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魔兽专题>

魔兽小科普:现实生活中的魔兽世界鱼类

发表时间:2010-04-13作者:法师东东来源:网络优惠魔兽世界点卡购买

  摘要:鳗鱼是指属于鳗鲡目分类下的物种总称。又称鳝,是一种外观类似长条蛇形的鱼类,具有鱼的基本特征。此外鳗鱼与鲑鱼类似具有洄游特性。

  慢火烘烤的鳗鱼

  现实中的鳗鱼:

  鳗鱼是指属于鳗鲡目分类下的物种总称。又称鳝,是一种外观类似长条蛇形的鱼类,具有鱼的基本特征。此外鳗鱼与鲑鱼类似具有洄游特性。

  分布:

  全世界的鳗鱼主要生长于热带及温带地区水域,除了欧洲鳗及美洲鳗分布在大西洋外,其余均分布在印度洋及太平洋区域。

  生活史:

  鳗鱼在陆地的河川中生长,成熟后洄游到海洋中产卵地产卵,一生只产一次卵,产卵后就死亡。这种生活模式,与鲑鱼的溯河洄游性(anadromous)相反,称为降河洄游性。

  菜肴:

  日本菜经常使用淡水鳗(うなぎ; unagi)及海水鳗(康吉鳗;Conger eel, anago)。 但一般鳗鱼都不会作刺身及生食,这是由于鳗鱼血液中含有毒性蛋白,必须经过加热烹煮才能分解。 粤菜及上海菜也常使用鳗鱼。 在欧美及其他地方则食用欧洲鳗及其他淡水鳗。 一道传统的伦敦菜即为鳝鱼冻(jellied eels)。 鳗鱼虽然口感油腻,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软化血管降低血脂极其有利。

上一篇:约会的好地方 盘点魔兽世界中的美丽风景 下一篇:五周年回忆:《魔兽世界》之十大伤感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