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为暴击正名 4T13下火法必学的手法改变

  火法,关于脸的好坏

  最近火法流行……论坛里讨论的很热闹……不过天天都能看到各种抱怨脸不好,暴击低,输出低的……

  这里我要给火法的暴击正个名!没错,火法很看脸,脸好了就能冲榜,脸不好会比较低,起伏在所有DPS里应该算最大的!

  但是!!!什么叫脸不好?拿我的装备来说,我团队Buff下面板暴击35%,那么火球术的实际暴击应该是35%+5%(雕文)+5%(术士或者法师的易爆)=45%,这是正常爆率当打出超过50%的暴击时,是脸好,是抓住机会冲wol的时候而当低于35%。我认为才叫做脸丑。

  这个时候DPS就会比较低,拿木桩25人H5号来说,如果爆率低于35%,我一般就只能打3万5.6这在团队里基本也就倒数3、4名了……

  但实际上超过50%和低于35%的情况是相对较少的,这种特例不能拿来做代表,大部分时候爆率是在40%左右这个正常的区间。这个时候火法的DPS依然是绝对的第一集团。还是说H5号,虽然根据不同的爆率,我的排名在团队里1--10多名都有过,但是取DPS平均值,我依然是团队的前三(前三的另外两个是其他两个法师) 换句话说,虽然有起伏,火法的平均DPS依然是H5号的第一。

  如果你也做到DPS长期领先,偶尔下滑,那么当偶尔的脸丑出现了,笑骂一句过去就过去了。但是如果你DPS长期落后,偶尔爆发冲前,那么你更应该在自己的手法、跑位、技能安排上找问题,而不是整天抱怨脸不好。

  下面说说很多人讨论的4T13和4T12

  当打单目标时,套装效果上肯定是4T12好,所以如果是384的T13就不穿了。

  而397的T13,其实已经可以换了。虽然套装效果略差,但是属性高,已经拉平了打单目标时和4T12的差距,410就更不用说了。

  而多目标AOE时,即使是384的4T13也是碾压4T12的(龙魂的AOE型Boss,暴雪就是看着火法的套装效果设定的……4T12的CD就是转不过来,4T13就刚好),AOE型Boss决定DPS高低的不是多出或者少出了几个炎爆,而是燃火的完美传染。很多人都在抱怨需要AOE时就是不出炎爆,放不出燃火,等出了怪都死的差不多了……实际上这是进入了一个误区。瞬发炎爆出现有两种条件:一个是单爆有几率出;一个是连爆必出在穿4T13的时候。失去T12套装效果加上面板暴击的提高(单爆出法术连击的几率根据暴击的提高在降低,而且降低的很厉害)。单爆出炎爆的几率其实已经低的可以无视了。4T13的人出炎爆大都是2连爆出的,那么很多人喊的不暴击。不出炎爆,其实应该改为不连续暴击,连续暴击的几率的确是低的,但是单下暴击的几率并不低,谁都有个三四十啊。所以,我要再说一遍我一直在普及的内容了:换穿4T13请学会读条炎爆!

  举例: 未眠者软泥AOE。小怪出来后,我对Boss上活体,猛读火球,暴击不少但是一个连爆都没有。不出炎爆,或者很晚才出,小怪已经被别人A的差不多了。于是我DPS很难看,而且由于我燃火扔得晚,CD被押后,之后的每次出小怪即使出了炎爆都不能第一时间放燃火要等几秒CD,整场的DPS都很难看。

  而我在软泥出现或者快出现时,读条一个炎爆,再上个活体,此时放燃火的3个条件已经满足两个且这个状态持续12秒。12秒读6个火球,只要有一个暴击出现点燃就可以马上扔燃火传染了。DPS非常好看。而且能保证下次小怪出现CD第一时间冷却。连续6个火球不爆出现的几率有是有,但是我想也不是很高了吧。你要非说你天天出现,那我只能说去整容吧,洗脸已经拯救不了你了……

  单目标其实也可以,一般起手药水+加速饰品触发的20秒内,我都会监视时间。前10秒猛搓火球,出连爆最好,10秒没出,马上读条炎爆,在后10秒里同样只要有一个火球爆就可以扔出带加速效果的燃火了。(单目标的燃火时间点要求没AOE那么紧,其实是可以多打打火球等双爆的)

  结论:读条炎爆和燃火的合理使用可以最大化的利用4T13的套装效果。

  PS:我加一句,我看见各种给我强调燃火的伤害是点燃和要双暴燃火的,我希望大家看清楚我说的先,我打的例子举的很详细了,读条炎爆主要的作用范围就是AOE的提前铺垫。我帖子里完全没有要求大家在单目标里读条。只是说起手饰品+药水如果快结束还没双暴,那么可以读条,其他时候单目标完全可以等双暴三爆随你高兴,不要用和我相同的观点来反驳我。另外所谓的读条炎爆是看情况偶尔一发,不是一直读啊读直到炎爆出暴击……

  再PS:即使不考虑后面的AOE,读条炎爆的DPS损失也没你们想的那么不堪。需要读条炎爆肯定是脸比较黑的时候,一直触发瞬发谁脑残读条啊。脸黑Boss身上没炎爆DOT的话,一发读条炎爆出去,如果炎爆DOT跳出两跳的时间内你没有再次触发瞬发的炎爆去覆盖它,那么这次读条炎爆的DPS收益已经等于火球了,跳出三跳四跳就超越火球了……不过因为不可预测,所以单体倒没必要去专门补炎爆的DOT……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巨龙之魂1-6号BOSS 火法输出手法细节 下一篇:4.3PVE:25H巨龙之魂 法师战斗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