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牧师>

对戒律牧师解读:戒律牧师PVE治疗概要感

  二.戒律牧在团队里的定位

  首先,戒律牧是个优秀的单体治疗者,同时当他应用在团队治疗中时,应该是BOSS与团队成员之间的缓冲层.他存在的意义是辅助主治疗们的抬血,为他们的读条争取时间并减少施法过程中所出现的变数.在BOSS施放连招时,有目的的全团盾来确保脆皮职业的存活.

  其次,戒律牧不是个合适的团队主治疗者,当然也不是不能团队治疗.其原因在于技能的匮乏以及巨量耗蓝.

  我想暴雪也一定认识到了这一点,对治疗祷言可以释放在其他小队的改动以及将来戒律的真言术:幕(小队全体盾)都说明了这一点。

  我个人认为,最适合戒律牧发挥的舞台是团队辅助治疗.戒律牧最适合的是单体伤害多的运动战,最无力的是AOE技能多的BOSS.以下引自火星人语录.

  戒牧是什麽定位?唯一的通道治疗法术在他手上。唯一可以给MT增加血量上限的职业。唯一一个可以提前保护多个目标的职业。

  有了这三个唯一,他在某些战斗中就是不可取代的。一次大的全团 OR MT承受伤害来临时,戒牧是化解这次大冲击的第一面盾牌。抵消掉致死的那部分伤害,保证所有人危而不死,给其它治疗争取时间,就是戒牧的价值所在。

  如果治疗量是一个箱子,戒牧是给这个箱子加固防止一次受到太多伤害而裂开的,奶骑和神牧是往这箱子里装石头的。而恢复德则是装完石头现往里加沙子以填满的。

  “与死神争分夺秒”- 乃戒牧精髓所在.

  ----BY MARSS

  三.戒律牧师的装备&宝石&附魔&雕文

  对于原帖中对智力属性的赞美,我是赞同的.

  同时观察戒律的天赋树,我们可以知道,暴击属性对戒律牧的加成无疑是最高的.因此,在保证一定的急速暴击和MP5基础属性下,堆智力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宝石也同样,在符合颜色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带智力属性的.

  附魔则以法能为主,打困难将军的时候可以把护腕转成智力附魔.

  雕文在加强强项,回避弱项的思想下,我的选择是,快速治疗雕文/禅悟雕文/真言术--盾雕文.

  四.戒律牧师的治疗手法概论

  先让我们来剖析下戒律牧师的技能

  按照重要性来排序的话,从上倒下应该是:盾>禅悟>愈合祷言>快速治疗>治疗祷言>恢复>束缚治疗

  而按照治疗量来排的话,从多到少是:禅悟>盾(吸收)≥快速治疗≥束缚治疗(单人)>治疗祷言(单人)>愈合祷言>恢复(单次)

  在把使用频率不高的治疗祷言,束缚治疗和恢复除去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剩下的4个技能就是戒律牧理论上最应当使用,实际应用上也最频繁被使用的技能.

  盾无CD,但是有15秒的DEBUFF.

  禅悟有6.4秒的CD.

  愈合有10秒的CD.

  快速治疗无CD.

  值得一提的是,戒律牧虽然不常读条,但是不等于不读条.那么,在什么情况下读条呢?在暴雪的蓝贴中,其实也无意中透露出了对于戒律牧治疗手法的设计初衷.

  ----------------------------------------------------------

  当我们观察戒律牧师如何治疗伤害时,发现盾吸收的伤害占有不小的比例。此外,有些戒律牧师非常喜欢使用治疗祷言,真言术盾以及苦修,增长苦修CD2秒并不算对戒律牧师治疗输出的一个削弱,因为你仍然有时间去用一个其他的治疗术,比如恢复或者快速治疗,他是一个有趣的法术并且我们不想让它在PVP和PVE方面缺乏吸引力。

  ----------------------------------------------------------

  那么治疗手法很自然就出来了,在任何情况下先套盾,然后跟禅悟或者快速,读条结束时顺手丢个愈合祷言.快速治疗用来填补禅悟的CD.

  如果目标有虚弱灵魂,就丢禅悟,CD中就愈合.

  手法很简单,但是戒律牧师心中要有一个治疗顺序名单, 一直保持3~4名人员,根据失血情况和危险度来不停更新顺序,这个很耗费心力.也是衡量一名戒律牧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3.2:牧师技能噬灵瘟疫CD改动是BUFF 下一篇:戒律牧师奥杜尔副本25人阿加隆治疗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