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牧师>

对戒律牧师解读:戒律牧师PVE治疗概要感

  摘要:手握最强大的免伤和救命技能,所以我们敢说,信戒律牧者,得永生^O^

  一.戒律牧师是什么

  1.戒律牧师能够做什么?

  a.镇压:不管是给坦克还是给自己,或是团员,都是个保命大招.

  b.能量灌注:锦上添花的法系BUFF.

  c.无CD大吸收量的盾:在我目前的装备条件下,只挂心灵之火法能2347的时候,盾的吸收量是一个恒定值,6346.当身在团队中时,可以预计吸收量能在7000左右.

  d.禅悟(苦修):唯一通道性的治疗法术.在使用禅悟的情况下,戒律牧的治疗过程是一小口一小口,非常快速的加血.有效的弥补了读条加血职业施法之间的空挡.

  2.戒律牧的天赋

  首先放上我的天赋配点,我的天赋配点指导思想是,加强强项,回避弱项.

  a.在看了老豆子翻译的V大帖子后,对于原帖中所提出的2种不同天赋配点,我持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主要的分歧在于神圣面板的专注治疗,神圣之怒,强化治疗术这3个天赋上.

  专注治疗:施法过程中因受到伤害而损失的施法时间减少70%.(2/2)

  神圣之怒:惩击,神圣之火,治疗术,强效治疗术的施法时间减少0.5秒。(5/5)

  强化治疗术:使次级治疗术,治疗术,强效治疗术,神圣礼颂和禅悟所消耗的法力值减少15%(3/3)

  原帖中对于57/13和53/18两种不同的配点方式的说明是

  下面两个天赋关注的焦点是以伤害减免和直接治疗法术为手段的单体治疗,团队治疗的任务将由真言术:盾,被争分夺秒加速过的治疗祷言,愈合祷言以及敏锐的治疗反应来完成。

  我想我和他的最大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我认为戒律牧师的直接单体治疗手段只有一个快速治疗,V大则认为应该把强效治疗术加入进来,并在天赋中来增强它.

  对于戒律牧来说,在我们考虑快捷栏上的位置时,首先应该排除掉的,就是强效治疗术,因为它的施法时间过长,施法中间变数过大,施法结果效率不高(造成和别的治疗抢有效)等.

  在排除掉强效治疗术后,我们可以看到,神圣之怒和强化治疗术这两个天赋会变的非常的鸡肋.当然要扔掉.那么多余的点数怎么办?

  强烈推荐抗法结界(减少所有法术伤害10%.5/5)这个天赋.因为牧师受到直接物理攻击的可能性非常的低,所以伤害基本上都是来自法术伤害.这意味着,在整个RAID过程中,你所受到的几乎所有伤害,都将至少减少13%(崭新希望+抗法结界)这个很逆天啊…当然,如果战士再给个3%减伤的BUFF就更好了.

  b.对于恩赐这个天赋的理解,在原帖中是这样说的:

  “1点恩赐-我们需要用6个直接治疗法术来保证在98%的情况下可以叠满3层恩赐,这会使得治疗/伤害吸收收益的在这段时间里平均损失6.5%,并有可能高达8.3%。如果你的脸太黑的话,也许需要更多的治疗才能叠满恩赐,那样的话平均损失将超过7%。

  2点恩赐-叠满恩赐需要3个直接治疗法术。与只点1点恩赐相比,在叠加恩赐的过程中损失的治疗效果只相当于治疗/伤害吸收总量的4.7%.”

  而我的观点是,恩赐1点就已经足够.

  为什么呢?我们要考虑在什么情况下会需要恩赐这个BUFF,这分两种情况.

  1.刷单人.

  2.团队辅助治疗.

  刷T的情况下,各种技能基本上是无脑往坦克身上丢的.6个直接治疗法术对戒律牧来说也就是禅悟的1.6秒+1.2秒的快速X2.这还是起手的时候.

  一开场就倒坦的例子虽然有,但也不是每天都能碰上吧.就算真碰上了,那也99.9%是别的原因,比如坦克没有开技能等,绝对不会有RL对你吼,是因为你少了9%的治疗量所以一开场就倒坦吧.真正体现恩赐的价值,应该是在中,后场.

  那么.后面的治疗,戒律牧有可能放弃刷坦克15秒等恩赐BUFF消失吗?当然不.

  所以说快速堆恩赐和过度考虑它对治疗效果的影响是没有必要的.而且刷坦克靠的就是过量,开场几秒内治疗量10000和治疗量10900,有区别吗?

  而在团队辅助治疗的时候,恩赐更是个笑话了,对一个禅悟基本就满血,并且还伴有巨大过量的团队成员来说,恩赐的意义更是无限接近于0.

  所以,50%的几率,我个人认为是完全足够的.

  c.神圣天赋中的灵感对于戒律牧来讲是属于必点的技能,3.2中把增加10%护甲值改为了10%免伤,在我看来,是一个伟大的BUFF。


  3.戒律牧师的技能

  在所有的10个3职业30种系别中,戒律牧是个及特殊的存在.他拥有唯一的全场群体快速反应伤害吸收手段?----盾,同时拥有唯一的通道型治疗法术----禅悟.

  让我们观察戒律牧所独有的技能后,在除去两个天赋技能以外,我们可以从天赋的倾向性看到,虽然戒律的治疗手段很多,但是偏向于爆发/瞬发型的技能也就那么几种.

  其中戒律牧的核心技能就是盾,几乎所有的天赋几乎都是围绕盾展开.所以,我认为,玩戒律牧,就是在玩盾.同理,所有的配装,宝石,雕文,以及治疗循环,都是要以盾为第一优先前提.

  还要讲一下,为什么在实际战斗中我会根本性的抛弃了强效治疗术这个技能. 对于强化治疗术在戒律治疗循环中所能起到的作用,我个人认为是十分的低,并且与戒律牧师天赋所倡导的快速,爆发,为其他治疗者争取时间的理念不符合.

  我们从施法时间,耗蓝,,治疗量以及施放时机上来考虑.

  以我的属性为例,括号内为在预支时间BUFF下.假设点出神圣之怒&强化治疗术.

  如果我需要给一个失血单位加血时,我是会选择盾+快速OR禅悟.而不会去选择读大条去使用强效治疗术.

----
施法时间
耗蓝
大概治疗量
快速治疗
1.26S(1.01S)
521
4700
强效治疗术
2.02S(1.52S)
1050
9000
  因为戒律牧师存在的意义是辅助别人治疗,而不是自己去把人血加满.有那0.5秒的时间,戒律牧师就可以切换个

  目标放个盾给别人了.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3.2:牧师技能噬灵瘟疫CD改动是BUFF 下一篇:戒律牧师奥杜尔副本25人阿加隆治疗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