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敏锐贼技巧分享:附魔饰品与爆发时机详解

  敏锐的饰品应该如何选择?

  敏锐的BIS饰品:M战火山脉+M黑手饰品,但并不是所有盗贼朋友都能够凑齐这两件SP的,而M格鲁尔相对便当,因此会有许多盗贼朋友拥有M甚至M战火的龙脊SP

  因此,在拥有山脉之心的前提下给定一个饰品的排序: M黑手>H黑手>M龙脊>685战争=685毁灭>金币>普通黑手=685龙脊>670毁灭

  以上为boss为纯木桩、可以随心所欲开启大招的情况。而当实战时需要留爆发、或是需要特定时间点爆发(尊者&石柱)时,685战争应当换成更高常驻敏捷的装备或是金币。

  原因非常简单685战争的触发时间非常固定,可以稳定配合2分钟影子的爆发以及第6分钟前使用消失+影子完成的20秒战争之颅buff的combo,使得这个sp的触发稳定在敏锐贼最强的爆发点上,而黑手饰品仅能够通过常驻的变态敏捷碾压战争之颅。

  这里炼金石并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之内。楼主使用炼金石打敏锐贼的次数非常少。也许配合好消失的爆发还是可以一战的?但至少影舞的爆发炼金石从第三次触发开始基本上就完美的错开了。

  而金币的选择与战争之颅类似,那就是饰品可控制,爆发阶段非常完美,第二个影舞伤害很高。而且第二个影舞与第三个消失是连续的,可以考虑在第二个影舞结束的洞悉4s时使用消失,打三个金币敏锐大师的技能(伏击*2+刺骨),使用金币+山脉打尊者效果非常优秀,否则偶数次影舞的时候对尊者的伤害就会有所欠缺。当然金币的缺点非常明显,那就是起手开启山脉之心的情况下,金币的存在效果只有147暴击。这的确是一个问题。因此金币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但确实最可控的选择。

  敏锐何时附魔血环?

  以lz为例。在使用simc模拟属性收益的情况下,溅射的收益略高于精通。目前lz满buff 1500溅射 加H战火山脉之心。起手双霜狼触发+山脉之心后,溅射达到4410。而满溅射在6600点(与暴击类似,boss存在5%的溅射减免)。无溢出现象,而当lz换上h的毁灭之鳞时,溅射起手接近溢出,此时由于溅射带来的割裂伤害提高,精通收益也会提高,因此此时精通与溅射的收益相同。因此此时应附魔血环,原因非常简单,DPS相同的情况下,你的溅射越低,手法越简单,这一点很容易理解,假如dps保持不变(当然这不可能),你100%溅射的敏锐贼甚至不敢使用刺骨,一个不留神割裂就会断掉,但你10%溅射的时候,敏锐完全可以把割裂像刺杀一样对待,从来没有听说过刺杀贼会为断割裂而苦恼,但敏锐贼会有人表示爆发时不留神断割裂,就是这个道理。

  敏锐的洞悉覆盖应该在多少

  使用贼区公认的诡诈天赋+消失雕文。在手法非常精益求精的状态下,非NE的敏锐贼的洞悉覆盖应该在54%左右(6min),我们可以换算一下,360秒的战斗,3%*360约等于11秒,所以我们在6分钟战斗因为失误或者网络原因损失11秒的洞悉的话覆盖率应该在51%。而这个数值会随着战斗时间的缩短而增加,因此洞悉不到50%的话说明洞悉的手法存在问题,需要注意细节。而这个数值因为不是所有的洞悉都是完美覆盖的,比如起手打完锁喉伏击后我们不可能等待10s的洞悉结束后再开启大招,因此不能一味的追求洞悉覆盖,而是在你正常循环时用作一定的参考。

