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防骑系统机制测试:属性利用率低下

  劣势:

  目前十字军和审判的cd虽短,但是完全做不到完美循环,每两次循环,十字军就会和审判同时cd,这时候只能选择十字军(选择审判的话下一次还会是同时cd)。所以审判的得豆效率其实是远低于cd的。

  但是目前主要的劣势是横向对比而来。我现在无法说DK和武僧的情况,这两个目前短CD免伤更接近固定数值伤害吸收,和战骑德的短cd固定百分比伤害减免不是一个套路,消耗的资源完全不同。就只说战骑德吧。

  目前测试服上,战士的免伤技能消耗60怒气,然后怒气获得方式是盾猛以及平砍。同时精确格挡可以获得激怒效果,使得平砍获得更多怒气(6s内多20%)。而小德的怒气主要来源是平砍和芒果,同时平砍和技能暴击可以获得额外怒气。

  首先,小德和战士的主要怒气来源都是平砍——尤其是小德,因为战士还有一些长CD手动获得怒气/激怒效果的技能,而小德平砍占了怒气的85%以上。这个导致的结果就是鶸鸟德和鶸鸟战的资源获取依然十分效率,哪怕玩家注意力全在别的地方,只要还有平砍就有生存力。而防骑则必须时刻关注循环,飞盾触发神圣意图触发以及如何保持buff如何分配豆子,一旦手忙脚乱断了技能,豆子马上就会供应不上,生存力也会打折扣。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小德和战士的怒气获取方式对装备和buff的利用率极高。防骑打木桩可以保证85%左右的覆盖率,小德战士也许只有75%,但是一旦到了团队中,首先战德80%怒气来源于平砍,10%加速直接增加8%左右的怒气;然后小德受益于暴击很大(平砍12怒气,暴击平砍27怒气翻了一倍不止),战士受益于精通(精确格挡是精通的二次投骰),防骑的十字军虽然可以通过加速-cd,但是远没有平砍的换算值高。目前我没有真正打过本,但是根据反馈,全buff的团队中,德无压力全程覆盖盾挡,战士基本可以全程覆盖,防骑也就是90%左右覆盖率,反而成了3T最低。

  总而言之,现在的测试内容让我对防骑的估计显得过于乐观了。显然暴雪不会变更资源获取方式或者消耗量,那么防骑的属性利用率低下必将成为硬伤。也许游戏后期40%+暴击的德可以同时保持狂暴恢复和野蛮防御,战士可以做到4~5s一次完全格挡,防骑还在为全程覆盖而灰头土脸吧...而且这是个机制问题,光靠数据调整怕是很难解决。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5.0测试:圣骑士部分技能与天赋测试 下一篇:熊猫人5.0神圣骑士天赋技能详细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