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玩家对魔兽不满只因审美疲劳无法避免

  27日,魔兽世界首席设计师螃蟹继续在其螃蟹推特上与玩家交流游戏相关问题。当玩家提出TBC是最棒的资料片时,螃蟹回答称玩家这样想的原因是因为当初魔兽的一切元素都是崭新的,而美妙的东西总是经不住时间流逝的审美疲劳。

  野外

  玩家宅在主城而不去探索世界是不是因为没有组队频道和交易频道?

  在CTM?不是。玩家没必要和任何人交流,因为排随机可以拿到想要的任何装备。

  我们愿意重新尝试世界范围的组队频道,但是我猜你可能会被(咳)爆菊寒冰箭和查克•诺里斯的段子淹没。(译注:之前美服很流行的世界组队频道里的队形)

  你说CTM如此,但H5人本和随机团队现在依然存在。哦现在日常倒是多了

  但是你可以在野外拿到勇气或者好运符。5人本和团本也不是什么奖励都有。

  不赞同。跨服地图把多个服务器的守尸玩家都聚到一起了,对地图造成了破坏性影响。练级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跨服地图把足够的服务器合并起来,从而让各个服务器都产生人多的感觉。如果你看到了很多人到处转,我们的目标就达到了。

  所以你的经历是我们所预期的,这也是在练级玩家增加,人口没有那么集中于满级的情况下玩家会碰到的真实体验。

  你是想说,让90级玩家们在低级地区跨服守尸是你们预期的玩家体验?

  我没有这么说。我只是发现你似乎对在PvP服里练级时有玩家袭击你感到惊讶。

  螃蟹,怪物可以跨阵营红名很棒,但我还是有点不满。(图片:没法跨阵营治疗玩家)将来会解决吗?

  我们总体来说并不太喜欢跨阵营红名。有部落玩家抢了你的怪的话你应该生气才对!

  那PvE服呢?这样就变成了无意义的比手速了。我想要的是和同行的人一起玩,而不是和他们对着干。

  如果你是联盟,部落可算不上跟你同行的人。最多你也只应该把他们当成可以先利用然后抛弃掉的工具而已。

  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没有在5.4里把奥格夷为平地,并且屠杀掉所有的兽人妇女和小孩吗?

  就算没有种族屠杀的帮助,你们也是可以做敌人的。

  专业快速升级系统不是和“让野外人更多”的目标相悖吗?如果有了拍卖行,那还要去旧地区做什么?

  我们希望玩家进入野外。但并不是说非要让高级角色进入低级地区。

  你想剥夺90级玩家造访新手区的理由?玩家是会想念野外的,但是有了AH这个妨碍就去不成了。

  到目前为止我们观察到的典型情况是,玩家干脆不练专业了。为了练专业回旧地区根本不值得。

  很多玩家讨厌跨服地图——你100%确定游戏需要这个功能吗?

  是的。

  杂项

  八卦:Kalgan同学一手包办了60年代几乎所有的天赋树。八卦2:Kalgan同学现在依然是开发组的老大。(译注:Kalgan就是游戏总监Tom Chilton)

  为什么那么多老玩家(包括我)都感觉TBC是最棒的资料片,尽管TBC的门槛最高?

  我猜是因为,即便是WOW最基本的元素,在那时候都还是那么崭新,那么吸引人。生命中不管多美妙的东西都没法逃脱审美疲劳的魔爪。

  玩家常说他们喜欢某个资料片,但暴雪想知道的是玩家为什么喜欢某个资料片?

  对。但玩家的答案通常是“这是我WOW经历中的光辉一页”,而这很难只通过新内容来重现。

  他担心的是,联盟在5.4里只是随大流捡便宜,主要的好处还是部落拿到了

  我理解他的顾虑,但其实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战斗里,每一方都是输家。

  部落和联盟都觉得对方获得了特殊待遇。但如我之前所说,部落和联盟稍微斗一下没什么不好的。

  有了随机团这样的功能后,很多人对游戏的态度变成了“登录,日常,随机团,下线”,我就是这样失去游戏里的好友的。

  嗯,这个问题很难解决,因为这种游戏方式和部分人的现实生活所允许的节奏很合拍。

  服务器内玩家社区的感觉已经不再,找点办法挽救的话对游戏有帮助。现在我们只和公会成员和陌生人玩了。

  你说得很好,尤其是第二句。

  就算是加入队友成员记录也有帮助:“你昨天下5人本时和X、Y、Z一起组队了,现在X正在线”。

  完全同意。

  有可能调低其他玩家在boss战中的法术效果吗?或者做个选项?我基本看不到boss的样子了!

  有可能。正在解决。

  论坛帖子和推特社区经常高估两个数字:多开的玩家数量,和有兴趣打团本的玩家数量。

  不确定这是否是回音室效应的产物,还是说发帖的人都比较高端。以上只是我的观察发现。

  Suit Up公会缩成10人了,Exodus公会也是。我在这个版本加入了3个25人团,全部都变10人了。请行动起来。

  就我的理解,Exodus并不是因为10人和25人优劣的问题而压缩的。你是想说这个话题吗?

  他们不是因为10人和25人问题而压缩的。只是筋疲力尽了,打团的玩家变少了,10人团只是这样的现象的结果。否则就只能解散了。

  他们打boss的尝试次数以百为单位计算,还要求每个玩家都要有装备一流的小号若干。绝大多数H难度团本玩家都没法接受。

  从他们的访谈里,我的理解是,把玩游戏变得那么痛苦,以至于无法再坚持下去,错在他们自己。

  我不是想责备他们,如果你感觉我的态度是那样的话。我觉得这只不过是首杀竞争的自然演化产物。

  很好奇,我们下个资料片里来到阿古斯后(眨眼),故事里应该已经没有其他的地图了吧。将来的资料片是要重做旧地图吗?

  你觉得我们没法再凭空变出更多新大陆来?

  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是不同的语言,为什么在χ数据中心里会放到一起?那边的美服现在得面对两种语言壁垒了,为什么?

  这一点我不清楚。通常来说是有足够大的队伍来支持匹配的缘故。

  如果玩家想要老式玩法:没有随机团,没有飞行,等等,可不可以试试开个老式服务器?PvP、PvE、RP、经典。

  没有随机团和飞行并不太难,旧的天赋系统、武器技能、旧任务就很难了。

  需要语音交流实在是让我为难。好想在不需要耳机的情况下挑战一下自己,随机战场算是有点接近。

  嗯,不用语音的话,玩游戏的确有障碍。毕竟打字实在太慢。

  你觉得是不是应该在机器人被禁掉的时候公布一下?这样会显示出游戏相关系统还是有效的,也可以震慑一下机器人。

  我觉得,杀鸡儆猴策略可以作为威慑手段。

  《星球大战:旧共和国》的随机队伍系统才是正确的。他们是在本服进行匹配,这样大家才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按服务器组队的话,排队时间会非常长,尤其是在非高峰期。你愿意等多久呢?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蓝贴:5.4术士改动相关说明 邪焰被重制 下一篇:蓝贴:JJC逆天BUFF十倍伤害获得条件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