  消失时的打法

  消失留110能量,伏击刺骨,预谋伏击割裂,伏击这是一套非常标准的combo。其中第二个割裂可以换做刺骨,视割裂剩余时间而定。而此时我们的敏锐大师剩余三秒,一定要注意此时的细节!我们使用背刺*1后等待敏锐大师最后1秒靠尊严到达5星打出敏锐大师下的第三个刺骨。非常常见的问题在于,当你消失结束后使用连续2个背刺,结果虽然5星但是最后1秒敏锐大师buff能量不够使用刺骨,损失15%伤害。当然这只是理想情况,现实情况仍然可能出现刺骨没有放出来的情况,这没有办法,但一旦成功在消失期间打出3刺骨,对dps就是一次提高。

  起手怎么打

  这里常规的预谋、切割、锁喉、伏击、割裂、开爆发的打法是大家非常常用的方法,而锁喉伏击割裂鹦鹉伏击伏击影子的打法是有问题的,原因很简单,影子的刺骨与伏击伤害非常接近,那么你推迟了影子的时间就相当于将起手6s的时间错过,那么大法师戒指(尤其是715版,lz是690)的buff已经过去很多,影子内的爆发非常有限。不是非常可取。

  而lz想要分享的是使用战争之颅的一套起手打法(仅限sx)。

  提前10s预谋、切割、药水、锁喉、影舞影子、sp洪流伏击、伏击、割裂、伏击、伏击、刺骨、伏击、waiting割裂、预谋伏击、刺骨、刺骨、背刺*1、3星切割、等能量到70(sx期间不需要等到100),消失、伏击、割裂、伏击、伏击、刺骨、伺机待发、背刺到5星切割、出血、背刺*2、割裂等能量到100,消失继续爆发,后跟影舞爆发。

  说明一下这样打的原因,因为战争之颅内置cd为115s,而盗贼由于其高攻速以及各种dot的存在,基本是到时间就会触发,因此如果不卡cd使用影舞的话会使战争的buff与爆发错开,因此起手我放弃了2t17的能量回复以及诡诈的1个伏击,一来使战争与山脉覆盖尽量重合,二来使战争下几次触发的时候仍然能与影子覆盖在一起。

  每次影舞爆发怎么打

  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提到过了。但是事实上影子的影舞与非影子的影舞不同,因为影子割裂的特殊性,因此在影子期间我们必须打出一发割裂以及一定要保证不在影子期间打出两次割裂,但平时影舞我们是否打割裂影响是不大的,甚至我们尽量在影舞的20s洞悉期间打出更多的刺骨和不断的割裂。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了,一个割裂的伤害明明是比刺骨高的(即使洞悉下的刺骨也无法超越一个割裂),为什么我们在20秒洞悉的时候还要尽量多打刺骨少打割裂呢?这里我与大家分析一下,第一、割裂不能断,这是敏锐贼很明显的一个道理。第二、割裂的总伤害是一样的。 第二句可能看的大家很迷茫,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在一场战斗中,你大体手法相同的情况下,你的背刺与伏击的总数是一定的,那么触发的溅射就是一样多的,所以不论我在这段影舞爆发期间打了几个割裂,割裂的伤害总跳数是不变的,伤害也就是不变的(割裂是流血伤害,不计算护甲,也就是不吃洞悉弱点,说给不知道的朋友们)。

  所以在有影子的影舞前我们应该做的是:补好切割,留好星,能量尽量控制在40-60,尽量留好割裂,但不是强制的,星>补割裂。而没有影子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补好切割,补好割裂,能量控制在40-60,尽量留好星。

  打个比方:你现在5星3预感,割裂7秒,如果轮到影子的爆发,你应该影子影舞伏击割裂。但如果不是影子的爆发,你应该割裂鹦鹉伏击刺骨。原因很简单,影子内洞悉内割裂=洞悉外割裂*1.5,非影子内洞悉内割裂=洞悉外割裂,而没有收益的技能尽量打在洞悉外,例如切割、割裂,而有收益的技能应该打在洞悉内,例如刺骨背刺。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资讯
上一篇:黑暗中的英雄:评点回忆死亡骑士的沉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