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实测:杀戮盛宴是潜行者最强大的天赋

  PTR上的杀戮盛宴:战斗天赋重回巅峰?

  在背刺雕文被削弱后,影舞在PTR上受到了沉重的一击。我明白暴雪努力降低爆发力的想法,但盗贼的爆发伤害已经是二等公民了,而且生存能力还是所有DPS职业里最低的。

  为什么还要削弱一种连奶油都无法掌握的天赋的伤害?只要他们还想让更多人用影舞,这种做法就是完全错误的。毁伤/预备靠着毁伤雕文获得了大量的毒药伤害,背刺雕文却完全是废柴。

  我在PTR我用18/51/2杀戮盛宴很是爽快。我点了3/3点剧毒,舍弃了3/5点无情打击,其余的配点和标准15/51/5一致。战斗天赋一直拥有非常好的能量回复,用2.6速度的邪恶攻击时有93%上毒几率,杀戮盛宴的毒药伤害也颇为可观。

  考虑到欺凌,拳套/匕首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了。我拿的只是143DPS主手拳套致伤毒要,副手156DPS1.8速度匕首麻痹毒药,我的杀戮盛宴能打10000+。换成2.6速度武器致伤毒要时,杀戮能打多少?

  3500AP,156DPS,2.6速度武器X2。杀戮盛宴没有被标准化,所以我们要这样计算:

  物理伤害: 不暴击(156*2.6+3500/14*2.6)*1.75*5*1.2=11084

  毒药伤害: 不暴击445*0.93*10*1.2=4966

  在2.5秒的时间内,你还应该能打出至少两轮白字攻击,外加一次邪恶攻击。再考虑上将近40%的暴击率和欺凌,无减免时的伤害能轻松达到20000,就算是对穿韧性装的板甲角色也能造成10000+伤害。在算上强化剔骨+侵犯,我们可以:

  偷袭 (60 能量) -> 白字 -> 邪恶攻击 (40 能量) -> 杀戮盛宴 -> 邪恶攻击 (40 能量) -> 白字攻击 -> 剔骨 (35 能量)

  还不死?我还有冲动/剑舞/切割呢。当然这只是针对静止目标而言,但不管怎样用大量伤害压倒对手还是很爽快的。这就是其他职业正在对我们做的事情。

  4秒造成20000+伤害?很讽刺的是战斗天赋拥有所有盗贼天赋中最好的爆发力。很不幸当你的杀戮盛宴击中不止一个目标时伤害会大量下降。剑刃乱舞能挽回一定损失,但你仍然失去了一半的毒药伤害。

  杀戮盛宴面对移动目标时很不可靠。想想你开着剑刃乱舞对一个猎人和他的宝宝点下杀戮盛宴,猎人使用逃脱,你很可能就把整个杀戮盛宴浪费在宝宝身上了。

  杀戮盛宴在插上雕文之后1.25分钟冷却。我确实认为这是盗贼很理想的2v2天赋。你用杀戮盛宴+嫁祸诀窍+工程饰品打出爆发,外加你治疗的协助。

  如果目标没死就去用凿击/毒刃绕柱子然后再来一次。我不能肯定它是否拥有3v3或者5v5所需的移动能力,但只要组合选择正确,兴许还是不错的。


也许你需要一个术士来提供嘲讽脸(3.1版本里,毁灭/恶魔混合天赋将很难被杀死,如果放空又能打出很强爆发),之后用你的杀戮盛宴结果对手。

  我也尝试了冲动/预备,它仍不能令我满意。就算开了冲动出血造成的伤害依旧不足,你在昏迷之外的时间内生存能力实际上是不如毁伤/预备的。

  移动能力也没有比毁伤/预备好多少。毁伤/预备仍然是最全面的天赋,但我认为它在顶级比赛中已经显得疲软了。这种天赋的巅峰时期已经过去,或许再也不会回来。

  如果他们Buff出血,我想27/0/44将会成为不错的天赋。93%几率上毒的出血/邪恶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糟糕了。或许出血Debuff应当影响割裂?要么让割裂/绞喉可以暴击(这类天赋目前十分流行,我们也许也会拥有自己的)?
 

[编辑:motocat]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目前潜行者命中和暴击属性的取舍和极限DPS 下一篇:潜行者这个永远没有变化的职业 如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