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魔兽世界>职业分析>

M黑手鸟德战斗流程梗概:天赋和雕文分享

  第一阶段:黑石熔炉

  P1是围绕boSS展开的战斗,具体几种打法我们可以归类为:

  两点来回法,如创世之力。

  三点循环法。

  弧形来回法:如无上流沙(弧线大概是270度左右)。

  群奔绕圈法:method。

  分堆瞎跑法,如SH,(虽然看上去很乱但是这种打法也是有明确的起点和终点的,只是走的相对分散,治疗可能刷起来不方便,但是每次出圈必然是点某一堆的其中一个人,从而让其他堆的人减少跑位加快dps节奏)。

  除了最后一种跑法之外其他跑法都非常依赖猎人的灵狐,因此如果猎人少,可以采取最后一种打法。当然每种方法必然有他的优点和缺点,具体使用哪种走法还是让RL去决定比较好。

  tips

  我们采取的是弧形来回法,由于一共3次毁灭,3个lr每次放一个灵狐,灵狐时间只能覆盖前半段,所以我建议在灵狐中尽量别丢星涌,把星涌留在没有灵狐的移动跑位阶段,跑位时忌用闪现,1是2个gcd损失的dps还是蛮大的。2是如果在第四个圈砸下来以前你用闪现,万一毁天灭地点你,就坑了全团,由于毁天灭地落下来需要蛮长的时间,足够你偷完一个读条再走啦,最好就是读星涌/补dot的时候移动,怎么挤dps很难说清,每个人属性不一样手法也肯定有差别,这点就不细讲了。在第四次毁天灭地前将boss打进70%,钢铁之星爆炸砸穿地板对全团造成15W伤害,boss进入P2,如果只带1个奶萨的话这波没有灵魂链接图腾,血量低的情况下开个树皮注意自保。

  第二阶段:兵器库

  第二阶段是鸟德发挥的重头戏,没错就是上台。下面是我们团上台子顺序。

  1.2个SS转阶段恶魔大跳上台子A清。

  2.第一个德上B(P1超凡CD转好了别开)。

  3.第二个德上A(P1超凡CD好了可以开,上台超凡+化身技能全开)(打完第一时间下来到中场找奶骑的光环和戒律牧罩子)。

  4.第三个德上B(2种方法。第一种是在下面强吃完爆炸在上,简单粗暴,需要治疗照顾,击飞的时候盗贼帮忙分担一下,以防万一。第二种是在爆炸之前上台子,时间卡的非常紧,对团队血量控制要求比较高。这个方法同样可以让免伤弱的职业一起上去躲避完爆炸再下来,我们选择了前者,P1超凡转好可以留着下去之后再开,压本体)。

  第一个德上A。

  第二个德上B。

  第三个德上A。

  第四个德上B。

  后面直接rushboss就ok了,没有括号标注的基本就是超凡+自然守护正常打就好了,化身根据自身情况,能扣给P3最好。

  再说P2流程

  P2一共需要处理5辆车,我们选择的顺序是:

  1.厚血坦克

  2.爆破坦克

  3.加速坦克(WST日墙)

  4.喷火坦克

  5.厚血坦克

  转阶段后第一波2个SS恶魔跳上台子一人2个混乱波A死下来。

  正式进入P2以后根据团队安排的位置以及实际情况接圈,由于德鲁伊没有矮人种族,所以鸟德一般会被安排在偏中场位置接圈,然后由牧师负责驱散,在保证中场没火的情况下多接外圈的,一般火最多接受3堆,4堆基本是极限了。对P2的负担非常大,很坑坦克近战和风筝坦克的猎人/法师

  我们坦克除了加速坦克是由拉boss的WST日墙以外其他都由lr风筝,一般除了坦克刚出来的时候的标记需要走位找坦克以外基本都不用太多动,由于楼上的兵6码aoe较疼,远程需要小范围尽量分散。

