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战士>

脆皮 软蛋 纸糊 扛不住 没前途的战坦

  一、先天营养不良

  我一点儿都不惊讶,在开服之后3个月,这个职业的这个天赋会被喷成筛子。

  防战,在发帖询问被25TOGC穿刺者秒杀的群体中,占据了超过半数——这是因为玩防战的人多吗,还是因为防战在国服三坦中真的最不堪一击?开服时候的防战确实很多,各种开10人 25人都是防战团长,25人的野团,组人超过12个的时候,防战已经不可能找到位置了;而那时候至少在178,防战的帖子并不多。可见那是一个战士的春天,大家都沉浸在了胜利的喜悦中。

  而现在,防战的询问帖和怨妇帖似乎成了日常,超过80%的防战在涉足25TOGC穿刺者的时候,纷纷落马;不是转狂暴就是reroll,或者待命,生存状况堪忧。

  防战的脆弱,存在着天生的因素:跟防骑比没小春,跟熊比血甲低;破斧比不上生存本能,盾墙本来很强大,结果不会用、用不好,也成了个废柴技能;格挡只能在小强中虫身上找到存在感;天生的MT优越感造就不学无术;脑残版本的防战快速普及降低了这个职业的总体玩家水准;最后一点源自于这是一个最需要天分去玩的好的职业——并且就算你把这个职业玩到出神入化了,拿去跟一个普通的小春比,也只能旗鼓相当——这让很多人心理压力十分大。

  二、后天发育不足

  版本前期,漫山遍野的防战,真正能懂得用血甲流去弥补自身缺陷的并不多,很多人插石头,不是蓝绿混搭,就是耐力防御耐力躲闪耐力招架;为了撑虚伪的GS不惜带上黑龙头换的饰品——这种前期堆防御的残渣真是不该出现在一个4K8 GS的战坦身上;企图一套天赋吃遍天——并且根本不解决生存问题的天赋点法;一套雕文用到死更是愚不可及的书呆子;不能合理的运用套装属性和属性搭配的也只能拖累队友;而不能合理利用技能的,只能说他们把坦克当成了战士,而没能把战士当成坦克。

  战士需要学习,不断的学习,甚至是针对性的学习——虽然10大职业最好都能学习好每一个BOSS自己的工作具体是什么;但是战士比其他9个职业更需要通透的了解接下去的3~20分钟,自己该干嘛。很可惜,所有的坦克都把如何拉仇恨作为了自己玩坦克的入门教学任务;动不动跟我要循环,说不说就要一键宏。太抱歉了,战士的仇恨循环里没用宏;一个都不知道自己如何在一场战斗中分配盾墙破斧饰品,甚至开格挡的战士,你跟我要仇恨干嘛?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我们争执不下;先要生存还是先要仇恨的问题很明朗吧?

  又有人跳了出来,说生存就是装备,就是GS;等这些硬件都上去了,自然而然的就硬了。

  当然,如果你的队友是能在野团一个顶俩的奶霸,他的强势完全能弥补你的缺陷——问题是在温室里成长的花朵经不起风吹日晒,很多5K3的防战不能在火王的战斗中用技能去顶过流星拳真的让我很诧异;口口声声“10人成就龙,10人50箱子”,头衔和荣耀也是谋杀一个人的进取心的头号凶手。

  我没有成就龙,也没50箱子;只用别人的号拿下过3次烈火金刚,用自己的战士帮人打10人1灯尤格,10H小强团长从头到尾只让我拉中虫——感谢他对我的信任。个人成就上我一无是处,我做得到的就是被队友充分信任;对我来说,我最宝贵的财富在于做过大多数人做不到、做不好、不适合做的事情——永远在钻研,永远在改进,永远在探索,永不停息的进取可以让任何职业都独当一面。

  三、信仰

  曾经有先行者说一个完美防战2套天赋不够用,雕文也应该各带1组随时根据BOSS换。

  这是小题大做,这也是哗众取宠——大多数人都会因此说:哥们儿,别太认真,交给防骑吧——对不起,我是战士,玩的就是飘逸,混饭吃靠的就是风流倜傥,让人可望不可及凭的就是不可一世的嚣张和虚怀若谷的虔诚;别把我跟信仰圣光的圣斗士比,既然我叫战士,我的战斗力只会来自于一点一滴沸腾在身体中的热血,我的每一次搏击都是100%纯正的男儿之力,我的每一次冲锋都是披荆斩棘心神合一的野性狂奔,我的每一个援护都可以用自己的血肉组成最坚硬的城墙去捍卫我的队友。

  我不会干涉,我也不会给保护之手,我能做的就是来到我的队友面前,用自己的身体挡下致命的一击,回头告诉他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因为我援护了你!!我不是死亡骑士,所以我不能死亡之握,我能做的是突破一切定身技能不顾一切的冲到你面前,让你在我的盾牌下恐惧,让你在我的巨刃下颤抖,让你为 自以为已经摆脱了这个战士 而后悔、紧张、惊讶!

