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玩家原创同人小说:人心易変 时光永恒

  十一

  错乱的时间……纷扰的连线……无尽的轮回……万物的终结……

  凯尔和巨龙正悬浮在一条由十几种颜色组成的巨河之上,那河……只要往里望一眼,就能看到几个宇宙般丰富的知识。凯尔感觉自己的意识正常游离出身体,一切认知被打破……重组……再打破……

  “好好看着吧!!!”巨龙咆哮的声音愈发响亮,却又愈发遥远,“看着这早已注定的命运,看着凡人无畏的挣扎,看着我们……永恒龙族的最终归宿!”

  凯尔注意到那色彩缤纷的河中,有一条青白色的线条愈发粗壮,并不断吞噬的周围的各种颜色。顺着河流的方向望下去,到最后,只有无尽的青白色……而在那最末端的节点……则是…………

  只消一眼,凯尔便痛苦地别过了头去。

  “如此孱弱,”巨龙疯狂地笑着,露出享受和痛苦交织的表情,“我真是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么弱小的生命,是如何……”

  他闪动着翅膀,准备再次引导传送法术,带他们离开这里。

  突然,一阵虚弱而轻微的呓语,从凯尔口里传出。

  “我看见了……希望……”

  巨龙怔住了。

  十二

  青黑色的山洞……到处散布着的作为照明的诡异的火堆……破碎的沙漏……龙族的骸骨……

  若不是亲眼看到,凯尔完全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个色彩斑斓,群龙飞舞的青铜龙之巢——时光之穴。

  准确来说,这是若干年岁之后,时光之穴的光景。

  青黑色的巨龙此时正躺在洞穴中央,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喘息声。

  他在思考,一个疯狂的大脑,竟然在思考。

  凯尔静静地等在一旁。

  他相信自己已经说完了该说的,剩下的,他能做的只有等待。

  等待这颗硕大的头脑,做出一个回应。

  “这是我……花费了毕生维护的时间线……”巨龙终于开口了,竟然没有了之前的疯狂,而是充满了疲惫。“我……难以想象……”

  凯尔松了一口气。

  “您曾说过,感谢我,让你看到了真正的时光之末,”凯尔的声音,依旧平静,“而现在,也许这才是命运——是你,让我看到了……时光之末……之外的……东西。”

  巨龙颓然地摇晃着硕大的头颅,声音竟然有了一丝悲哀:“那我之前的所作……都算什么……”

  “您创造了我。”凯尔回答道。

  “难道……这才是……命运真正的形态吗……我还是没有看透……没有看透……”巨龙低声嘟囔着。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他惊呼道,“不行……诺兹多姆……他还有时光之砂……他还可以……看到未来,看到那个他无法理解的未来!!噢不……他会阻止你……就像他一定会阻止我一样……”

  这头巨龙竟然像一头丧子的猛兽,发出令人不安的呜咽声。

  凯尔没有说什么,因为他知道,面前的巨龙说的是事实。

  那个掌管一切时间,却又太年轻的巨龙,他会看到他无法理解的未来,并且一定会拼尽全力,去“保护”他所相信的,“正确”的未来。

  “不会发生的!”眼前的巨龙突然奋力直起身子来,他的巨爪在身前的土地上抓出一道道骇人的痕迹,“他不会发现你的……至少在他……失去一切神力之前!”

  话未落音,巨龙的身体发出了刺眼的青白色光芒,空中突然出现了无尽的时间线,全都仿佛被一股异样的力量拉扯过来,在巨龙头顶的天空汇聚成一点。

  “你……你这是在……”凯尔立刻意识到了眼前巨龙的意图,“这样大的力量,这样强烈的扭曲,会彻底摧毁你的!”

  “我见识过……真正的时光之末……”巨龙第一次,声音中竟然充满了……快乐,“而这里,不过是他们……无法理解的馈赠!……是的,这将摧毁我,凯尔……但要‘打破’这里,也将会耗费掉他——诺兹多姆的全部神力……”

  凯尔的面色被复杂的表情所占满。

  “自己的错误……就自己来弥补了……”巨龙的声音愈发虚弱,“我引导出的这个时空乱流,势必会让那个……年轻的自己,堵上一切来‘修补’,我了解他……我太了解他……”

  “你才刚找到我!!”凯尔高声叫道,“就又要离开我吗??”

  巨龙一怔,继而露出……难以言语的,平和的笑容。

  “终有一天,我将被时间所湮灭,”他缓缓地说道,那语气,就如同某个遥远人类王国的老者,“而你,我的孩子,将以纯粹的青铜龙之身,成为永恒龙族之王……”

  凯尔还来不及喊出那两个字,便被淹没在一片青白色当中了。

  

  凯尔第一次发现,自己做了一个想不起来的梦。

  他很奇怪自己在梦里到底看到了什么,以至于自己竟然是在泪水中醒来。

  不论如何,至少以前那些……噩梦,已不再纠缠着凯尔了。

  洗了把脸,凯尔让自己恢复清醒了。

  新的身份——青铜龙,时光守护者的一员,凯尔已经渐渐熟悉了。

  在这个新的群体中,他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学习到更多时间知识,也结交了不少新朋友。

  他偶尔也会悄悄飞回银月城——那个自己长大的地方,看看熟悉的老朋友。

  兰萨嫁给了一位远征队的骑士,新婚燕尔,很幸福。

  爸爸妈妈的墓碑总是被打扫得一尘不染,还偶尔会有不知是谁留下的花束。

  安娜据说在自己离开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不吃不喝,星瞳老爷子没少骂自己。

  那篇论文最后貌似因与主流研究方向不符,被研究院束之高阁了……

  “凯尔!!起床了没丫~!”一个调皮的女声在门外响起,打断了凯尔的沉思,“再不起来晨会就要迟到啦!”

  “来啦来啦。”凯尔没好气地回答道,开门走了出去。

  一个盘着金黄色发髻,脸上有些小雀斑的小女孩正嘟着嘴看着他。

  “凯~尔~作为时光守护者的一员,要更明白时间的重要性呀!”女孩虽然身体娇小,才刚高过凯尔的腰部,但说起话来的气势就完全把自己当成了大姐姐。

  “知道啦知道啦,克罗米。”凯尔耸耸肩,还顺手拍了拍小女孩的发髻。

  “啊!不要把人家当成小孩子!我龙族的年纪可是比你大的噢!”克罗米慌张地护住了脑袋。

  “嘿嘿,”凯尔露出由衷的笑容,“另外,你还是喜欢喊我还是血精灵时候的名字吗?要改口了噢。”

  克罗米咧开嘴,笑着说:“好的啦~凯~~诺~~~兹~~~~~~”

  …………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回到过去,你……会对自己说些什么呢?

  是改变,还是保护,还是?

  时光永恒……

  而人心难测。

  END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武僧盗贼幻化推荐沁心园潘达利亚的秋蒿 下一篇:德拉诺之王新增武器附魔特效视频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