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法师>

5.2法师改动分析 深结和祈愿修改是重点

  能量符文:现在使法力恢复速度提高75%,从100%下调。

  分析:对于奥法回蓝的调整。之前版本中,奥法要求的蓝耗为2%/s,也就是每秒需要消耗总蓝量的2%以避免蓝溢出。祈愿天赋虽然总体回蓝略低,但是其输出时 间相对也被压缩,需要的蓝耗幅度和符文大致相同,0急速下为(60%+46s*0.5%/s)/40s=2.075%/s。但是5.2中祈愿天赋却取消了 唤醒CD,同时增加了祈愿者之能的持续时间,这使得祈愿天赋下两次完整唤醒内插入多次三段唤醒的回蓝效率将远远高于能量符文。这种输出模式潜力不小,下一 个版本中祈愿唤醒回蓝可能也会有所调整以应对能量符文回蓝的下调。另一方面,咒术护盾的回蓝优势也凸显出来,若能处理好咒术护盾破盾蓝溢出的问题,木桩战 斗中完全有可能超过符文。

  灼烧:现在消耗3.5%基础法力值,从0.1%上调。

  分析:势在必行的改动,灼烧作为移动中伤害补偿天赋本不应取巧加入循环。

  奥术充能:现在每层效果使奥术弹幕,奥术冲击和奥术飞弹的伤害提高25%,从24%上调。

  分析:在线修改内容,大补丁中修改文字说明。

  奥术冲击的法力消耗提高至1.6667%基础法力值(原为1.5%)。

  分 析:配合符文天赋回蓝下调的修改,法力值消耗从4500提高至5000。在原回蓝下计算出理论循环需要12次奥冲完成,也就是说在满充能后还能继续释放6 次奥冲触发飞弹,通过调整充能层数灵活处理回蓝和蓝耗的意义并不明显。修改后6层充能下每次奥冲蓝耗为9.2%,理论计算可得单次循环奥冲数量在7次左 右。

  临界炽焰:现在使火球术,霜火之箭,炎爆术和灼烧的爆击几率提高1.3倍,从1.5下调。

  分析:在线修改内容,大补丁中修改文字说明。即使暴击系数下调,模拟中火法暴击依然具有很高潜力,2点暴击价值高于1点智力。

  炼狱冲击:现在最多传染3个目标,从2个上调。

  分析:在线修改内容,大补丁中修改文字说明。

  精通:点燃:现在只影响直接伤害,而不是总伤害。

  分析:疑为修改文字说明,使之更为严谨。数据库中新版说明相对旧版说明多了“直接”二字,但是之前版本中实际炎爆术dot也未触发点燃。

  寒冰箭:伤害提高了24%,加成伤害不再影响寒冰箭。

  分析:鉴于寒冰箭debuff提高的寒冰箭伤害量为15%,实际buff幅度为9%-10%。总体伤害buff在3%左右。伤害公式从(1301+125*SP)提升至(1614+155%*SP)。

  召唤水元素:寒冰箭的治疗效果提高了7%。

  分析:PVE中使用这个技能的场合并不多,大多数情况下重新召唤水元素会比治疗水元素更为划算。对于单刷较为友好的改动。

  水元素冰环不再造成伤害,只有在成功冻住敌人后才触发寒冰指。

  分析:如果不能通过雕文等手段重新获得水流喷射技能的话,冰法PVE将会损失大量冰指。通过SIMC模拟10分钟HT14下冰法战斗,平均每次战斗总冰枪数 量为80次,削弱水元素冰环提供的冰指约等于每10分钟减少25次冰指获得,约合30%冰指数量。若属实则冰法整体削弱9%左右,综合考虑冰箭buff, 总体削弱在5%上下。

  火焰冲击雕文:重命名为炼狱冲击雕文,现在使炼狱冲击能够额外传染一个目标。

  分析:火焰冲击雕文取消,直接取消了寒冰炸弹引爆的可能性,同时大幅度削弱活动炸弹,不能传染的活动炸弹竞争力大大降低,在AOE场合寒冰炸弹出场的可能性大增。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火法H恐惧之心小技巧:让你表现更出彩 下一篇:魔兽PVP视频:法术控制者对决 冰法VS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