打出来,因为你和盗贼之间的距离应该不会太远。

  吹盗贼的时候重点是不要让他凿击到,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最大距离吹风,并且在距离近的时候立刻背对盗贼跑。

  不要丧失控制能力

  如果你起手萨满,不要忘了反制术士的恐惧或者痛苦无常来减少他对你们的干扰。如果术士是毁灭的话,反之他的第一个恐惧咆哮或者恐惧,因为他们经常用这种方法来保护萨满。在这之后,反制献祭或者混乱箭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你的反制CD,用变羊打断献祭和混乱箭也是很有效的防守措施。

  你控制萨满的主要手段是深结,冰环,变羊和反制。先用深结控制萨满的好处就是你可以不用担心震击的影响再接上一个变羊。用冰环将萨满定在他的队友的视野之外也可以给对方造成不小的威胁。如果能反制到巫术变形或者治疗的话,你们将很容易杀死萨满的队友。

  在对方盗贼起手和肾击的时候羊他也是比赛的关键。注意用变羊骗出萨满的打断,因为对方萨满很清楚的知道法师一上来很喜欢羊起手的盗贼。

  你的走位应该是接近盗贼来限制他,并且随时准备破坏他的消失。还要注意保持在萨满的视野之内,这样他就会一直担心你的变羊和反制。

  输出循环

  你可能会想:“如果我没机会读条,我又能做什么呢?”好吧,事实上你是可以读条的,只不过你需要抓住那宝贵的机会。一定要监视好术士的魔法封锁,你可以借助一下插件帮助你找到机会。

  尽可能的先使用你的顺发技能,比如火冲,冰锥。注意尽量用冰锥吹到更多的目标以提高寒冰指的除法机会,这样你就能得到两次免费的高爆击冰枪来提高瞬间造成的伤害了。在这之后,如果目标的血量很低你可以考虑使用灼烧,或者用寒冰箭骗出术士的法术封锁。在你骗出法术封锁之后,你需要通知你的队友给你最大的帮助,比如开嗜血,你自己也要开启寒冰血脉抓紧机会爆发,当然也不要忘了震击和根基图腾的处理。有些时候你最好的输出其实就是控制好萨满,除非你们攻击的目标就是萨满。如果你们攻击的目标是萨满,那么你读条将更加容易,因为你可以在他被晕住的时候读条爆发。

  感谢大家能够看我的文章,下周见!!

[编辑:whisper]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饰品请留给嗜血40秒:国服冰法强大DPS指南 下一篇:解读冰法内战误区 浅谈如何取胜及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