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游戏文字>

各有所长!大灾变与熊猫人十大优劣对比

  魔兽世界6.0已经逐渐向我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这个辞旧迎新的节点上,回首CTM和MOP两大资料片,我感慨万千:毕竟这两部资料片是目前争议最大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对比一下魔兽世界的这两部资料片,看看它们究竟有哪些优劣!

  一、CG以及登陆画面(5分)

  之所以把这个先拿粗来说,一是因为前两天WOD的CG刚放粗来大家热度比较高,二是无论新老玩家接触一个新版本当然是从新CG和登陆画面开始,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MOP的CG应该目前为止,国人公认最好的CG没有之一:简短的故事交代、略带喜感的剧情、行云流水般的打斗以及最后拨云见日的山水风景,是这部CG的众多亮点。而令人拍案叫绝的中文翻译,则是最大的加分点,不得不让人感叹汉语的博大精深,其中包含的对深刻道理的理解贯穿整个MOP;

  CTM的CG相比之下有点惨淡,除了场面究极宏大外(我是说死亡之翼带火过断桥那里气势真的很赞),还告诉玩家一个直观的信息:对,你最重要面对的就是这条黑龙!

  登陆画面我放两张图,从气势和与资料片的吻合度上来讲,CTM略胜一筹。死亡之翼狂拽酷炫吊炸天,一看就爆好多好装备,小伙伴们快上!

  CTM:3分及格,MOP:5分优秀

  二、种族与职业(10分)

  种族方面,两个资料片都推出了新的种族分别是,狼人、地精和熊猫人,MOP还设计了新职业武僧,新资料片的诚意绝对是有的。

  职业方面,CTM虽然是职业同质化的开始,但职业区分度还是比较高的,基本上各有各的优缺点,特点也还算明确,比如:奥法盗贼的爆发、暗牧痛苦的多线、恶魔火法战士的AOE、死骑MT的吸收盾机制、萨满的团刷、小德的移动分散加血等等都曾各领风骚一段时间。不同职业的不同buff众多,所以基本上不会有职业用不上,像奥法的专注魔法、术士的黑暗意图和、10%法强等等还属于福利和稀缺资源。职业之间的差距也不是那么明显,通过手法来弥补装备上带来的差距这方面还是可以做得到的。

  MOP在职业方面最重大的改进就是天赋树的简化,不再是一成不变,而是根据战斗需要选定不同的天赋。除了升级过程中有点艰难,其他还是可以给好评的。然而,也存在一个隐患:职业同质化逐步展露,取消了团队buff外的职业福利、近乎所有职业都有很强力的单体爆发和多线能力、团队免伤也不再是混合职业的专属、各职业机制越来越同化;平衡性方面某些天赋过于强势于整个版本,基本上DPS可以分为术士和其他,T可以分为FQ和其他,奶分为白蓝奶爸和其他,很多边缘职业因为失去了其特点而又找不到明确的定位成为弃儿。

  说白了,就是全职业制霸变得比较容易,而职业体验感上也有一些磕磕绊绊,技能循环上也较为复杂,这一点在部分职业上比较突出。

  PS:对于新职业武僧方面,3系除T外,风行和织雾的定位不太明朗(注意我说的是定位而不是作用),换句话说就是没什么特点和拿得出手的东西。无论是出身背景还是职业特点,都跟当初DK的惊艳出场有一定的差距。

  CTM:7分 MOP:6分

  三、剧情与任务线(5分)

  我们说wow之所以如此成功,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史诗般的剧情。

  CTM和MOP的剧情大家都不是很熟悉,但CTM更像是正史,而MOP近似于外传:CTM讲凡人拯救世界的过程、MOP是讲坑爹周卓教你人生哲学。CTM的任务线做得很棒,无论是瓦斯琪、海加尔山还是奥丹姆,秉承wow一贯的大气与史诗;MOP基本上是陈·风暴烈酒带着你游遍潘达利亚,看了不少风景,悟了不少人生哲学。

  CTM、MOP:5分

  四、日常和声望(5分)

  日常系统一直是MMOPRG游戏核心的一部分,声望则伴随wow无数版本,所以这两项一直是wower很关注也是打交道很多的系统。

  CTM的日常不是没有,拖把和4.2熔火前线的日常其实比较让人头疼,某些职业不做是不可以的,耗费时间也比较长。声望基本上通过穿战袍刷副本获得,虽然也需要一定时间,但是对比MOP可是小巫见大巫了。

  MOP的日常不仅数量繁多、流程超长,而且是不做不可以的,不是你想做多少就能做多少的。无论是买勇气装备、学骑术、学生产图纸,甚至是开阶段性地图也要做日常。可以说一个玩家如果在MOP前中期不做日常,基本上连休闲玩家都当不成。当然了,值得肯定的是,后来暴雪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在雷神做了修正。

  CTM:3分;MOP:2分

  五、5H与新人(10分)

  CTM各个版本几乎都有新5H,除了4.0的难度过大修正过后,基本没有槽点,诚意满满。版本过度新人们通过5H不仅锻炼了手法,熟悉了自身职业,还能获取到进阶的装备。5H的目的就在于此,装备追赶起来很快。

  MOP的5H仅仅存在于版本初期大家为了开荒宝库怒刷一身蓝装,而后再无亮点。对于新人来说如果不去X团要经历的阶段:5pt-5H-永恒岛-3H-随机团-弹性-pt-H,多数人到不了随机团就GG了,能撑到后面的也会因为披风GG,撑得过披风还有+16让你GG,总有一款适合你GG的理由……

  CTM:8分优秀,MOP:5分不及格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记忆深处的辉煌 盘点十年魔兽之最(二) 下一篇:艾泽拉斯名词详解:游戏性与剧情的互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