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者实战进阶:爆发型伤害制造与能量运用

  盗贼是一个极富进攻性的物理DPS职业,先手、主动权、控制、反控这些字眼都为每一个盗贼所熟知。很多新人在不断地完善以上几点之后仍然会处于一个奇怪的瓶颈中:这些我都做的不错了,为什么我还是不能将对手击倒?

  很多情况下都是出于“无法正确地使用自己的能量来制造足够的伤害从而给对手带来压力”所带来的困境。

  盗贼输出时最大的优势就是每秒稳定地恢复10点的能量并且每次起手的时候都有100-130点能量,但瓶颈也是在我们能量上限只有100-130点。无论有再多的控制技与反控,我们终究是一个DPS职业,输出伤害是我们最重要的使命。如何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来利用我们有限的能量去造成最大限度的伤害对每一个贼来说都很重要。

  在PVP中输出的时候我们还要兼顾控制技能的使用,这仍然会需要耗费能量并且占用公共CD。而这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 D P S ],单位时间将是影响PVP输出收益的最重要的因素,所以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不得不牺牲掉一些控制技能的使用来保证我们的输出,在战斗中这也许并不那么好看,但它很有效。

  合理地运用的技能来支配能量的使用并转化为实际伤害将是通向胜利的最根本因素。

  爆发伤害的制造,能量利用与再生

  让我们先看一个天赋的文字注释:

  无情打击(5/5):在你使用终结技时,有20%的几率每个连击点数为你恢复25点能量值。

  这个天赋在书面上的解释相当地含糊,当然大多数人都明白“当我有5个连击点的时候,会有100%的几率获得25点能量值”。

  盗贼的终结技能量耗费最多为35点,拿剔骨来打个比方,当我使用一个满星剔骨后,即使我只有35能量打出一次剔骨,那么在下一个公共CD的时候我还将获得一次使用出血的机会——1秒公共CD回复10点能量外加无情打击返还的25能量。对手血量够低的话可能根本得不到治疗的支持就倒下了。

  而如果没有出无情打击同样是35能量满星剔骨的话,那么下一次使用出血的时间将是在2.5秒之后。很有可能对方的治疗职业已经在这段时间用低耗蓝、短或无CD甚至是一些小的瞬发技能将你的剔骨伤害抵消了。

  若是满能量发动剔骨呢?我们在这段时间可以获得多少的输出?

  我们以穿着PVP装敏锐天赋的暗步出血贼来打个简单的比方,每一行文字代表一个公共CD既1秒钟时间:

  满星剔骨 110en-35en+25en=100en

  出血 100en+10en-35en=75en

  出血 75en+10en-35en=50en

  出血 50en+10en-35en=25en

  第5个公共CD输出产生分支(25en+10en=35en):

  如果你加了无情(60%几率在使用终结技后为你增加一个连击点数)又或者是尊严(技能爆击后额外产生一个连击点数)并且起作用了的话,那么你可以尝试在下一个公转中使用4或5星剔骨,还将有80%或更高的几率再次使你在下一个公共CD再打一个出血。如果都没有起作用,则可以选择继续出血。

  在5个公共CD内我们使光了所有的能量输出了2个剔骨3个出血或是1个剔骨4个出血的伤害外加一些平砍,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们在这5秒内将自己的能量完全转化成了伤害施加给对方。

  这些伤害给予对手的治疗压力是很明显的:对方的治疗者也许就需要使用一些不那么安全的技能(读条/引导型法术)来保全队友的性命或是交出大技能而不是悠然地套上HOT或者几个简单的瞬发法术就可以挽救他的性命。

魔兽相关资讯
下一篇:八十级潜行者毒药和战场等体验心得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