  坦克每到100能量会出迫击炮,会点么最远距离的三个人中随即一个,脚下生成一堆火,一般由fs和ss去放,我们作为鸟德就不用管这些啦。

  坦克处理方面

  第一辆厚血车我们由LR风筝,带车绕中圈,T拉boss绕大圈配合车转,远程则小圈内小范围集中,厚血坦克需要转火。一共挡标3次,控制好dps就好。最后一次标记时将坦克血量控制在10%(有雷易伤情况下,否则是5%,记得停手),这辆车只是血厚,除了需要转火其他没什么特别的。

  第二辆车是爆破车,血量降到20%之后会有全团60W+的aoe。需要戒律牧罩子+灵魂链接图腾+奶骑精通覆盖(这个时候应该是上台2-3中间(不算术士跳上去那波),上台2的鸟德应该在击飞之前提前开好化身速度清完之后直接下来闪现回中场找团减集合,而第三波上台子的鸟德要么是在爆炸前就上台(需控制爆炸车血量)/要么就是吃完爆炸再上台,为了以防万一,这波上台最好有一个盗贼帮忙分担击飞伤害,并且戒律牧着重刷好洞悉意志,给好盾)。

  第三辆车是加速坦克,正常情况应该由DZ风筝,通过牧师的加速羽毛以及盗贼自身加速/位移技能+群奔可以做到无伤风筝,不过我们选择的是让WST在拉boss的同时硬抗这辆车,由于武僧的精通自带减伤,所以可以很好的完成这项任务,当然武僧T的压力必然更大,需要奶骑重点照顾,但是解放了其他人,这辆车的易伤雷一般需要由盗贼主动去引爆,切记不要炸到wst。不然很容易就倒T。

  第四辆车是喷火车,喷火车的火和刚进P2没接到灰产生的火不同,灰的火会附加一个debuff,而喷火车的火则不会,所以只要血量安全,穿火走基本无危险。但也别在火里呆太久,偶尔穿一下无伤大雅。

  第五辆车必然和第一辆是一样的,也就是厚血坦克。由LR风筝,由于第四辆喷火车的缘故,场地会非常混乱,LR血量需要奶骑挂附道标重点照顾,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需要穿火,其他人不用碰这辆车,直接rushboss,正常情况第七波(也就是第一只鸟德上第三次,boss读击飞的时候,本体应该在35%以下,34%是正常情况,如果高于35%很有可能需要上第八次,根据RL分配吧。因为如果上8次,第二只鸟德还是需要月蚀读愤怒去调节超凡的CD,如果第八轮不上则可以正常循环,正常情况下进入P3超凡还有大约20秒才好)上完之后。第八波就不需要上了。全力rushboss进30。5%即可,在进入几把P3后,治疗组应根据时间轴调节自己大技能CD,保证P3在2穿之后就有足够的技能能坚持到boss倒地。

  在开荒P2时你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在保证自己不死的情况下多接灰,干净的P2才能让团队更有机会满员P3。

  时刻关注自己的超凡以及自然守护CD,上过一次台子以后的上台时间基本可以靠关注自己自然守护的CD来预判,提前刷好超凡CD才能更快的清台子减轻台下压力,请务必留好2层充能上台。

  上台子请用好自己的蛮力猛击以及日光,有效控制小怪能量,同时减轻场下压力。

  与坦克沟通解决击飞的时机以及位置。

  由于穿刺投掷与击飞的间隔很短,2T换嘲找时机需要一定练习,T要关注的东西很多,尤其T是RL情况下,可以的话多开麦提醒。

  控制下台时间,不要让你下台的瞬间成为坦克迫击炮的目标。

  切记看清周围地雷。不要让坦克碾过地雷时炸到你,debuff+击飞瞬间秒杀无悬念。

  与戒律牧师多沟通,让他在你上台前多刷点意志洞悉。给好盾,避免不必要的死击飞,一个合格的戒律牧不需要每回都让盗贼帮忙分担击飞。

  上台前给坦克/黑手挂上足够长时间的挂好dot,P2除了每辆坦克最后一次中标以外都是有效伤害。

  多练习上台只开超凡,化身能留到P3对于本体的伤害是较大的提升。

  提高你的急速,我目前1389点急速可以保证月蚀顶端2发带星涌buff的星火,之前用1000急速开荒时几乎不管日蚀月蚀甚至月蚀顶端全在读愤怒。

  PS:3鸟德是最佳方案,如果实在由于配置原因无法调出3鸟德。可以2鸟德轮流带治疗上,或者鸟德穿插其他dps,如邪dk插灵界打击雕文搭配治疗上,抑或是2dps速清,上台dps留好资源和技能,鸟德必然是上台的最佳人选,没有之一!

