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媒体报导>

玩家评新25人团:短期难复兴 金团或受益

  魔兽国服5.1版本再一次将10人/25人团队进度分离,但之前在我们的调查显示短期内恐难恢复25人活动。6成玩家并不愿转向25人团队,有玩家表示进度分离是为了更好地玩金团。

  12月4日,《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国服正式上线后迎来最重要的一次版本更新5.1。如果从国服正式上线算起,魔兽运营至今已有七年之久。国内的媒体们将来回顾这款长寿游戏时,5.1版本很可能成为其中一个不可忽略的环节。

  5.1版本之所以备受国内玩家、媒体关注,是暴雪针对亚洲地区玩家做出的一项改变,或者说妥协。据5.1版本补丁说明,10/25人团队副本不再共享进度,普通和英雄难度仍将共享进度。此外,25人团队副本难度将更高并获得较高品质的战利品。

  在此之前,自上一部资料片《大地的裂变》开始,暴雪将10人和25人团队进度合并,且物品奖励相同。然而,正是在《大地的裂变》国服上线前后,遭遇了用户数量的大幅下滑。《大地的裂变》国服于2011年7月上线,而暴雪2011年Q3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是魔兽玩家流失了70万,前三季度总计流失 170万。

  用户数量下滑的主因则被认为是消灭了25人团的10人/25人团队共享进度模式。有评论认为,这使得公会很难组织25人团队活动,直接导致游戏内社群关系的松散。随机团队副本的加入,再一次使这种社群关系变得冷淡和无关重要。《魔兽世界》变得越来越休闲,粘性不足。

  今年9月的《熊猫人之谜》发布会上,暴雪面对国内媒体反复提及的进度分离问题,终于公开承认以前的判断存在偏差,并在5.1版本中做出了进度分离的改变。我们对此发起一项网上投票,结果显示,八成玩家支持此改动,仅有二成反对。但是,另一项投票却显示,高达6成多的玩家表示坚持只参加10人团,仅有1成多玩家愿意从10人团改为25人团。

  既然八成玩家支持改动,何以不愿转向25人团?一位内测时期的老玩家同时也是公会10人团团长Draud说,一方面,25人团队活动组织难度更大,需要耗费更多精力;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如今的游戏环境已经跟以前大不一样。

  据他解释,由于此前网易与九城的换代理风波,导致大量核心玩家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留在国服的老玩家要么AFK(不玩魔兽),要么转为休闲。核心玩家减少的同时,游戏中充斥大量新人。“不少新人素质低下,比如随便刷屏、骂人,而且已经被免费网游洗脑了,他们习惯直接购买装备,能指望他们像以前似的全身附魔,准备好各种物品参加活动吗?更不用指望带团了。”他说。

  另一位拥有约500会员的公会会长也提到了游戏环境的变迁,并表示暂时不会考虑组织25人团。然而,也有玩家“豆豆”表示,进度分离是为了国服玩家可以更好地玩金团。“金团的根本在于25人副本。5.1版本的进度分离,使金团会慢慢重生,在金团的诱惑下,服务器或许能重新热闹起来吧。”她说。

[编辑:蓝月]
魔兽相关资讯
设计师访谈:大型团队副本将到来
12日修正:血之气息PVP叠加削弱
螃蟹:日常接近5.1 主副手互幻化
福利:侏儒透视眼镜不用装备
蓝贴:或将制旧地下城挑战模式
上一篇:暴雪设计师:声望日常设计问题5.1会改观 下一篇:战斗设计师访谈:大型团队副本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