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官网动态>

BBC访暴雪前高管:电子竞技应纳入奥运会

  据国外媒体BBC报导,今年7月于Blizzard卸任的前执行副总裁、《魔兽世界》前制作人Rob Pardo在接受BBC访问时指出,“电子竞技(e-Sports)应该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之一!”

  前Blizzard首席创意总监Rob Pardo在BBC Radio 5 live节目中表示:“运动(sport)现在已经有了更广泛的定义”。电子竞技逐渐兴起,除了涉及游戏项目广外,场地、规模也不断扩大,目前具规模的电子竞技赛事甚至吸引了数以百万计人观看。

  曾担任过暴雪多款游戏首席设计师的Rob Pardo在2013年暴雪嘉年华上分享《魔兽世界》电影理想。

  Rob认为:“电子游戏是容纳吸引大批观众的一项运动”,例如今年10月中在韩国举办的《英雄联盟》2014世界大赛,韩国首尔上岩体育馆不仅可以容纳4万人,还有上千万人透过网络观看比赛,“对于电子竞技能否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项目之一,这是一个很好的议题。”

  观看电子竞技的方式应该着重于技巧竞争、职业选手的灵敏反应,以及他们瞬间的判断、决策力,他说:“仔细观察,会发现他们每分钟有超过300个动作。”

  要让新的运动项目被奥林匹克运动会认可是一条冗长的路程,再加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对运动项目数量有设限;即使电子竞技被列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的项目,但也不意味着它会被涵盖在比赛中,仅仅只能代表可以将案子提交给奥委会。

  Rob指出:“若将‘运动(sport)’定义成一种能大量消耗体力的行为,在这定义之下,‘电子竞技’的确很难被认定成其中之一,然而当我在看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比赛时,我开始对这个定义产生了质疑。”

  “电子游戏面临文化上的问题”,Rob 承认并以西洋棋为例,许多西洋棋支持者已经呼吁奥委会将它纳入其中,但奥委会始终认为它是一种“脑力运动(Mind Sport)”,因此不列入奥林匹克运动会;而电子游戏也处于相同的情况,但至少已经尽力让电子竞技像是一个运动,例如反基因兴奋剂(anti-doping)计划。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征战悬槌堡:史诗模式6号克拉戈攻略推荐 下一篇:DPS模拟:生存猎异军突起 盗贼持续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