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术士>

3.3PVE搬运:痛苦术士急速依然比爆击优秀

  摘要:你的急速达到这个上限之后,你的法术不再会从急速中受益。

  我的急速是不是太高了?

  提出这个问题的原因是由于很多痛苦术士经常遇到这么一个问题:大多数痛苦术士在RAID中所使用的法术(除了暗弹和吸取灵魂之外)一般都需要1.5秒施法时间或者瞬发,这意味着会触发一个1.5秒的GCD。急速等级会同时减少施法时间和GCD,但这有一个上限,急速再高也不会使施法时间和GCD低于1秒(实际上施法时间是能减到1秒以内,但受制于1秒的GCD)。这就说明你的急速达到这个上限之后,你的法术不再会从急速中受益。

  第一个问题便是:我用正常装备是否能真的达到这个急速上限?

  急速对加快施法时间的计算公式如下:实际施法时间=初始施法时间/(1+急速率)

  举例来说就是100%急速能使一个原本需要2秒来施法的法术只要1秒就能完成(“加快100%”)

  所以如果要将1.5秒的施法加快到1秒,我们需要50%的急速率。

  有多种方法来获得急速率,一种是急速等级。通过不同途径获得的急速率是用乘法互相叠加,而非加法。

  在RAID环境中,一般来说会有一个空气之怒图腾(提供5%急速率),以及通过天赋强化的枭兽光环或者惩戒光环(提供3%急速率)。两者相乘提供的总急速率为:1.05*1.03=1.0815 -> 8.15%。所以为了获得50%急速率,你还需要从急速等级中获得1.50/1.0815=1.387->38.7%的急速率,这个急速率相当于1268.97急速。这个一般比较容易达到,只要你别忘了你的法术石。(PS:为什么我觉得这个1269急速好难堆到啊……)

  但是,实战中会有像嗜血/英勇以及痛苦天赋中的根除给你增加大量的急速率。

  当根除单独作用时,你只需要1.50/(1.0815*1.20)->15.6%急速率即511.5急速等级,我觉得这个要求是相当“宽松”的。

  当嗜血/英勇单独作用时,你只需要1.50/(1.0815*1.3)->6.7%急速率即219.3急速等级。当这两个效果同时作用时,你需要1.50/(1.0815*1.3*1.2)->-11.1%急速率,已经是负数了,所以这个时候你就已经超过上限了。

  但这是否意味着我们急速溢出?显然不是。急速给我们的输出带来的其实我们可以施放更多的暗弹而非施放更多的DOT。在我的模拟中,当施法时间从1.5秒变成1秒后,每点急速带来的DPS收益从7.61下降到了6.04。所以即便是当嗜血/英勇和根除同时作用时,从急速带来的DPS收益也仅仅只减少了20%,而你同时拥有嗜血/英勇和根除的时间在RAID中其实少之又少,即使如此,急速依然比爆击优秀不少。

  文章说的蛮清楚了,急速虽然会有收益递减,但依然会比爆击优秀,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编辑:whisper]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3.13国服PVE:毁灭术天赋属性及装备选择 下一篇:向术士分享:节省键位实用宏收集与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