  战士,信仰什么?不是圣光,不是哎露恩,不是大地母亲,也不是无尽的嗜血——我们信仰布洛克斯·希加力劈黑暗泰坦萨格拉斯,用兽人之血誓死捍卫艾泽拉斯;我们信仰安度因·洛萨,艾泽拉斯雄狮所至、无往不前,虽折戟黑石山,然丰功伟业万世不摧;我们信仰萨鲁法尔大王身负重则,单坦双虫,只身扫荡安其拉;我们信仰瓦里安·乌瑞恩独闯龙穴,屠龙救子;我们信仰小萨鲁法尔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还... ...

  对,我们信仰着前辈们所向披靡、令人闻风丧胆 鬼哭神嚎的精神意志——守护那些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

  防战,唯有以“守护”为信仰,方能在你的队友心中如城墙般屹立不倒!

  四、救赎之路

  救赎战坦,本没有意义——因为艾泽拉斯不会因为我们的离去而颠覆,有人很好的取代了我们。

  178战士版块目前人气火爆,完全可以让人回帖回到手发麻,口水吐到嘴抽筋;但是别人一句话否定你、然后抒发自己的观点,迷茫的又是楼主本人而已。有多少人经得起一次次的试验?有多少机会去试验?不是不给自己机会,而是他们的团队给了他们多少机会?用个例去争论本身就有失偏颇,大可以把个性签名改成自己的观点,这样不就可以无处不在了?

  既然是脆皮,注定了你在别人眼中是半个失败者,你会获得1~2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抓住这些机会不仅靠你的技术,你的硬件,你对当前战斗的阅读,更依赖于身后24位对你的表现翘首以待的队友。

  不要忽视了一句叮嘱和一句关照的话,不要忽略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小小BUFF,不要看不起用不起一瓶价值几G的药水,我有过两次2点血站在F4的加西亚面前被人刷起血来经历,从那以后我善待每一次属于我的坦克机会和每一个我的队友。如果倒下了,别急着抱怨,我们是脆皮,是累赘,该抱怨的是奶妈;请查看死亡记录,请悄悄询问你的奶妈那几秒钟发生了什么,悄悄的叮嘱好他们,默默的捡起剑盾再来一次吧!如果你胜利了,不要急着夸耀自己是多么强大,先感谢你的奶妈是多么专业——团队可以容不下一个脆皮,但一定容得下一个甜嘴而虚心的防战。

  我很喜欢牧师的守护之魂,只因为他的名字。防战应该学做一个守护者,坦克是防骑和野德,偶尔是防战。

  做一个“战坦”,更多的时候不要满足于成为“站坦”;“站坦”是我们的弱项,却是别人的强项,寻找一切机会发扬我们的能动性和机动性,把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技能至少放在技能栏上,有时间去想想在个别BOSS战中他们的价值——暴雪一定会让他们至少在特殊情况下是那么的有用,懂得尊敬和感激自己的队友,懂得始终如一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成为一个有血有肉有信仰的守护者!

  我们可以选择这样

  配装,天赋,石头,FM,流派——众说纷纭、各执一词、众口铄金的泥潭,还想深陷多久?

  成功的经历是用来模仿的,不是用来复制的;我们存在于不同的团必定有着不同的防战之路要走。

  一场战斗我们跟胜利只有1个交叉点,却必然会跟失败有10000个交结点;尽可能不要去触碰后者。

  防骑和野德极少有内部争执 好比封建文化一统中国 极易降低这两个职业的深度和创造力——防战区的百家争鸣被正确引导,恰好能维持他的生命力和活跃度:要对争执喜闻乐见。

  用感恩的心,去玩战坦!!

  以“战坦”之心,与诸君共勉!!

[编辑:っ木偶ツ]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狂暴战冲榜指南 极限伤害将不再是梦! 下一篇:WLK 3.3.5战士四种常见PVE和PVP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