  当我们上完7-8次台子,boss应该就马上转阶段了。转阶段时间应在6车出来之前,否则请通过wcl检查P2本体伤害,这是目前装等最基本的要求,由于史诗难度黑手的死亡穿刺DEBUFF永久存在,dps不应该有任何情况中标记,因为中标记基本=1个战复没了。

  第三阶段:钢铁熔炉

  P3就是一场2分钟的rush战斗。关键在于对于场地的利用以及技能分配,图上已经画的比较明确了。黄色大点为转阶段后坦克将boss拉到的位置,武僧坦的对冲好评如潮,圈根据安排,有减伤的往已经喷发的火山堆里放,尽量节约场地,没减伤的放圈变上,离人群越远越好,切记不要炸到人,我想打到黑手的各位这点判断能力自然是有的。

  关于死亡标记

  最新版本的DBM已经包含这个功能,会在穿刺3个人时通过左中右的聊天泡泡喊话,并且夏一可语音包也有语音提升!

  请务必保证所有人的DBM都是最新的同一个版本!

  请务必保证所有人的DBM都是最新的同一个版本!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两遍,如果版本不同会出现类似2个中,2个右,2个左这种情况!

  被点左边标记的爸爸们一定要多走一点!噢,多么痛的领悟!

  关于接圈

  图上也说得很清楚了。一般都是FS、LR去接,靠近人群的由人群去接,请保证至少有4个人去接,不然容易出现意外减员的情况。

  最远的圈靠fs通过时光倒流+双闪现+冰箱+强隐去接,接完时光倒流回人群是时候展现真正的风骚了,P2禁用冰箱,CD倒不过来。

  中距离圈由LR威慑接,请保证P3至少有1个威慑,最好就是双威慑都有。

  近距离由坦克和盗贼以及如果有的近战DPS以及如果有的奶僧分担。

  关于分担

  盗贼请全程点飘忽不定,插上佯攻雕文和恢复?雕文(+20%被治疗量的。没玩过盗贼不确定雕文和技能名字)全程保持佯攻和恢复?如果盗贼死亡,一定第一时间战复,放雷时切忌炸到近战组。

  在浪费连击点和能量的同时,请在P3打出最少2W8+,3W起步的本体dps。对此我只想问,近战打杂哪家强?

  目前装备,嗜血必然是留在P3的。如果你们10把满员P3还没过,我觉得是时候检查一下dps问题了。标准的P3击杀时间应该是马上出第五次击飞,2分钟-2分20秒这个区间,通过上传WCL选择6分钟-6分30秒dps最低的那个时刻(即转阶段时间)鼠标点住之后一直拖到战斗结束。横向比较别的团队分析下dps缺口。这个装备配合嗜血,正如paragon所说"with bloodlust, P3 is a joke" - Deva。

  在帖子的最后,衷心的感谢在这1个多月,为期5个CD与我一起每天打到深夜的无上队友。感谢你们在我无数次犯2,网络不稳定与最后黑手只死2个人5%情况下愚蠢的穿刺人群之后对我的包容,要感谢的人太多,也算是难以言表吧。

  由于自己时间的原因这周开始afk,祝愿无上能在今后的版本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祝愿看到这里的你或是你们,无论是正在开荒黑手或是将要开荒黑手,能够尽快的完成M黑手的击杀,希望这篇帖子能够帮到你们。

[编辑:不详]
魔兽相关新闻
上一篇:开场先玩自焚?DK输出起手前骗能量小技巧 下一篇:术士全天赋爆发宏:起手20秒全BUFF触发