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5.2法师改动分析 深结和祈愿修改是重点

  深度冻结:现在受到碎冰加成的法术会打破这个效果。

  分析:这个改动对于PVP影响较为深远,但是在PVE领域和5.1的深结几乎无区别。在PVE中,深结多用于控制ADD,同时辅助冰法输出。在5.1版本的 4秒深结下,由于PVE场合无深结雕文支持,冰法最多对该ADD造成1冰箭和1冰枪的伤害(即双暴),修改后在冰箭出手到命中目标打破深结之前使用冰枪, 这一冰枪依然可以享受到碎冰伤害。当然,该ADD实际昏迷定身的时间会相较之前略少,减少1秒左右。

  祈愿现在移除唤醒的冷却时间,并使唤醒的引导时间和持续时间减少50%。唤醒引导完成后使法师的伤害提高15%(原为25%),持续1分钟(原为40秒)。祈愿者之能激活时被动法力恢复降低了50%。

  分析:这是本次改动的重点之一,很明显这个改动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别的不提,移除唤醒的冷却时间且唤醒引导时间减半配合唤醒雕文会出现3秒回复40%生命值 的可怕自疗能力,最可能的后续改动是为祈愿天赋下唤醒回血增加CD。单纯减少单次治疗量则会大大削弱PVE正常情况下该雕文的竞争力,毕竟正常情况下每分 钟仅需唤醒一次。增加持续时间和削弱伤害加成实质上是同一个修改内容,将祈愿完全变成了能量符文的可移动版本。

  每分钟内,祈愿需要花费3秒时间保持伤害增 加buff,而能量符文仅需要1.5秒。祈愿多花费的这1.5秒让其具有了移动能力,但是具体每分钟内需要移动多少秒才有祈愿出场的可能呢?在0急速下约 需要在法阵中停留49.0秒以上,10%急速下为50.0秒。20%急速下为50.8秒。也就是说,当一场战斗移动时间占总时间六分之一以上时,便可使用 祈愿。由于引导时间降低和持续时间的提高,原本祈愿天赋受到急速大幅度加成的成长性被剥夺,泯然众人。另外,改动说明中“使唤醒的引导时间和持续时间减少 50%”是指唤醒时间缩短为3秒,同时回蓝buff缩短为3秒,也就是说未来祈愿天赋下每跳回蓝仅需要1秒。唤醒2秒依然能获得最大收益,不过不再是二段 唤醒,而是三段唤醒。

  移除了强化反制。

  分析:在PVP领域伤筋动骨的改动,但是对PVE方面影响甚微。直接取消的可能性不大,最有可能的后续改动是通过雕文返还强反。

  镜像施放的寒冰箭的伤害提高了50%。

  分析:这个改动就有些不明就里了。如果仅提高镜像寒冰箭的伤害,那么火奥两系在PVE方面需要禁用镜像雕文,明显不合理。可能是镜像技能伤害的全面buff,或是基础镜像中删除火冲部分伤害,仅使用寒冰箭进行攻击。

  炽热疾速:移除了”只有当你受到近战或法术伤害,或杀死可为你提供经验值或荣誉值的敌人后才能激活该效果”的限制。

  分析:PVE跑位较为利好,无需受到伤害也能主动开启。事实上,相当数量的首领战斗中作为DPS都是不应当受到伤害的,需要受到伤害才能使用的话大大制约了这一天赋的应用。

  急速冷却:现在立即恢复15%的生命值,从30%下调。

  分析:纯粹为PVP领域的削弱。同层天赋中选择这一天赋的可能性不大。

  寒冰炸弹:现在在4秒后爆炸,从6秒下调。

  分析:在线修改内容,大补丁中修改文字说明。

  强化隐形术:现在是1.5分钟冷却,从2.5分钟下调。

  分析:强隐CD下调无疑又是一次buff,当然这个天赋的最大缺点依然是需要占用GCD。

  浮冰:现在是45秒冷却,从60秒下调。

  分析:浮冰天赋并不实用,降低CD并不能产生多大影响,在移动中开启会卡技能依然是硬伤。若修改成每20秒充能一层移动施法buff,移动时每次施法自动消 除一次buff将会大大提高实用性。当然,5.2浮冰最值得期待的地方在于祈愿天赋下移动唤醒成为可能。浮冰天赋强调仅能移动施法或引导基础施法时间小于 4秒的法术,也就将之前版本的唤醒排除在外了,但是5.2后祈愿天赋下唤醒的基础引导时间缩短为3秒,使其移动成为可能。同时浮冰可配合新版本的炽热疾 速,达到极限跑位的效果。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火法H恐惧之心小技巧:让你表现更出彩 下一篇:魔兽PVP视频:法术控制者对决 冰法VS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