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血圣印修改 实际是增强鲜血的总伤害

  首先列出鲜血的具体修改:

  减弱审判伤害(从16%AP+25%SP+36%DPH减少到11%AP+18%SP+26%DPH),增加圣印伤害(从武器伤害的22%增加到48%)。

  在固定的时间里,审判次数固定,那么平砍次数越多从中圣印伤害的提升所得获益越大。

  建立一个简单防骑数据模型:

  500sp,2000AP,此情况下 备选武器一快一慢,事实上我们用的武器没有1.0的,这里为使差距明显可见,采用了2倍法表示,结果供参考。

  A速度2.0 dph为1000;

  B速度1.0 dph为500。

  它们装备时的dps均为500,所以同等时间内白字伤害相同,可以只考察黄字部分了(以上dps、dph、速度皆为计算过人物属性加成后的面板数值):

  修改前:装备A审判伤害为805,圣印伤害为220。

  100秒内伤害为10次审判+50次圣印=8050+11000=19050。

  装备B审判伤害为625,圣印伤害为110.

  100秒内黄字伤害为10次审判+100次圣印=6250+11000=17250,慢速武器无论是在单次爆发还是总伤害上都有优势,需求的精准命中等较少。

  修改后:装备A审判伤害为310+260=570,圣印伤害为480。

  100秒内黄字伤害为10次审判+50次圣印=5700+24000.

  装备B,审判伤害为310+130=440.圣印伤害为240.

  100秒内黄字伤害为10次审判+100次圣印=4400+24000.

  由此可见,在dps持平的情况下,武器速度的快慢仅在挥动次数和单次伤害上此高彼低,圣印造成的总伤害与速度并无关系。反倒是选择慢速武器时的审判伤害确实更高。

  仅从上面数据看,似乎鲜血的总伤害得到了buff,那么是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是这样呢?答案是否定的。

  根据公式易知,在10次审判的时间内,挥动次数越多,则从改动中获得的buff成分越强,否则从改动中受到的nerf越强。

  不妨设武器速度为x,存在一个临界值,使得在这100秒内的10次审判和100/x次圣印的伤害在修改前后相当:

  我们设武器DPS为恒定值500以便比较速度上的差异、而武器的DPH=DPS*SPEED=500x

  修改前审判伤害为445+180x,圣印伤害为110x

  修改后审判伤害为310+130x,圣印伤害为240x

  t秒内产生t/10次审判和t/x次圣印。

  稍微明眼的人可能已经注意到,即使抛开dph等具体数据,求圣印伤害的乘积:dps*speed*(t/speed) 已经消去了速度这一项,剩余的是dps等定值,也 就是说验证了前面“同dps武器速度不同,不影响圣印部分的总伤害”结论。

  再根据之前的AP2000\SP500的数据,将修改前后总伤害列一方程即可求得临界速度:

  (445+180x)* t/10 + 110x * t/x

  =(310+130x)* t/10 + 240x * t/x

  消去t,解得x=23.3

  最终结论:也就是说在这样一个AP2000SP500的模型下,在维持武器dps不变的情况下,只有当速度大于23.3时,这个修改才会导致你受到的审判nerf效果超过了圣印的buff效果,使得总伤害比修改前还要低。

  我们用的武器速度远没有慢到这个地步,毫无疑问这个改动带来的buff是超过nerf的,它事实上提升了鲜血的总伤害。

  同样、为此更换快速武器也是个误区。因为鲜血的作用伤害机理并没有变化,慢速武器比快速武器在血印上的优势,例如命中精准暴击等方面的收益,仍然维持着固有的地位。

  至于改版后的鲜血与复仇相比差距如何,则有待进一步测试,但可以确定一点,以前用村正血印的,现在仍可继续没有任何变动必要。

 

[编辑:motocat]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惩戒系和防御系雕文分析和搭配使用方法 下一篇:无法师:10人奥杜尔BOSS战奶骑细节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