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不会教你的事 身为防骑的五大禁忌

 

  编辑注:文中技能翻译沿用台服翻译

  自从防骑在《燃烧的远征》版本开始发光发热后,就一直是团队副本的中流柢柱,尤其是在冰冠城塞时期更是4大坦职的MVP。如今,在《大地的裂变》多次的修改新技能与圣能机制,使得一向以操作简易为名的防骑,在出招运用上得花更多心思。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次的圣骑专题道破目前许多坦骑常犯的错误吧!

  1、十字军圣击打不够多

  十字军圣击在坦骑手顺的重要性,就如同心脏跳动一般一样重要,它是最主要的伤害与仇恨来源。仅仅3秒冷却时间,使得十字军圣击成为手顺里最佳的填空技能,如果你忽略了十字军圣击的使用率,在某些伤害压力战中的输出表现就会很差。

坦骑的伤害曲线就像心跳一样,每3星圣能配一记公正之盾为一次循环。
坦骑的伤害曲线就像心跳一样,每3星圣能配一记公正之盾为一次循环。

  是的,坦克的伤害在英雄模式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环!诸如过去火原之界的拉格纳罗斯与守门人,或是巨龙之魂的奥特拉赛恩与死翼脊椎,千万不要小看坦克那秒伤接近2万的DPS!只要你打的圣击愈多,圣能相对也会更多,自然更能利用3星圣能来施展公正之盾,或是荣耀圣言来自补。

  2、减伤技用错时机

  坦骑的减伤技能,在不包含饰品的情况下不外乎远古诸王守护者、忠诚防卫者、圣佑术、神圣之盾。其中,远古诸王守护者与忠诚防卫者这两招更是坦骑在面对BOSS的保命大绝招。然而,很多坦克最常犯的毛病在于,他们往往误以为减伤技是为了「在低血量时让补职拉抬血量」才要施展,这个习惯在目前4.3来说相当不智…

此表可看出,受到愈大的伤害,坦克的输出也会随之增大。
此表可看出,受到愈大的伤害,坦克的输出也会随之增大。

  坦克在应用减伤技有两个大原则:第一就是「预防胜于治疗」,这句话一样可以应用在坦克身上。不管任何情况来说,能够预先减免大量伤害,才符合「减伤技能」一词的真正用意,这个技能是让你来减伤的,不是让你用来拖延死亡时间等着补职来救你。例如尤沙吉在堆栈虚无箭时伤害会愈来愈痛,有概念的坦克就应该在堆栈4~5时预先开减伤,而不是等到自己被打到剩20%血量才开。

  第二点,其实也是第一点延伸出来的概念,就是「抵挡爆压伤害」。在团队副本中的BOSS经常会有非常可怕的伤着,如松奥兹的灵魂虹吸、死翼狂乱中腐化触手的刺穿,这种爆压伤害绝对要靠坦克利用减伤技能撑过去。因此,如果你在战斗中乱开减伤技而被打喷,最好还是多用功看看BOSS攻略,或是装DBM来辅助。

  3、神圣之盾/荣耀圣言乱乱用

  神圣之盾30秒冷却时间,荣耀圣言则是20秒,很多坦克以为这两招的冷却时间短就没把它当一回事,技能CD一到就用,误以为这样做就会有最好的减伤效益,但其实在某些特殊的场合中,这是很要不得的习惯。

  神圣之盾的功用在于格挡50%伤害,在碰到BOSS的普攻伤害剧增(目标的攻速加快)、可以格挡的近战伤害、或是需要坦住大量小兵群的状况,神圣之盾的功用就会实时发挥最大的减伤效应。例如面对之前火源之界守门人的火刀攻击,或是英雄模式哈甲拉的集中攻击。

5.0以后的神圣之盾将改为立即吸收伤害,圣能愈多吸收愈多喔!
5.0以后的神圣之盾将改为立即吸收伤害,圣能愈多吸收愈多喔!

  虽然在接近满血的情况施展荣耀圣言可以获得圣光庇护(吸收荣耀圣言过量治疗量的额外伤害),但是荣耀圣言的BUFF仅持续4秒,如果没有充份利用到就算是浪费了。当你知道BOSS即将施展大绝招时,预先在满血时以荣耀圣言自补,在这短短4秒内你的血量相当额外增加了荣耀圣言的治疗量,除了能降低BOSS带来的伤害,也能让荣耀圣言提早进入CD,以备下一次的运用。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4.3PVE:10H不眠的约萨希 奶骑治疗攻略 下一篇:英雄巨龙之魂奶骑常见误区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