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竞技场>

5.4PVP:评级战场恢复德的心得经验与探讨

  

  大家好,我是来自守护之剑的德鲁依愤怒的呆头鸟。维护日起得太早又不能上游戏有种深深的忧郁感,正好这几天在刀锋山区看到不少贬低奶德在评级战场的言论,作为一棵热爱小树苗的小树苗,突然想就评级战场里的恢复德写点什么。

  个人从5.0才开始接触PVP,而且JJC水平很菜,不过一直奋斗在评级战场中,用恢复德也多多少少打了2、3000场评级。此文纯属抛砖引玉,希望与各位战斗在评级战场第一线的恢复德朋友多加交流。

  恢复德的定位

  首先我想说,5.4这个版本是MOP以来恢复德在评级战场中最强势的一个版本。源生这个技能弥补了恢复德最大的缺陷——爆发性抬血的无力,而且恢复德的治疗量在多次BUFF后也终于进入了第一集团(泪目),可以说现在的恢复德是最强的团刷也不为之过。至于机动性与无CD的吹风控制,这些都是多个版本以来恢复德的优势,无需累述。

  恢复德最大的弱点是没有一个类似于神M的翅膀换血/武僧的作茧缚命的强大的辅助技能,这也是许多评级野团团长不愿意带恢复德的原因。但是我一直认为,在这个三板横行各种4,5000W+AOE伤害的版本,恢复德强大的HOT抬血能力、爆发能力与控制能力足以弥补这一缺陷。抬死血并不是恢复德的强项(虽然恢复德也有好几个救死血的技能),恢复德的主要工作是维持团血血线,让团队不要进入被A崩的节奏。

  属性与装备

  最重要的是智力这个不用说

  在副属性的选择上,这版本我还是选择尽量多堆精神,目前517装等将近1W1的精神,目的是为了增加容错率。

  事实上我BL小号8000出头精神我感觉也是够用的,但是有时的确会出现如果再有一点点蓝撑一小会对面就会全崩的情况,所以感觉现在比较耗的战斗堆精神还是可以,而且激活回蓝也与精神挂钩。

  1W+这个精神,在不用非常刻意地泄蓝刷血时,基本可以在中场刷5min甚至更长时间不空。

  急速我选择堆到丛林后5%BUFF下的回春10跳的5553以上。因为现在装备没有全毕业总要改属性,所以大概是在5600上下,等毕业之后尽量调到断点附近。

  为什么要选这个断点呢?首先大家都知道12.5%(5316)是无BUFF回春多一跳的断点,再稍微多堆一点点到5553以上可以卡住好几个断点。

  5%BUFF下丛林后回春10跳,丛林后野性17跳,丛林后刷新的三花36跳

  关于急速断点,请参照这个帖子 [http://nga./read.php?tid=6360580]

  其它的副属性堆精通。装备也尽量选择精神/精通/急速向。

  SP我还是带精神的章与精神的战斗大师,有些时候考虑换成精通章跟被动PVP SP。

  宝石上,个人选择只用160智,80智160精神与80智160精通。应该是比较大众化的选择。

  天赋与雕文

  天赋:

  第一层:野性位移 基本上恢复德的首选了,被贴时逃脱,脱战都很好用。

  第二层:伊瑟拉之赐 赐对评级来说还是可以的,一场战斗下来大概占治疗量5%左右(看战斗强度,一般HPS越高赐的比例越低),当然选择它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同层其它天赋太渣。新生如果ND去打外场还能用用,平时也没必要,ND在团队里不容易死。结界的耗蓝实在太没有性价比了。选个被动的天赋省心省事。

  第三层:台风(有些场可以考虑换成群缠) 因为现在台风与DK群位什么的递减,有些图对面近战又多时可以考虑下用群缠。不过我个人还是习惯用台风了,很少改用别的。

  第四层:丛林之魂(个别场可以考虑换成化身) 这层天赋是我重点要提下的。我觉得现在恢复德的节奏多是围绕丛林之魂这个天赋来的。13S一次的小迅捷之后接什么技能?团血有缺口时最好的是接野性成长,HPS上收益最高。单个人被集火但没有进入死血时,可以考虑先转花过去,用小迅捷后的丛林之魂刷新花(可以选择用绽放直接刷新或者是愈合刷新),此时的花是15S内36跳(不X绽放雕文,有5%急速BUFF)。团队有人进入死血时,直接读一个0.6S的愈合救急。在站位没有选择没法卡视角读宁静,全团血线又十分危险时,直接小迅捷后读一个3秒多的宁静。当然,不到迫不得以的状态不要这样去读,因为丛林后的宁静抬血线能力要比7S的宁静差不少,但是好在读得快不容易被打断。在血线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还可以读0.7S的旋风做控。总之,我认为现在评级ND的节奏就是13S就有一次小的爆发。 至于化身,ALX如果打外场比较多的话可以考虑出,扛旗场也可以考虑出。不过我已经几乎不用这个天赋了。

  第五层:惊魂咆哮/乌索尔旋风 控制技能一般场还是习惯用惊魂,矿车用旋风有奇效。

  第六层:自然的守护/野性之心 出野性之心的恢复德应该是最多的,野性的确是个好天赋,加6%属性不说,现在开野性还加25%治疗效果。不过我个人更喜欢自然守护,1.5min就有30S的小暴发,一场下来自然守护的治疗量也占6%左右。不会做数理分析不大清楚这两天赋谁更划算一点, 但其实我用自然守护最大原因是经常可以莫明奇妙地补到刀,成为人头最高的治疗。

  雕文:

  这赛季恢复德的雕文选择性很广。就几个说说个人用的感觉。

  百花绽放雕文:我基本都插了这个雕文,最好用的是风暴之眼这个场,中场百花齐放妥妥地占到治疗量15%+。不过站位过于分散而且一直在移动的场不是特别好用,因为总是要转移蘑菇的位置会浪费GCD。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一直在用它,扔在治疗位自己吃也好……

  野性成长雕文:配合丛林之魂的野性成长雕文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野性CD是9S,X雕文后变成11S,与13S的小迅捷配合用很好。否则会浪费野性的CD。

  树皮术雕文:保命向的第一选择雕文,是否用要看你是不是足够嘲讽……

  旋风雕文: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雕文,旋风多5码控可以让恢复德的走位解放很多很多

  愈合雕文:是否使用看愈合的使用比例了,一般来说纯治疗向的话还是用这雕文,毕竟不暴击的愈合太无力。

  绽放雕文:15S的三花在10S内跳完,开花时加50%治疗是。我几乎不用这个雕文,因为我的手法是尽量保持三花不爆的,ND的GCD太吃紧,而且在评级里不是太好控制花爆掉的时间,如果爆花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被抬满血等于是浪费了花,又要花上三个GCD上花太麻烦。个人认为这雕文适合护旗跟打外场。

  我个人雕文用的最多的是百花+野性+愈合/旋风,如果感觉脸黑预计要被打时X树皮雕文。

  小雕文方面,基本影响都不大,用自己喜欢的就好。

下一页:继续浏览 治疗手法、治疗量、驱散与控制等内容

魔兽相关资讯
让陷阱发射器去死吧 猎人PVP进阶技巧推荐
5.4平衡德PVP后期属性分析和赛梦天赋的研究
亚煞极的黑暗之血测试:织雾毕业大玩具
第一期幻化活动结束 前四强优秀作品诞生!
“2B青年”幻化活动结束 为你最爱的投票!
上一篇:让陷阱发射器去死吧 猎人PVP进阶技巧推荐 下一篇:法师PVP:精通重铸暴击 伤害提高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